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建立哥斯大黎加首都警政系統獲表揚 前警官現成為全職牧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曼努埃爾.加羅.查貢(右二)獲聖荷西警政系統而受到表彰。(圖/periodicomaranata.com)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在哥斯大黎加服事的福音派牧師曼努埃爾.加羅.查貢(Manuel Garro Chacón),近日因曾創建哥國首都聖荷西(San José)警政系統而受到表彰。

哥斯大黎加地方政府全國聯盟(Costa Rican National Union of Local Governments)及地方警察全國網絡(National Network of Local Police)讚揚加羅.查貢的領導能力;他不僅在這個中美洲國家最大的城市建立了警政系統,也為其他城市的市政府豎立了榜樣。

在一塊致贈給加羅.查貢的匾額上寫著:「以此表揚他無私的付出,強化國家的內政系統,以及改善所有哥斯大黎加人民的生活品質。」

頒獎現場講述加羅.查貢的貢獻。(圖/periodicomaranata.com)

組織這場活動是為了紀念加強哥斯大黎加各城市警察系統的法律,以及公布新出版的城市警察手冊,並且表揚加羅.查貢和安娜.希亞爾(Ana Gial)的努力,希亞爾是哥斯大黎加首位警局總部的女性主管。

模範警察生涯到各國受訓

加羅.查貢在哥斯大黎加首都聖荷西市警局當了25年的安全主管,他們的管區是擁有40萬人口的城市。他在26歲時開始擔任這項職務,並且要掌管多達600名同仁,包括警察、內部安全人員和停車場警衛等。

到了1989年,哥斯大黎加議會允許首都建立警察局。為了這項任務,加羅.查貢曾先後到過西班牙、荷蘭、日本和阿根廷等國接受培訓。他的目的是使警察成為改變社會的重要因子。

1999年,他完成大學學業,而後在2003年獲得憲法學碩士的學位。

曼努埃爾.加羅.查貢為會友講道。(圖/翻攝自FB@@iglesiarenaceratenas)

呼召擔任牧師

但加羅.查貢同樣也有著成為一位福音派牧師的呼召。自1997年起,他就在多個五旬節教會服事,並且得到這個宗派的按立。2002年,美國牧師協會(US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aplaincy)授予他牧師的資格證書。

今天,這位前警官在哥斯大黎加阿特納斯城(Atenas)的基督復活教會(Iglesia Cristiana Renacer),以全職牧師的身分持續服事教會。

牧師全家福。(圖/翻攝自FB@@iglesiarenaceratenas)​    ​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