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緬甸音樂會遭空襲 魯瑪夫籲舉起禱告的手 為緬甸和平、難民撤離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緬甸難民營即將撤離,安置到新的地點。(圖/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十月23日晚間八時,緬甸北部爆發一場軍政府空襲事件,軍政府轟炸由克欽獨立軍所舉辦的慶典和音樂會,當時有300至500人出席,其中更有克欽族歌手、音樂家、藝術家和平民百姓當場死亡。目前傳出至少80人遇難、一百多人受傷。此為緬甸軍政府自去年2月奪權以來,造成最多人傷亡的事件。

當地獨立媒體更指出,緬甸軍政府不僅空襲了克欽族獨立軍,還阻止遭到炸傷的百姓到附近城鎮的醫院接受治療。聯合國駐緬甸辦事處發表聲明譴責軍政府,對空襲的發生深感關切和悲痛,該辦事處也表示,對這些手無寸鐵的平民使用武力,是不可接受的,也必須追究責任。

保護著22萬名緬甸難民的中華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WIRI少數民族差傳)創辦人兼祕書長魯瑪夫(全名:魯瑪夫.達瑪畢瑪)博士大聲疾呼台灣眾教會一同為邊境的和平和當地難民存亡代禱。

「目前已接到前線教牧同工回報,23日邊境舉辦約500人左右的慶典,當中包括福音相關事工,結果當場被軍政府空襲並擊殺,包括WIRI前線負責佈道的同工及演奏的弟兄姊妹,與慕道友,至少80人死亡、100多位弟兄姐妹受傷。」

音樂會遭轟炸 七難民營將撤離

魯瑪夫指出,此克欽族慶典當中包括福音相關活動受到波及,當時軍政府轟炸的地點為當地民眾常常聚集的公共空間,並非難民營。由於附近為克欽獨立軍的軍事訓練基地,也有難民基地,因此目前邊境前線各地區難民都呈現高度緊張狀態,有些基地恐怕在空襲下已經曝光。難民營基地一共23個,目前有7個已經做好撤離準備。

魯瑪夫認為,目前緬甸百姓已逃亡了30萬人,許多不願傷害自己百姓的警消人員,也加入撤退逃亡潮,當中不乏年輕人、醫生、老師,都逃到難民基地來。這些攻擊事件,也有可能是軍政府的報復攻擊,專門尋找這些緬族年輕人多的地方襲擊。

緬甸難民營即將撤離,安置到新的地點。(圖/受訪者提供)

懇請眾教會為緬北前線家人迫切禱告

魯瑪夫呼籲眾教會一同舉起代禱的雙手,為遠方的緬甸家人禱告:

1.求神為難民營找到新的且安全的安置點,保護當地的老人、小孩安全撤離。

2.求主保守在中國和印度邊境難民營,讓這些難民在撤離過程裡,有神的同在和守護,能躲過邊防軍隊的眼目。

3.為前線物資順利抵達代禱。現在的物資只能撐兩週,大人二天一餐,小孩一天一餐。求主看顧每一個難民營的物資都充足,且能獲得良好的醫療資源。

4.求神幫助緬甸和平,讓耶穌基督的救恩成為緬甸的希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