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代禱!待降節來臨 印度當局禁基督徒聚會 50多個教會被迫暫停祟拜一個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關鳳珊 追蹤
位於印度中央邦的賈布阿區地方行政當局禁止基督教宗教集會。(圖/翻攝自Twitter@OrgSarifm)

【記者關鳳珊/整理】據十一月19日印度當地來源稱,印度教極端分子再次對基督徒施加壓力,位於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賈布阿區(Jhabua District)的政府分發了一份通告,禁止基督徒宗教聚會。

總部設在美國的迫害監督組織──國際基督徒關懷差會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簡稱ICC)援引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該通知是應世界印度教理事會(Vishwa Indian Parishad)和其他激進的印度教民族主義團體的要求所分發的。當地基督徒擔心他們將不再被允許行使其宗教自由權利,及得到印度憲法賦予的權利。

中央邦是印度擁有「反皈依法」的幾個邦之一,這些法律誣指基督徒「強迫」印度人皈依基督教,或向他們提供經濟利益。而由於該通告的發布,十一月 14 日主日,賈布阿區的 50 多個家庭教會便不得聚集進行崇拜。

「我在12日(週五)閱讀了通告,決定到來的主日不做禮拜」,一位出於安全原因隱姓埋名的當地牧師告訴ICC。「過去的五個月很艱難。我們的會眾已經從40人減少到15人。這15人現在也很害怕。」牧師繼續說道:「作為一名牧師,我知道我需要為我的信仰忍受苦難和逼迫,但我擔心那些新來,並對與我們一起敬拜感到喜樂的人,會受到影響。」

為免新教友受影響,印度當地教會暫停聚會一個月。(圖/翻攝自Twitter@OrgSarifm)

基督徒雖占少數 卻在印度屢受逼迫

ICC說,在沒有獲得當地法官的許可之下,當地連續三個主日被迫停止舉行崇拜聚會。

基督教組織指責政府支持世界印度教理事會,來騷擾社區;並在與執政的印度人民黨 (BJP) 結盟的激進宗教團體施壓下,逼迫當地教會取消主日崇拜聚會一個月。然而即便如此,在中央邦地區,針對基督徒的暴力行為仍屢見不鮮。

雖然基督徒只占印度人口的2.3%,印度教徒約占80%,但激進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者一直在對基督徒進行攻擊。

十一 月 11 日,當局向賈布阿區的Thandla和Megnagar街區警察局發出通知,宣布完全禁止未經當地地方法官許可的基督徒聚會。該通告很快在社交媒體上瘋傳,導致許多基督徒取消崇拜聚會。

印度教激逛分子背後策動

最近的通知和先前的要求,讓該地區許多基督徒心生恐懼。作為對通告的回應,300 多名牧師和基督教領袖會見了當局,並提交了一份備忘錄以緩和局勢。代表團要求公平對待所有信仰社區,包括基督教少數群體,但情況未見好轉。

據美國「敞開的門」2021年的全球守望名單,在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中,印度排名第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敦促美國國務院將印度列為涉嫌從事或縱容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行為的「特別關注國家」。

美國「敞開的門」警告說,自從執政的印度民族主義人民黨在2014年上台以來,對基督教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的迫害日增。

該組織報告說,「印度教激進分子經常攻擊基督徒,而幾乎不用承擔任何後果。」印度教極端主義者認為,所有印度人都應該是印度教教徒,該國應該除掉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一份關於印度的「敞開的門」的概況介紹說明:「他們使用了極端暴力,來實現這一目標,特別是針對印度教背景的基督徒。基督徒被指責遵循外國信仰,為社區帶來惡運。」

印度人權組織上個月表示,他們在 2021 年前九個月記錄了 300 多起基督徒迫害事件,並警告說,就此類事件的數量而言,今年可能是該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年。

印度基督徒全球理事會主席沙恩K. 喬治(Sajan K George)在《亞洲新聞》 說:「在待降節(又稱「將臨期」,Advent,今年是十一月28日至十二月24日)開始之際,我們關心賈布阿的基督徒社區。讓我們向和平之子祈禱,讓所有神的子民都能在安全和尊嚴中承認他們的信仰。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Persecutioncom、Pime Asia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