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僅6%美國人持有聖經世界觀 「客製化世界觀」使美國陷於屬靈危機之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譚亞菁 追蹤
(Photo by Ryoji Iwata on Unsplash)
巴納集團創辦人喬治.巴納說:「聖經的世界觀很重要,它是透過與聖經一致的觀點,來體驗真實世界,並對現實世界做出詮釋和回應。」但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在所有的思想上,以上帝的原則為核心,「更新」並進一步「變化」心思意念,這樣才能真正地活出耶穌的樣式。」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根據美國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Arizona Christian University)文化研究中心(the Cultural Research Center,CRC),所做的「2020年美國世界觀調查」American Worldview Inventory 2020),僅有6%的美國人持有聖經世界觀。這些人雖然思想和行為並非完美,但與聖經的教導方向是緊密一致的。

主持這項調查的巴納集團(Barna Gruop)創辦人喬治.巴納(George Barna)9月16日在「2022祈禱投票站峰會」(Pray Vote Stand Summit 2022)上說:「在過去這30年,我一直觀察這一點,我們發現具有聖經世界觀的美國人,在這期間已減少了一半,並持續下降中,尤其現今下降的速度比過往都來得快。」

聖經世界觀:透過聖經觀點體驗真實世界

他還說:「聖經的世界觀很重要,它是透過與聖經一致的觀點,來體驗真實世界,並對現實世界做出詮釋和回應。有趣的是,美國有70%的成年人自稱是基督徒,但卻只有6%的人試著像耶穌一樣思考,盡力像耶穌一樣生活。所以,這其中存在著很大的差距。」

巴納現今還領導亞利桑那基督教大學文化研究中心(CRC)。他指出,一個人的世界觀對於定義他是誰,以及他該如何生活至關重要;因為一個人總是會做那些他所相信的事。他說:「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就不會真正相信它。所以我們必須看到其中的一致性。聖經世界觀極其重要,因為這能使你成為耶穌基督的真正門徒。如果這是你生命的目標,你會想要說:『我要像耶穌一樣思考,這樣我才能像耶穌一樣生活』。」

巴納表示,但要做到這一點,正如羅馬書十二章2節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你必須在所有的思想上,以上帝的原則為核心,「更新」並進一步「變化」你的心思意念,這樣你才能真正地活出耶穌的樣式。

作鹽作光需要健康教會和為主奉獻信徒

根據他的看法,實現文化轉型的唯一途徑,是人們選擇「相信上帝的真理」,這反過來會讓他們「根據所相信的,產生行動力」。我們要在世上為主作鹽作光,是要依據上帝的真理,改變我們周遭的世界;但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一個健康的教會,以及願意為主奉獻的信徒。

巴納說:「當你在思考能做什麼時,首先,無論你走到哪裡,想想你的教會。想想你可以通過你的關係、你的活動,影響其他哪些教會?我們可以從上到下做些什麼,來潔淨教會,使它聖潔和公義,使它符合聖經真理,使它能夠把人們帶回耶穌身邊?」

巴納也強調,牧師在幫助父母培養敬虔孩子方面很重要。他說,牧師要引導父母更親近耶穌,讓這些父母更有聖經智慧,來引導他們的孩子。

「當你閱讀聖經時你會發現,根據聖經,信仰團體即教會的作用,即是在這個過程中支持家庭,尤其是父母,裝備他們撫養孩子成為充滿活力的基督尖兵」,巴納建議道。

牧師和父母需為耶穌而戰

他強調,牧師和父母需要「參與進來並為耶穌而戰」。巴納提到,根據2022年3月8日發布的CRC對美國父母的世界觀調查,只有2%有13歲以下孩子的美國父母擁有聖經世界觀。

家庭研究委員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FRC)主席東尼.柏金斯牧師 (Tony Perkins)表示,牧師需要了解聖經及其在我們生活的世界、生活的時代如何應用;這就是牧師的聖經世界觀。」

從CRC於2022年5月發布一項針對1000名牧師的研究──「2022美國世界觀調查:基督教牧師的世界觀」(American Worldview Inventory 2022 Release #5: Shocking Results Concerning the Worldview of Christian Pastors)發現,美國37%的基督教牧師持有聖經世界觀,而大多數持有混合的世界觀。

巴納也表示,大多數美國人將他們的信仰融合自行打造的「客製化世界觀」(customized worldview),如此的價值體系與聖經的觀點相去甚遠,使美國處於屬靈危機當中。

他認為,誘使人們相信他們可以結合並採用任何他們想要的世界觀,是惡者撒但的策略高招之一。他解釋道:「你的世界觀是你用來觀察、理解、體驗和回應周遭世界的過濾器,使你能夠理解這個世界。你每一天所做的數百個,甚至數千個決定,都透過你的世界觀形成;而你所做的選擇,取決於你相信什麼,也就是你所描述的世界觀。」

CRC研究指出,有七種主要的世界觀對美國人影響至深,分別是:聖經有神論、東方神祕主義、馬克思主義、道德治療自然神論(moralistic therapeutic deism)、虛無主義、後現代主義,以及世俗人道主義(secular humanism)。

巴納說:「當我們審視今天的美國,我們知道有許多相互競爭的世界觀,在爭奪這個國家人民的心思和靈魂」。

巴納說:「美國不會在一夜之間陷入今天的困境,也不會在一夜之間扭轉局面。但是我們需要從某個地方開始,從個人開始、從今天開始。」(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