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我們不是悲劇小鎮!美校園槍擊案倖存者達人秀高唱詩歌 感謝神帶來安慰與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艾娃在美國達人秀的表演,令評審及台下觀眾感動地起雞皮疙瘩。(圖/截圖自YouTube @America's Got Talent)

【記者洪嘉蔚/綜合編譯】2021年美國校園槍擊案倖存者艾娃.瑞士(Ava Swiss),在《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節目上演唱知名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的名曲〈記念〉(Remember),讓現場評審和觀眾驚嘆不已,紛紛起立鼓掌和歡呼。

今年18歲、就讀於密西根州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的艾娃,在出演《美國達人秀》時,解釋了自己選擇演唱這首福音歌曲的動機:「我會選這首歌,是因為去年十一月30日發生的牛津校園槍擊事件(the Oxford school shooting),我和我的兄弟就是親身遭遇的人。」台下的觀眾聽完這一席話,立刻交頭接耳、議論紛紛,也露出震驚不已的神情。

那場大規模的槍殺事件,共有4名學生不幸喪生,另有7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該校教師。

艾娃演唱知名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的名曲〈記念〉。(圖/截圖自YouTube @America's Got Talent)

和大家分享創傷復原的心路歷程

但艾娃現在已經逐漸克服了槍擊事件對她造成的心理陰影;儘管她曾經和兄弟絕望地討論到:「我們永遠不會再踏進學校的大門一步了!」兩人在兩個月前已經回到學校繼續上課,艾娃說:「這個心情很難平復,但是所有的情況都正在好轉。」

她告訴評審:「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音樂一直是我的安慰,我也錄製了一首名為〈興起牛津〉(Rise Up Oxford)的歌,以紀念那些槍擊案的罹難者。」

艾娃分享選擇唱〈記念〉一曲的緣由。

〈記念〉這首歌的歌詞,訴說著神在悲劇中帶來安慰與盼望。「在最黑暗的時刻,我無法呼吸;恐懼在我的胸口,世界上的重擔壓在我的身上;我所知道的這一切,都讓人感到崩潰。每當我懷疑自己是獨自一人的時候,我記得,我記得,祢一直對我而言是信實的。

當艾娃在唱勞倫.戴格爾的〈記念〉時,她想起了身邊的美好,記念著自己居住的社區、她的家人,也就是愛。「而我也想起,這一切都是為我而存在的,神和他們會幫助我,繼續往前走到我需要去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感激。我今天來到這裡,可以和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人,分享這樣的心情」,艾娃說。

總是標準嚴格、難以取悅的評審團,也一致同意,她成功獲得四張「過關」票,晉級下一輪。

評審一致同意艾娃通過這一階段的海選。

觀眾評審受感動 給予高評價

身為評審的知名美國主持人海蒂.克隆(Heidi Klum)發出:「哇!」的一聲讚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另一位評審豪伊.曼德爾(Howie Mandel)也讚賞艾娃的堅毅不拔。「這樣的毅力在一般情況下,很難表露出來,尤其是在經歷了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創傷之後。」曼德爾說:「妳可以突破困難,並且活出像妳今天的表現一樣閃耀的生命,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這太棒了,謝謝妳帶來的表演。」

四位評審對艾娃的表演表示驚豔與肯定。

一旁的評審蘇菲亞.薇格拉(Sofía Vergara)欣賞完艾娃的演出後表示,艾娃的表演讓她屏住了呼吸。「妳的表演不僅僅是在唱歌,還向我們展現了妳的感受。這段表演讓我大吃一驚,這太美妙了。甚至讓我起雞皮疙瘩」,她說。

身為多個選秀節目評審的電視製作人西蒙.高維爾(Simon Cowell)對艾娃說:「我覺得妳非常勇敢。真的、真的很勇敢。這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海選演出之一,我很敬佩妳。最重要的是,妳的聲線非常棒。」

觀眾紛紛起立鼓掌。

代表故鄉參賽 證明一切都會好轉

海選結束後,艾娃受美國《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訪問時,分享自己參加《美國達人秀》的心情。「我站在舞台上時心想著:『哇!我居然真的站在這個舞台上,我從小到大都在看這個節目。』在我得到大家的好評反饋時,我感到非常非常自豪,這真的太幸福了。」

艾娃也談到,之所以想要參加試鏡,是受到家鄉復甦的力量,和社區眾人的團結所啟發的,她希望以積極的態度代表他們。「我想告訴大家,牛津不是一個悲劇小鎮。我想向大家展示我們社區的真實樣貌。最重要的是展現一個社區如何團結起來。我也要向大家證明,在神、希望、愛和支持下,一切都會好轉」,艾娃信心滿滿地宣告。(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CBN News、People Magazine)

艾娃演唱影片
 
原曲

相關新聞:

2%存活率的信心激勵全球 《美國達人秀》夜鶯31歲癌逝 到天堂繼續快樂歌唱

是基督徒 也是魔術師!他獲美國達人秀冠軍 在每場演出讚美上帝

【榮耀上帝新平台】韓國基督徒以靈魂樂演繹詩歌 為《美國達人秀》帶來熱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