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按著上帝的帶領去做-- 波爾塔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戰爭初期,戰事在我們周遭爆發,但我在烏克蘭中部的家鄉波爾塔瓦(Poltava)還是安全的,成千上萬從東往西逃難的難民都會路過這裡。我和波爾塔瓦的其他牧師發現這是與難民分享上帝之愛的一個好機會,並且覺得這是上帝的帶領。開戰以來,我們聯合了其他10間教會,一起同工幫助難民。我們去火車站為在波爾塔瓦過境的難民提供食物,並分享福音。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幫助了七千多名過境難民。

仍有許多的過境難民急需救援

另一項重要事工,是開車前往戰亂地區為人們運送食物和物資。當我們開始這些行程時,當地人懇求我們載他們出來。他們被戰爭嚇壞了,情願搭廂型貨車或汽車後面的行李廂逃離。我們已經從戰區救出了兩千多人。有一次,我們離戰區很近,甚至可以聽到身後一輛戰車開炮的巨大爆炸聲。讚美上帝,我們卻還是安然無恙地離開了。還有一次,我們正在營救一群人,但有一個女人踩到了路邊的地雷,但除了她以外,所有人都沒受傷。上帝一次又一次地保護了我們。

最近我們去到一個距離波爾塔瓦約100公里的村子,所有房屋和建築物都被摧毀殆盡,但仍然有人住在那裡。於是我們開始尋找那些躲在冬天儲存食物的地洞裡的人。人們看見我們來了都很感動,一再地向我們致謝,並說我們是戰爭這90天中第一批前來幫助他們的人。接著他們開始問:「你們是誰?為何要這麼做?」對我們來說,這是向人傳福音的一扇敞開的門。

許多房屋和建築物遭受俄軍摧毀

現在大約有50名難民永久留在我的教會,這些難民大多數都已失去了他們所有的財產和家園。有一個家庭持續建造了20年的房子毀於戰爭,其他則是失去了親人。他們的家、他們的財產和家庭一直都是他們重要的生命意義。但當一切都失去之後,他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當失去對我最重要的東西時,什麼是我活下去的目的?」許多人開始重新檢視他們的價值觀。而這時我們來分享在耶穌裡的盼望,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就歡喜快樂地敞開心接受了耶穌。讚美上帝給我們很多機會來分享祂的愛。

提摩太牧師的團隊為哈爾科夫州一個受損害的村莊運送物資

許多人因戰爭的恐怖(轟炸、殺戮、受傷與死亡)而精神受創。我們曾去到一個村莊分發食物,那裡的人害怕被落下來的炸彈擊中,而不敢踏出家門拿取食物;我們只好把食物一袋一袋地送進他們家。有一個從戰區來到我們教會的難民家庭,一家人精神創傷極深。有一次半夜警報聲響起,一家人立即從床上跳起來,穿好衣服,拿起隨身物品,衝到教會門邊準備逃離。結果只是虛驚一場。

是的,戰爭非常殘酷;但這也是前所未有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跟成千上萬的人分享耶穌的愛與平安。許多人的心都柔軟地接受了福音。

我們需要你繼續為以下事項禱告:

1. 志工
100多天以來,我們一直在幫助人。但我們的志工都已筋疲力盡,需要休息。求上帝讓他們有機會休息並使他們都剛強有力。

2. 分散的家人 
我們許多同工(包括我自己),因為要留下來為人們服務,不得不與妻兒分離,把他們送到烏克蘭境內或境外的安全地區。我們非常想念家人,求上帝賜下安慰,在不久的將來能與家人團聚。

3. 不動用核武
祈求上帝讓普丁不會在烏克蘭動用核武,使用這些武器將產生毀滅性的後果。

---提摩太牧師,波爾塔瓦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