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聖經十災首災降臨?死海潟湖轉「血紅色」 指向遭毀滅二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死海附近一個潟湖近日突然轉變為血紅色。(圖/翻攝自Twitter@Hashtagelyoum)
「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座城市的百姓,因違反耶和華藉摩西頒布的戒律,遭到上帝毀滅。有考古學家推算這兩座城市,極可能是位於現今死海東岸的位置,也就是這次血紅色潟湖的地點。

【記者曾雪瀅/編譯】約旦境內、死海附近的一個潟湖,近日突然轉變為血紅色,讓人馬上聯想到聖經記載,埃及尼羅河染紅的畫面!考古學家曾說,這裡極可能是聖經中所記載的所多瑪、蛾摩拉的所在地。如今又出現「十災」中的一災,使得照片連日來在社群媒體引起人們熱烈討論。

潟湖轉為紅色,部分宗教人士認為具有重大的屬靈意涵。聖經記載,摩西從埃及法老手中解救以色列民前,上帝在埃及降下十災。祂使尼羅河的清水全變成血水,殺死大量的魚、河水惡臭,讓埃及人無法喝下河水。這是法老拒絕釋放以色列民所受到的懲罰,也是第一災「血災」。

而聖經中所記載的「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座城市的百姓,因違反戒律遭到上帝毀滅。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考古學家推算這兩座城市,極大可能位於現今死海東岸的位置,也就是這次血紅色潟湖的地點,因而這次事件受到當地政府官員、地質學家與民眾的關注。

約旦水務部發言人薩拉馬(Omar Salameh)表示,尚不清楚潟湖轉為血紅色的原因。目前當局已採樣,預計19日會檢查結果會出爐。約旦河谷南部農業主任卡薩斯貝(Yassin al-Kasasbeh)認為,此現象可能與細菌、紅藻有關,但無法解釋為何鄰近的其他潟湖,沒有出現相同狀況。

約旦地質學家努蘇爾(Sakhr Al-Nusour)認為,這是添加物引起的現象。不少約旦人民也認同,他們指責政府為掩蓋汙染源,將游泳池用作廢棄化學品的傾倒場。(資料來源:Daily Mail U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