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日本教會發起全球百萬小時接力禱告 為東奧平安順利守望 目標2024年1000萬日本人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東京疫情嚴峻,日本國內發起「日本一百萬」(Japan1Million)的100萬小時的禱告運動。(圖左: FB@@Japan1million, 圖右: FB@Tokyo 2020)
2020東京奧運會正如火如荼進行,日本基督徒此時也發起100萬小時祈禱,求上帝的道栽種在這塊福音硬土改變日本。根據日本政府在2017年底的統計,日本信奉基督宗教的人口僅約191萬,佔日本全國居住人口約1.1%。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2020東京奧運會正如火如荼進行,日本基督徒此時也發起100萬小時祈禱,求上帝的道栽種在這塊福音硬土改變日本。

「日本一百萬」(Japan 1 Million)的禱告運動,由「日本國際體育合作組織」(Japan International Sports Partnership,JiSP)及「日本福音派宣教協會 (Japan Evangelical Missionary Association,JEMA)所發起;呼籲世界各地的教會、個人和家庭團結起來,在東奧及殘奧舉辦期間(7月23日至8月8日和8月24日至9月5日)為日本祈禱;其願景是看到日本教會到2024年增長到1,000 萬名信徒。

JiSP負責人池田圭史牧師挑戰大家:「試想像日本有1,000萬基督徒,這將改變日本,我們正在為教會的合一和日本人的心軟化祈禱。」

池田圭史牧師說:「日本的重大屬靈突破需要堅定的祈禱。我們相信丁尼生 (Alfred Tennyson)的話,「禱告所成就的事情比這個世界所想像的要多。」

想像一下,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基督徒為一個國家以一致的方式祈禱,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上帝會怎麼做?」「日本福音事工協會」(JEMA)主席納森.斯諾( Nathan Snow)問道。

禱告方式是在「日本一百萬」(japan1million.com )的官網報名參加一小時的接力禱告,為日本禱告一百萬小時。

根據日本政府在2017年底的統計,日本信奉基督宗教的人口僅約191萬,佔日本全國居住人口約1.1%。另根據「約書亞計畫」(Joshua Project)的統計,日本有69.8%的人是佛教徒,基督徒僅占1.2%,而福音派基督徒只有0.3%。日本的傳統宗教是神道教,它們相信「萬物有靈論」(無生命的物體有靈魂)。佛教是於公元六世紀傳入日本,今天,大多數日本人都聲稱自己既是神道教徒,又是佛教徒。

日本人是世界上第二大未得之民,大多數日本人沒有去過教堂,沒有讀過聖經,也沒有認識任何基督徒。根據約書亞計畫,去年日本福音派的人數下降了0.4%。雖然教會在韓國和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但日本是對福音最抗拒的國家之一。

 

牧師不能進選手村 提供免費手機線上聚會

凡報名參加禱告時段者會收到電子郵件提供禱告方向,並於奧運期間每日收到祈禱更新資料,及線上Zoom禱告會邀請。團隊也與YouVersion聖經應用程式合作,推出了「Pray 4 Japan」 為期17天的祈禱計劃;有日語、英語、韓語版,目前並在翻譯其他語言版本。

You Version 計畫連結:https://my.bible.com/zh-TW/reading-plans/26674

JiSP在巴西的合作夥伴也承諾基督徒運動員在參加體育訓練時,會為日本祈禱:「我們知道獎牌不代表體育成就,而是要看到上帝的榮耀和大能,通過祂的教會的合一彰顯出來。」

七月23日晚間六點30分,「日本一百萬」禱告運動舉辦了一場線上「全球禱告聚會」,於東奧開幕式開始前15分鐘結束。

「我們在祈禱聖靈的火能降下來」,祈禱運動的領導人之一馬蒂.伍茲(Marty Woods)說。「我們相信莊稼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

伍茲是東奧外展計畫的小組員之一,但計畫被新冠疫情打斷。「奧運會是外展的偉大時刻,但所有計畫都停止了。那些門關上了,但祈禱之門卻是打開的。」他是開幕前一天晚上為奧運會祈禱的250人之一。

日本為防堵新冠疫情所實施的嚴格管制,使得牧師也不得進入位於東京灣的奧運村。因此每位選手會拿到一支免費手機,裡頭安裝著可以參與線上聚會的APP。

基督教運動員組織Athletes in Action也在奧運期間與耶穌電影項目(The Jesus Film Project)合作,分享為日本代禱影片。

「為日本禱告」Pray4Japan https://onfire.jp/pray4japan/

天主教東京大主教菊地功(Isao Kikuchi)呼籲奧運選手及工作人員,在日期間不要參加實體教堂聚會。這是因為東京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已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他也在一封公開信中提到,「不會以任何特殊形式參與奧運及殘奧會。」取而代之的是,總教區以線上的方式特別為運動員以英語、西班牙語及越南語轉播主日彌撒,也會提供線上與神父告解的單元。

東奧比賽期間,選手免不了肢體的接觸,增加病毒感染的風險。(圖/翻攝自FB@Tokyo2020)

為選手安排線上主日崇拜

英國福音派組織「基督徒運動員」(Christians in Sport)同樣也為選手安排線上主日崇拜。機構發言人強尼・瑞德(Jonny Reid)表示,該機構已經透過線上查經和通話的方式,幫助了上百名菁英運動員。他表示,「我們的崇拜會私下轉播給選手村裡的人,由目前人在東京的運動員及教練分享信息。」然而運動員仍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因他們身邊沒有家人與支持者的實體陪伴。

(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God Reports,Church TimesFEBC、JISP、JEMA、Japan 1 Million, Athletes in Action, The Jesus Film Project) 

相關新聞:

東京第4度宣布緊急事態 奧運期間當地教堂不開放 天主教總主教:保護上帝賜予的生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