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家廣場白旗飄揚 悼念染疫亡者 疫情下思考生命意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飄揚著小白旗悼念染疫亡者。(圖/翻攝自Twitter@LoniLove)

【記者曾雪瀅/編譯】逾67萬面白旗,豎立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隨風飄揚,每面旗幟都代表一條逝去的寶貴生命,這是為了要紀念因疫情不幸離世的美國民眾所籌辦的戶外藝術展。

名為「在美國:銘記」(In America: Remember)的展覽,由藝術家弗斯騰伯格(Suzanne Brennan Firstenberg)與近三百位志工策畫,他們連日親手布置這些旗幟。弗斯騰伯格於去年美國染疫病歿人數超過20萬時,就曾在同一片戶外草皮,布置26萬7千面旗幟悼念染疫死者;今年她再次開展,而所立的旗子已增加了一倍多。

(圖/Flickr CC by Ted Eytan)

她認為,當死亡數字變得龐大時,人們就會難以理解生命的意義。而國家廣場內有一道長約6.1公里的通道,弗斯騰伯格說,希望來到這裡的民眾,能在穿越通道的同時,進行對生命的反思。「人們可以在通道上漫步,在這個特殊的空間,進行個人的安靜思考。」

展覽從九月17日起至十月3日,現場開放民眾在白旗上,寫下對逝世親友的思念。至於一些無法到場的人,也可以透過線上登記獻旗致意。在推特上輸入#InAmericaRemember,可以看見許多民眾前往國家廣場所拍攝的照片,其中也看到有人紀念基督徒親友的離去。

(圖/翻攝自FB@inamericaflags)

弗斯騰伯格和志工們,將按著每天更新的死亡數字安插旗幟。她說:「若你拿起一面旗幟,想想那面旗幟代表的悲傷。這就是藝術的力量,它讓我們理解疫情帶來的巨大損失。」(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Headlines)

 

相關新聞:

為馬來西亞代禱!封城無限期延長衝擊生計 民間推白旗運動自救、教會成立援助小組濟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