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生病時上帝在那裡? 上帝尚未醫治你的五個原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你生病時是否問過:「上帝在那裡?」 (Photo by Bermix Studio on Unsplash)
事實是,我們不是從上帝那裡贏得醫治。這是種賞賜,就像恩典一樣。我們必須為自己擺在要被醫治的位置。這意味著,要放手不去操控,對神帶來的醫治抱持敞開的態度。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上帝的大能勝過任何處方及人類智慧。但有時候,人們會懷疑當他們生病時上帝在哪裡?他們會問為什麼上帝沒有醫治他們的疾病?或至少幫助他們減輕痛苦。在悲傷和沮喪的時候,我們可以求助於經文、禱告,以上帝的話激勵。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美國基督徒女作家萊絲莉.懷特(Lesli White )分享「上帝尚未醫治你的五個原因」,幫助你了解上帝的心意:

一、祂要你等待?

等待獲醫治非常艱難,這會造成極大的壓力和痛苦。你不確定何時能獲得舒緩?儘管等待很難熬,卻可以顯著增強屬靈力量。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是一個強大的應許,但對於那些正在因病受苦的人來說,等待很難。我們可以幫助那些處於被迫等待的人,強化他們的禱告生活。他們需要不停地祈禱。

當我們處於痛苦、生病、悲傷和沮喪的景況時,我們可以卸下重擔,將心思意念轉向禱告。等待也增強了我們的信仰。當我們等待時,上帝正在動工。

二、時候未到?

上帝是仁慈的,但這可能是我們在痛苦掙扎時,最不會想到的一件事。這時候我們會把焦點放在上帝沒有如我們的意。我們甚至可能會感到失望。我們會忘記上帝在我們的生命和我們周圍的人的生命中,所顯現的神蹟。我們不再專注於自己曾收到的祝福,而是專注於上帝沒有帶給我們的醫治。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應該這樣看事情。

這些時刻並不意味著上帝已經忘記或拋棄了我們。這只是意味著他對我們的醫治計劃是在於祂的時間,而不是我們的時間。有時候,上帝對我們的計劃比我們自己的計劃來得更美妙。你可能是要禱告,醫治立即臨到你的生命中;但是上帝要你變得更強壯,使你可以直接面對你的爭戰。你或許需要經過試煉,如此之後你可以為其他人做見證。上帝如果還沒有回應你的醫治禱告,並不表示他不愛我們,或不打算醫治我們。

三、認為是上帝要他們生病?

許多人覺得上帝使用他們的疾病來教訓別人,或是分擔耶穌所受的苦難。如前所述,上帝可能會使用你的經歷與他人分享的見證,但是這種思維可能會使他們相信,是上帝要他們生病的。

當你認為是上帝使你生病時,你可能不會尋求神的醫治。即使在痛苦和與疾病爭戰中,我們仍應尋求上帝的醫治。如果情勢不利於你的康復,請立即悉心處理,並確保你是處於可以獲得醫治的處境。

​    ​

四、他們覺得不配得神的醫治?

許多人覺得自己不配得到上帝的醫治。他們認為在上帝的眼中,他們向上帝的禱告和他們請求醫治是不配的。他們也認為自己的請求,並沒有比上帝要做的所有事情來得重要,因此他們不配得上帝的神蹟。事實是,我們不是從上帝那裡贏得醫治。這是種賞賜,就像恩典一樣。我們必須為自己擺在要被醫治的位置。這意味著,要放手不去操控,對神帶來的醫治抱持敞開的態度。

五、這不是神的旨意?

這是最難理解的部分。神如果關心你,為何你的醫治不是神的旨意?聖經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十五章7節)。有人認為這節經文的意思是說,我們只要告訴上帝我們想要什麼,祂就會給我們。但這不是這句經文的意思。

我們應該聚焦於這段經文當中,「持久常在」(Abiding)一詞。「持久常在」是指「住在」、「居住」、「停留在裡面」。當我們與上帝建立親密關係時,我們會更清楚知道應該禱告的事務,以及祂對我們的旨意。有時,我們永遠不會理解上帝對我們的旨意是什麼,或者發現我們的意志不是神的旨意。但這並不是說上帝不再愛你,只是表示他對我們的計劃與我們自己的計劃不同。

我們大多數人都曾經有過或即將有需要醫治的經驗。看來似乎我們得醫治的禱告沒有獲得應允。可能經過好幾天、好幾週或是好幾年,我們仍得不到解答;於是我們開始懷疑,上帝是否還垂聽禱告?或是否會給答案?

我們必須記住,上帝沒有遺棄我們。事實上,他非常接近痛苦、受傷,及迷惑的人。上帝也不希望你用微笑掩飾自己的痛苦。他希望我們對坦然面對正在經歷的事情,並與祂分享這些苦楚。繼續敬虔地禱告,耐心等候,並相信祂對我們生命的旨意。上帝是從不失誤的。
(資料來源:Beliefne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