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3D超音波影像驚人發現 胎兒在母腹中對味道有反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黃家音 追蹤
母腹中的胎兒對於味道,會因喜好而有不同的表情反應。(圖/翻攝自Twitter@TODAYshow)
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子宮內的胎兒,會對母親吃下的各種食物的味道有反應。

【特約編譯黃家音/報導】主張保護胎兒權利者近日稱讚《NBC今日秀》(NBC’s Today Show)節目裡所出示的數張3D超音波影像,可以明顯看到嬰兒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同時也質疑為何當觸及墮胎議題時,這樣的語言卻從未被使用過?

《NBC今日秀》的報導主要聚焦於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該研究發現「子宮內的胎兒,會對母親吃下的各種食物的味道有反應。」主持人希內兒.瓊斯(Sheinelle Jones)說。

在一組連續鏡頭裡,觀眾看到了同一個胎兒的兩張照片,一張他正在休息,另一張是媽媽吃過紅蘿蔔後胎兒的神情。瓊斯問:「你看到他在微笑嗎?」

在另一組連續鏡頭裡,兩張照片這樣顯示:一張是嬰兒正在休息,另一張是他正皺著眉頭。瓊斯說:「研究報告合著者表示,影像可能只是證明肌肉運動,或許嬰兒對苦味有反應。」

瓊恩與計畫共同主持人迪倫.德雷爾(Dylan Dreyer)討論了3D影像,「3D影像真的很酷!」後者在瓊恩表達完她的想法時說道。

瓊斯說:「我懷孕時他們沒有這樣的反應。」

德雷爾則說,她拿到她孩子的3D超音波時,它看起來就像這樣。

《NBC今日秀》的推特提到這個研究,透露胎兒照片的說明,「顯示子宮裡的胎兒應該能對味道有所反應。

生命權爭議 胎兒?胚胎?

主張保護胎兒權利者注意到未出生胎兒真實情況的差異性,是可以被討論的。「當他成為一則可愛的新聞故事時,他是一個『胎兒』;當他們要殺死他時,他成為一個『胚胎』。」生命行動(Live Action)創辦人兼總裁里拉.羅絲(Lilia Rose)在推特上這麼寫道。

「這是承認子宮內人的生命,事實上那就是胎兒。只要繼續像這樣地揭露真相,教育世人認識子宮內的生命。」主張保護胎兒權利的倡議家艾米拉.拉瑞克(Emila Rarick)在推特上寫道。(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