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為什麼烏克蘭仍然需要我們的幫助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經過100天的戰爭之後,人們逐漸有將它從腦中淡忘的趨勢,只是輕描淡寫地把它加入世界各地的需求清單當中。我們似乎忘記戰事仍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人們仍遭殺害,許多人正失去家園和生活來源。這些需求的規模之大,超乎大多數人的想像。1,350萬人流離失所,家人四散;20%的領土被侵佔(包括克里米亞),人們日復一日地遭到砲彈、炸彈、火箭彈如雨點般的攻擊;學校、醫院和家園被大肆摧毀,這是一場空前的浩劫。現在難民約有1,350萬人,其中大約650萬人逃到國外,700萬人散佈烏克蘭各地。有許多人渴望返回家園與親人團聚,卻是不能。有人回家了,但終究不得不再次離開,因為炸彈和火箭彈不斷,如同雨下。

今天一早,5枚火箭彈擊中基輔的左岸,破壞了火車設施。俄羅斯軍隊已從哈爾科夫撤退,甚至退到俄羅斯邊界。人們開始返回基輔,有些人回到哈爾科夫。然而現在若沒有受到攻擊,人們反倒會感覺無所適從。尼古拉耶夫一直遭到無情的攻擊;今天約書亞牧師家的窗戶就被炸彈的金屬碎片擊中,教會對面的公寓樓房也被擊中,鎮上的造船區中彈起火。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市幾乎成了另一個馬里烏波爾。被佔領城鎮的人們被迫屈服於佔領者,但大多數人仍頑強抵抗。這城市和頓巴斯其他地區的牧師不得不撤離家人,他們則繼續冒著生命危險幫助有需要者,並儘可能地撤離更多人。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哲倫斯基(Olena Zelenska)懇求道:「不要對我們的痛苦和悲傷習以為常。」即使戰爭的消息始終佔據新聞頭版,人們卻開始遺忘這場人道巨禍的緊迫性與嚴重性,也開始對烏克蘭每天發生的悲痛以及那些流離失所的難民習以為常。或許當一開始知道可怕事件時立即響應需求是人類的天性,這在2014年俄羅斯首次於頓巴斯地區宣戰並併吞克里米亞時就發生過;那場戰爭其實一直沒有停止,但卻只是留在新聞的頭版罷了。

有些人會說:「我奉獻了,我盡了我的一份力了,所以現在我可以繼續過我的生活了。」謝謝你所做的一切,你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你的幫助滿足了迫切的需要。但不幸的是,需求並未減少。由於工廠被毀和基礎設施受損,失業和就業不足的人口高居不下。有些人在戰爭初期還好,並且尚能與人分享食物和用品,但現在這些人也都需要幫助了。

有人可能會說,這場戰爭離我這麼遠,我為什麼要關心?也有人可能會說,我根本不認識這些人,而且還有很多有需要的人。

沒錯,世界各地有很多需求;我們做得再多也無法滿足所有需求,但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地去做。如果基督身體的一個肢體受苦,整個身體都會受苦。主耶穌說:「…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烏克蘭生產大量小麥和其他穀物。由於戰爭,許多地區都無法耕種,一些農地甚至被埋設了地雷。俄軍從烏克蘭搶走了大約40萬噸小麥。由於港口被俄羅斯封鎖,大部分的小麥和其他農作物滯留在烏克蘭,無法出口。這將影響依賴這些小麥養活人民的國家。夏季出口的小麥必須在二、三月間種植;一些北非和南亞的國家都依賴這些小麥。現在,這些國家的人民也都要一起受苦了。戰爭雖遠,但其影響卻無遠弗屆。

請繼續為烏克蘭禱告。如果你有能力,請不要停止支持那裡有需要的人。在地上你可能永遠不會遇到這些你幫助過的人,但有一天在天堂,他們會來到你的面前,感謝你幫助了牧師和志工們成為耶穌向他們伸出的手。

-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