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感恩上帝讓破碎變美麗!」哥哥車禍身亡 19歲網紅處女作〈我的耶穌〉成新冠金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安・薇爾森為紀念哥哥創作歌曲,成疫情中撫慰人心的金曲。(圖/翻攝自FB@Anne Wilson)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19歲的福音樂壇新星安・薇爾森(Anne Wilson)喜愛天文學、美劇,以及每天早晨從甜甜圈店購買的香草冰咖啡。她說:「我覺得這杯香草冰咖啡是從天堂送來的,好像上帝特別祝福這杯咖啡。」

不過薇爾森最喜愛的是主耶穌,正如她的首支單曲〈我的耶穌〉(My Jesus)所表達的情感。這首歌是薇爾森的處女作,近期拿下基督教音樂流行排行榜的第一名。

這首藍調福音民謠的成績不僅如此,官方影片在YouTube上的瀏覽次數已達620萬次;與福音歌手暨作曲人馬修・韋斯特 (Matthew West)的現場演唱版本,也在臉書上獲得260萬次的流量。

〈我的耶稣〉官方MV

 

與馬修・韋斯特現場演唱版

網路播放超過3700萬次

據所屬唱片公司的新聞稿指出,收錄包括〈我的耶穌〉的薇爾森現場演唱專輯,已在網路上播放超過3700萬次。儘管受到熱烈讚許,〈我的耶穌〉並非跟隨主的勝利呼召,而是為4年前車禍身亡的哥哥所寫的。這首歌觸摸到正逢低潮的人,也許正因為如此,成為新冠疫情下的暢銷金曲。

歌詞開頭便問:「你是否身心俱疲? 負擔越來越重?再也承受不住了?讓我跟你說說我的耶穌。」接著宣告:「祂的愛堅定,祂賜下白白的恩典,好消息是:我深知祂能醫治你,正如祂醫治了我,讓我跟你說說我的耶穌。」

〈我的耶穌〉是由薇爾森與詞曲創作者傑夫・帕爾多(Jeff Pardo)共同創作。薇爾森坦言,儘管這首歌迅速竄紅,但這一切卻始於人生幽暗的一天。

(圖/翻攝自FB@Anne Wilson)

哥哥雅各(Jacob)逝世時,年僅23歲。薇爾森聽聞哥哥的噩耗後,走向鋼琴彈奏〈這是何等榮美的名〉(What a Beautiful Name),父母也請她在哥哥的喪禮上演奏。

15歲還帶著牙套的她,之後與朋友一起錄製了這首歌,放到YouTube網路平台上。薇爾森寫道:「我以這首歌緬懷摯愛的大哥雅各,感謝你總是鼓勵我們要讚美上帝、努力工作、保持善良。我們對你的愛和想念,一天比一天更多。」

四年前哥哥去世後演唱〈這是何等榮美的名〉

其影片瀏覽次數超過28萬次,吸引了住在納什維爾(Nashville)的一位製作人,最終促成薇爾森與國會基督教音樂公司(Capitol Christian Music)簽約。

國會基督教音樂公司聯席主席布萊德.奧唐納(Brad O’Donnell)及哈德森.普拉奇(Hudson Plachy)於聲明中說:「〈我的耶穌〉帶來史無前例的佳績,然而這只是開始,我們已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安.薇爾森日後的表現。」

(圖/翻攝自FB@Anne Wilson)

父母教導相信上帝

薇爾森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童年時期在長老教會聚會。父母教導她相信上帝,到了青少年時期,她真正堅定信仰。

父母也鼓勵她接觸鄉村音樂,尤其是強尼・凱許(Johnny Cash)和桃莉・巴頓(Dolly Parton)的歌。薇爾森至今仍是桃莉.巴頓的歌迷,巴頓1980年代的暢銷歌曲〈9 to 5〉是她目前最愛聽的歌。

雖然薇爾森年幼開始學琴,但在哥哥喪禮以前,從未在眾人面前演奏過。熱愛天文和科學的她,幼年夢想是進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作。

她從沒想過成為專業音樂人,在一次電話訪談中,薇爾森說,她希望哥哥雅各會以她為榮。小時候兄妹兩人關係緊密,薇爾森記憶中的哥哥,是位幽默又善良的人。

她記得有一天自己生病在家,哥哥竟然帶著獵犬到後院,捕捉了一隻獵物當午餐。薇爾森想起那頓午餐就笑了,還說味道比想像中好吃。她說:「我們灑了糖粉又沾燒烤醬來吃,雖然不知道是哪種混搭,但是味道非常好。」

(圖/翻攝自FB@Anne Wilson)

獨自到福音歌手家鄉學藝

薇爾森近兩年來投入許多精力磨練自己在音樂創作和演唱上的技能,她也搬離了父母的家,在田納西州的富蘭克林(Franklin)定居,那裡是納什維爾近郊,也是許多福音歌手的誕生地。

除了趕路的時間以外,薇爾森都在為明年要出的新專輯努力。〈我的耶穌〉一炮而紅,引發聽眾如此共鳴,讓薇爾森自己也感到很意外。她說:「我的內心激動不已,看見上帝把破碎的故事,轉變為美好的事物,讓我非常感恩!」

專輯。(圖/翻攝自FB@Anne Wilso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