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色列2020世博會打造無牆展館 首度在阿拉伯領土參展備受矚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以色列打造無牆展館。(圖/翻攝自FB@IsraelMFA)
以色列展館就在世博會大門後方,展館採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象徵「沒有邊界、沒有圍牆、沒有國界」。建築設計師希望邀請參展人,前來挖掘與探索以色列的內涵。

【記者曾雪瀅/綜合報導】因疫情延後一年的「2020杜拜世界博覽會」(Expo2020Dubai),終於在十月1正式揭幕!這場全球規模最大的視覺盛宴,有高達192個參展國共襄盛舉;其中首度在阿拉伯國家設館參展的以色列,更受到外界矚目。

本屆世博主題為「溝通思想,創造未來」(Connecting Minds, Creating the Future),以色列展館在世博網頁上這樣寫:「將明天視為共同目標,讓不同的人和文化攜手並進。慶祝創造力、創新和協作如何為所有人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以色列觀光旅遊部部長約爾.拉茲沃佐夫(Yoel Razvozov)、以色列館館長埃拉扎爾.科恩(Elazar Cohen),代表參與2020杜拜世博會的以色列國家館開幕。拉茲沃佐夫表示:「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以色列,有史以來合作上最正確、最有力的一步。」

以色列展館在世博會大門後方。(圖/翻攝自expo2020dubai.com)

以色列向世界持開放、歡迎

以色列展館就在世博會大門的後方,展館於主題口號下,以「明天,邁向未來的第一步」為設計理念。其外觀建築的靈感來源,源自於以色列和海灣國家共享的「沙丘」;採用開放式的設計,象徵「沒有邊界、沒有圍牆、沒有國界」,建築設計公司AVS希望邀請參展人,前來挖掘與探索以色列的內涵,促進交流。

以色列展館由七座高大的方形大門組成,這些薄而密的大門有明亮的 LED 螢幕,上面顯示了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

特別的是,以色列展館在開館前,由杜拜猶太社區的首席拉比利未.杜赫曼(Levi Duchman)帶領大家禱告,並和以色列觀光旅遊部部長拉茲沃佐夫一同將猶太文物「門框經文匣」(Mezuazh)安裝在門上。這個小盒子內,放有寫著聖經申命記六章4-9節的紙捲「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對猶太教徒而言,一切宗教儀式都是為了實踐聖經中的誡命;因此來到以色列時,人們也必定會在城門口、家門口,甚或是猶太人經營的旅館門口,發現門框經文匣。這已經成為猶太信徒的生活習慣。

以色列向世界保持開放、歡迎。(圖/翻攝自FB@IsraelMFA)

本屆世博會從十月1日起登場至2022年三月31日,大會期盼在半年展期內,能吸引約2500萬名訪客,參觀聳立在沙漠中光彩奪目的各國展館。而無牆的以色列展館,估計將吸引1500萬人參觀!(資料來源:Times of Israel, expo2020dubai.com, Wikipedia)

以色列展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