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比爾.威爾森牧師十一月來台巡迴佈道 傳遞烏克蘭孤兒寡婦的眼淚和需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比爾牧師在烏克蘭 control tower 牆邊穿防彈背心,左圖為比爾牧師第一線關懷帶著腦麻孫逃出烏克蘭的婦女。(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提供)
在服事的過程中,俄軍在軍營外炸毀一輛卡車,跟比爾牧師一起服事的同工因為汽油爆炸而全身著火,軍營的兩根橫梁斷裂倒下,一根擊中他的右肩。一個烏克蘭士兵匆忙跑來,把比爾牧師從腳拉出瓦礫堆,並對他大喊:「你得趕快離開!快!快走!」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 Taiwan)今天(十月12日)對外發布,該會創辦人比爾.威爾森牧師(Bill Wilson)確定在十一月來台進行巡迴分享會,巡迴主題為「萬國尼希米」。

甫結束第三次前進烏克蘭關懷行,現在正在英國巡迴講道的比爾牧師,透過公關跟台灣的眾教會,以「非常期待見到各地的家人們」問候,而「萬國尼希米」這個主題,就是盼望能夠興起更多的尼希米,起來堵住破口、重修牆垣,一起重建這受傷的世界。

這世界受傷了 需要主愛修補重建

透過在紐約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公關吳彥妮的轉述,比爾牧師分享說,傳遞「萬國尼希米」(Nehemiahs for The Nations),要在紐約和二十幾個我們所服事的國家,重建孩子的生命。

比爾牧師(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提供)

雖然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烏克蘭戰爭,如同比爾牧師一樣,急迫地幫助當地人民和孩童的需要,但真正的『尼希米思維』是無論你在世界何處,都能興起建造,特別是為這世代的孩童。

在舊約中,當先知尼希米評估耶路撒冷城牆損毀的情況,他為以色列人的需要哭泣禱告。今天神讓我們看見人們的需要,心中的急迫驅使我們帶出行動。尼希米一手拿兵器,一手拿工具做工。尼希米與你我一樣,都是平凡人,如同尼希米重建耶路撒冷,國家和城市的城牆也急切地需要被重建。

比爾牧師說:「無論是烏克蘭『有形的戰爭』後的人民生活和生命的重建 ; 後疫情時代台灣的教會再次地被興起建造 ; 大都會服事的孩子在紐約市中每況愈下的治安狀況生活 ; 非洲數個國家今年邀請我們去當地開始兒童主日學和資助童計畫,幫助他們的孩子在『無形的戰爭』中生存下去……. 這些都需要願意為神做大事的平凡人委身呼召,成為關鍵時刻中的尼希米,為世界帶出改變。」

萬國尼希米 盼興起更多重修世界的現代尼希米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表示,今年比爾牧師來台的「萬國尼希米」巡迴佈道會,從十一月2日晚上在江子翠行道會首場開始,一直到20日。除了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教會外,也會陸續前往屏東、台南聖教會及高雄武昌教會及右昌長老教會等各地的教會,分享在疫情期間到包括烏克蘭等國家,關懷在戰火下受苦的難民、士兵以及孤兒寡婦的實況。

這次在睽違兩年多之後,因為全球疫情趨緩及台灣重啟國門,能夠再度來台舉辦實體聚會,跟台灣眾教會及信徒面對面分享,比爾牧師感謝上帝讓他再度有機會來台灣傳遞負擔及看見。

比爾牧師在 Uzhhorod 烏克蘭西南方的城市與合作機構跟小朋友互動(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提供)

比爾牧師在烏俄兩國開啟戰火後,已經三度冒著生命危險前進烏克蘭進行關懷行,最近甫結束的第三次烏克蘭關懷行,主要目的是因為烏克蘭其實在七月底就邀約比爾牧師再前往當地,關懷當地被俄軍殘害、甚至是斷手斷腳及閹割去勢的這些士兵,以及他們的家人、妻子和孩子,跟他們作協談,並為他們禱告。

比爾牧師看見烏克蘭很多士兵即使活下來,也活得生不如死,失去對生命的盼望。很多士兵即使被救出來,但仍然選擇自殺,比爾牧師這次前進烏克蘭第一線關懷,就帶領32位士兵決志禱告,並且分享主耶穌基督的福音給他們,連他們的孩子和妻子也都決志禱告,第三次前進烏克蘭的關懷服事,比前兩次的難度及危險,有過之而無不及。比爾牧師在當地所看見、聽見的事情,會在來台的巡迴中,更深入地分享這些戰火下倖存的難民及孤兒寡婦的需要。

關懷在戰火下的難民及孤兒寡婦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轉述,比爾牧師第三次前進烏克蘭在當地的行程,因為有極大的危險性及隱密性,所以很多被關懷的對象及地點,都必須保密。比爾牧師提及,自己在烏克蘭關懷行的所在地,因為危險性極高,晚上必須完全熄燈,沒有光。他躺在發電機附近用灰色外套當枕頭試著入眠。在當地工作的人都住在舊醫院的軍營,一人僅有一小方 3 x 5 英尺的空間。

被俄軍凌虐去勢的烏克蘭人僥倖地存活下來,比爾牧師到當地關心他們和他們的孩子。外人無法理解這個悲劇,許多人選擇自殺,因為他們所遭受的折磨和痛苦的餘生,讓他們生不如死,家屬亦是如此……。

比爾牧師盡全力告訴這群在戰火下受苦的人們,無論曾經發生什麼事,耶穌依然愛他們,單憑人的努力無法改變他們餘生的痛苦。只有耶穌可以改變他們的未來,他試著讓難民了解,只有耶穌能夠。

在服事的過程中,俄軍在軍營外炸毀一輛卡車,跟比爾牧師一起服事的同工因為汽油爆炸而全身著火,軍營的兩根橫梁斷裂倒下,一根擊中他的右肩。一個烏克蘭士兵匆忙跑來,把比爾牧師從腳拉出瓦礫堆,並對他大喊:「你得趕快離開!快!快走!」

比爾牧師的的右肩鎖骨破裂。烏國士兵幫他綁上支架,試著為比爾牧師舒緩疼痛,但是沒有用。他們盡速幫他拿到飛行許可,不到一小時,他就在飛往基輔的直升機上。

在飛行途中,比爾牧師忍不住直想著他在服事過程中,遇見的小女孩和她的媽媽。那個小女孩的爸爸,是他所協助被俄軍殘害的生還者之一。比爾牧師看她手上把玩著一小塊木頭,口中還念念有詞地重複同樣的話。

比爾牧師運送救難物資(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提供)

當地翻譯轉述小女孩重複說的話:『爸爸,這塊木頭就像十字架一樣。爸爸,你會好的,你會好起來的!媽咪和我跟你一起都會沒事的,就像這個十字架,爸爸!一切都會沒事的,就像這個十字架一樣!』比爾牧師說,在這團混亂中,唯一能帶給人們安慰和希望的,真的只有十字架。

在烏克蘭當地,比爾牧師試著傳講士師記廿章中700個左手便利勇士的信息。左手便利勇士雖在戰爭中受傷,但他們選擇留在戰場,並訓練左手比右手受傷前更強壯更善戰。他們深知自己被揀選是有目的的,國家的未來在他們手中,不能懦弱退縮。

比爾牧師謝謝台灣有很多的教會和信徒,一直在為他守望禱告。許多人聯絡他想知道怎麼幫助烏克蘭士兵和他們的家人,他們各方面的處境真的十分艱難。他謝謝每位立刻起身雪中送炭的人。

運送物資(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提供)

聽著烏克蘭難民的故事,目睹他們的傷痕,聽著醫生的講解,比爾牧師努力地不在他們面前掉眼淚,並在漆黑的夜裡,在暗處為他們禱告,為那些無法撫慰,無法鼓勵和無能為力的傷心代求,相信黎明終將到來。而他,將繼續奉主之名,全力以赴……。

今年已經74歲的比爾牧師感謝上帝,他在烏克蘭為主爭戰之時,每天有能力服事。是神的恩典和眾人的代禱。他也矢志無論做什麼,總是竭盡全力。繼續奉主的名,全力以赴。

「我們無法單打獨鬥贏得這世代兒童的靈魂,需要很多平凡的弟兄姐妹(尼希米)了解並支持,為重建世界各地孩童發揮影響力。」比爾牧師如是說。

來台巡迴場次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