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聖經手套」助他分享信仰 美職棒大聯盟投手路克威佛:「這是獨一無二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路克.威佛和他的聖經手套。(圖/翻攝自flickr@Minda Haas Kuhlmann, 影片截圖)
威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只是我在不斷的競爭和奮鬥當中,向全世界展現我的品格、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這是我選擇的方式。」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老將,將他的基督信仰刻印在手套上,而他正是近日即將加入堪薩斯市皇家隊(Kansas City Royals)的路克.威佛(Luke Weaver)。

他在今年球季首度讓印有經文的「聖經手套」亮相,而他近日被原東家亞歷桑納響尾蛇隊(Arizona Diamondbacks)交易至皇家隊,換取三壘手李維拉(Emmanuel Rivera)。威佛是一名右投,以擔任後援投手為主,今年四月和五月時都還在和傷病搏鬥,但七月交出了不錯的成績,在8局的投球中只被擊出4支安打,僅失1分。他的直球最快可投到時速97英里(約156公里)。

(圖/YT@Absolutely Ridiculous影片截圖)

手套仿聖經封面設計

根據《運動光譜》報導,威佛的手套是由球具供應商Aria所製作,其設計與舊皮套聖經的封面,有相同的藝術感。手套的食指上印有「His Glory」(祂的榮耀)字樣,右手手指上方印有一個十字架,手掌上有一個荊棘冠冕的圖形設計。手套的手指上,則印有三段他最喜歡的聖經經文,分別是:

腓立比書四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3節:「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Aria將之稱為「真正獨一無二的手套」,此款式設計也在廠商的官網上販賣中。

威佛在接受《運動光譜》(Sports Spectrum)採訪時表示:「這只是我在不斷的競爭和奮鬥當中,向全世界展現我的品格、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這是我選擇的方式。我希望透過這樣做,能讓更多孩童戴著和我一樣的手套,陪伴他們征戰各地的比賽、少棒聯盟、高中、大學等休閒生活,讓他們有一天能夠說:『嘿,我戴的手套不但陪著我比賽,還能夠表現自我,我真的很享受這樣的每一刻。』如果有人想問這類問題,你知道嗎,我們現在就能夠討論它了。」

YT@Absolutely Ridiculous影片截圖

(圖/YT@Absolutely Ridiculous影片截圖)

手套上有三段經文。(圖/YT@Absolutely Ridiculous影片截圖)

手套上三段經文發人深省

威佛在過往的棒球生涯中,大部分的時光都是擔任先發投手。但皇家隊總管皮克洛(J.J. Picollo)在接受大聯盟官網(MLB.com)採訪時說:「他作為後援投手出賽時,似乎另有一番作為。他還加入了變化球和變速球,都是不錯的武器球種。他的另一項優勢是控球能力很好,保送率很低,我想他能夠妥當地補強我們所需要的牛棚投手陣容。」(參考資料:CBN Nws、Sports Spectrum)

聖經手套

相關新聞:

美職棒明星投手開推特帳戶 邀請球迷一起加入全年讀經計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