2021-07-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回憶因褻瀆罪入獄十年生活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感謝上帝差派「安慰使者」晨昏堅定她的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畢比在死囚牢房度過了將近十年的日子。(圖/YouTube@France 24影片截圖)
巴基斯坦基督徒婦女畢比說,起初她還感到非常疑惑,不明白小鳥為何每天出現,「當我看著這隻鳥時,我試圖理解牠日復日到來的意義?」突然間畢比靈光一閃:「上帝會以不同的方式向人顯現!」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巴基斯坦基督徒婦女畢比(Asia Bibi),2010年被誣告褻瀆伊斯蘭教因而入獄,在死囚牢房度過了將近十年的日子。她在上週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 Summit 2021)上,透過影片發表簡短分享,訴說自己在監獄中遇見「上帝的使者」,堅定了她的信仰。

這場峰會由「國際宗教自由聯盟」(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lliance,IRF)主辦,於七月13日起,連續三天在華府舉行。畢比受邀在峰會上最後一天進行分享,她是受宗教迫害的數位演講者之一。

感謝神從黑暗深淵中拯救

影片開始時畢比便說:「我打從心底感謝主,祂將我從痛苦和困難中拯救出來,給了我新的開始,也給了我和家人開啟新生活的機會。」目前她已離開巴基斯坦,與家人居住在加拿大,受到當地警方保護。

畢比接著表示:「感謝所有為我禁食禱告的弟兄姊妹。因為眾人的祈禱,我現在自由了。」她也表示,希望自己能為仍在獄中遭遇迫害的人發聲。

現年50歲的畢比,分享11年前基督信仰在牢中如何成為她的幫助。這份強大的力量甚至戰勝了她內心的恐懼。「在監獄中,我非常擔心我的孩子和丈夫。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是否安全?不過我對主有盼望。」她說自己起初感到「完全崩潰」,不過心態很快起了轉變,全因為與一隻鳥的相遇。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與安慰使者相遇 內心感平安

「牢房裡每天都會發生一件美好的事情。每天清晨3點30分或4點整,一隻棕色的長喙鳥會出現,並站在監獄牆上。牠每天傍晚5點左右也會來報到,在那裡待上10分鐘。這隻長喙鳥成了我的朋友。我和牠說話,牠也跟我說話。

起初她還感到非常疑惑,不明白小鳥為何每天出現?「當我看著這隻鳥時,我試圖理解牠日復日到來的意義?」突然間畢比靈光一閃:「上帝會以不同的方式向人顯現!」

她繼續說:「我認為牠是傳遞上帝信息的使者。當小鳥來到時,我內心充滿鼓舞和平靜,自牠來訪後,我就感到安慰。我認為這是來自於上帝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顯現。

儘管在牢房中等待她的是死亡,情況非常糟糕,可是小鳥的出現,帶給她一絲慰藉與希望,就像聖經中以利亞在躲避那些打算殺害他的人時,上帝差派了烏鴉為他提供食物。

列王紀上十七章6節:「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

(圖/Unsplash Hasan Almasi)

影片最後,畢比深深感謝那些長期為她恆切禱告的人,表示:「弟兄姊妹為了我的自由付出許多努力。」她並呼籲說:「讓我們攜手並肩,為受苦的肢體發聲,幫助他們擺脫困境,就像主為我所做的那樣。」

2018年十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判畢比無罪釋放,但判決引起當地宗教人士不滿,並發起大規模示威。她在2019年五月離開巴基斯坦,前往加拿大與家人團聚。去年二月,畢比出版一本講述自己牢獄生活的書,書名定為《終於自由!》。書中也談及巴基斯坦基督徒受迫害的危險處境。(資料來源:CBN News、Christian Today、Faithwire)

【相關報導】

瀆神罪獲釋後流亡海外 巴基斯坦女基督徒出書 分享死牢歲月與喜樂新生活

巴基斯坦獲釋女基督徒死囚 公開呼籲廢除該國瀆神法

巴基斯坦婦女褻瀆案 最高法院維持無罪判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