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影響力聯盟

挽救猶太人事務局辦事 莫斯科首場法院聽證未決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巴斯曼尼地區法院,安德烈.格里沙耶夫(Andrei Grishayev)律師和他的同事準備參加一場俄羅斯要求清除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的初步聽證會。(照片來源: 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上週,俄羅斯司法部提出一項動議,要求關閉該半官方機構在當地的辦事處,俄方聲稱猶太人事務局違反當地法律。在聽證會上沒有出現任何爭論,而法官也安排了下一場聽證會,儘管如此,猶太人事務局的官員依舊很擔心辦事處未來的命運。

【本報訊】俄羅斯政府針對猶太人事務局的首場聽證會於週四結束,不過並沒有達成任何重大進展,在下一次開庭前雙方有可能會達成協議,以挽救猶太人事務局辦事處免於關閉。

上週,俄羅斯司法部提出一項動議,要求關閉該半官方機構在當地的辦事處,俄方聲稱猶太人事務局違反當地法律。不過,以色列官員和分析人士認為,莫斯科當局企圖藉著打擊猶太人事務局來向耶路撒冷發出威脅信息,猶太機構向來鼓勵並幫助猶太人移民或回歸以色列。

這次案件的首場聽證會於週四上午舉行,地點位在莫斯科的巴斯曼尼(Basmany)地區的法院,此次聽證會進行約一個小時。在這場聽證會上沒有出現任何爭論,而法官也安排了下一場辦在8月19日的聽證會,預計當天將有首次重要的討論。

儘管如此,猶太人事務局的官員依舊很擔心辦事處未來的命運。不過這次充滿不確定性的聽證會卻被認為比無可辯駁的聽證會更為有利。因為猶太人事務局的辦事處本來被命令要立即關閉,但在接下來的三週內,可能會有某些協議達成,使得猶太人事務局至少在某種程度上在俄羅斯仍可以繼續運作。

2022年7月28日,俄羅斯政府針對猶太人事務局的聽證會舉行前,民眾聚集在莫斯科的巴斯曼尼地區法院外。(螢幕截圖來源:TASS;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猶太人事務局代理主席雅科夫.哈格爾(Yaakov Hagoel)在聽證會之後說道:「猶太人事務局在維護猶太人的身份和加強以色列與世界各地猶太社區之間的聯繫方面發揮著關鍵性的作用。猶太人事務局將繼續維持俄羅斯猶太社區的重要活動,以確保猶太社區的興盛,並且使之與猶太傳統和以色列保持聯繫。」

週三晚上,以色列政府代表團與總理辦公室、外交部、司法部和歸回融合部的代表一同前往莫斯科,試圖說服俄羅斯允許猶太人事務局繼續在俄羅斯當地繼續運作。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說:「由外交部副法律顧問率領的法律代表團正在莫斯科當地,他們將與相關的官員舉行會議。同一時間,藉由外交渠道的溝通也將持續進行。」

這名外交部發言人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解決一件事,也就是使俄羅斯的猶太人事務局能夠繼續他們的重要工作。

以色列一直試圖在緩和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俄羅斯是中東地區扮演著關鍵性角色的主要大國,而俄羅斯對於猶太人事務局的威脅,動機仍不清楚。

俄羅斯不斷發出曖昧不清的信息,克里姆林宮稱這場爭端純屬法律問題。俄羅斯外交部還直指以色列長期對莫斯科採取「無建設性」且「有偏見性」的行為。

有些人認為,莫斯科針對猶太人事務局的行動是對拉皮德不斷譴責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的回應。

2022年7月17日總理亞伊爾・拉皮德(Yair Lapid,圖片左方)在耶路撒冷總理辦公室主持內閣會議。2021年7月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俄羅斯莫斯科。(左方照片來源:Abir SULTAN / POOL / AFP。右方照片來源:Alexei Nikolsky, Sputnik, Kremlin Pool Photo via AP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週一,出生於莫斯科的以色列政治家、記者和分析師克塞尼亞.斯維特洛娃(Ksenia Svetlova)在接受《以色列時報》採訪時指出,俄羅斯開始制裁威脅猶太人事務局,時間點大約落在拉皮德接任總理的時候。

記者和政治分析家西尼雅.斯維特洛娃(Ksenia Svetlova)曾是錫安主義聯盟黨的議員。(照片來源:Miriam Alster/Flash90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以色列時報》旗下的希伯來語網站Zman Yisrael的撰稿人斯維特洛娃表示,在(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的領導下,沒有發生這樣的事,在(前總理)納坦雅胡的領導下,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這樣看來,現任政府可能做出了什麼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以色列試圖冒險支持基輔,不去與莫斯科對抗。俄羅斯控制著敘利亞的領空,以色列也在那裡對自己的敵人進行空襲,主要是針對伊朗和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而最近幾個月,俄羅斯似乎與伊朗越走越近,伊朗人向俄羅斯提供用於戰爭的武裝無人機。

上個月,俄羅斯當局告訴猶太人事務局,其辦事處可能因涉嫌違反當地法律而須面臨制裁。起初猶太人事務局的官員認為這不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可以通過談判來達成協議的。

然而,隨著莫斯科不斷升級局勢,猶太人事務局不得不聯繫外交部代表進行干預。

俄羅斯關閉猶太人事務局的最終目的尚未明朗。不過,與過去不同的是,莫斯科尚未明確確定以色列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改變局勢,或者以色列可以採取哪些具體行動煽動自己與之對抗。

這場爭端也成為了以色列政治的焦點,反對派領導人納坦雅胡週二指責他的兩位政治對手拉皮德以及國防部長本尼.甘茨(Benny Gantz)對以俄關係管理欠佳。
 

提摩太前書2:1-2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箴言19:21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禱告方向:

求神介入俄羅斯針對猶太人事務局的不實指控,願神的公義臨到當中,使猶太人事務局能繼續其在俄羅斯幫助猶太人回歸的工作,也求神給以色列政府智慧處理這次的外交危機。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2/07/28

相關網址: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