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穆斯林齋月至! 美基督徒網路連線為以色列和平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上的岩石圓頂(Dome of the Rock)是伊斯蘭教的聖殿。
從歷史看來,齋月也是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的時期。活動帶領者將為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緊張局勢代禱,特別是為以色列的和平來祈禱,祈求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當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皆在慶祝他們最神聖的日子時,不會引發衝突和暴力。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以色列新政府的司法改革計畫遭受兩個多月的全國抗議,如今該國又迎來伊斯蘭教的齋月;美國基督徒發起為以色列和平代禱活動,為耶路撒冷祈求接下來30天節期中的平安。

伊斯蘭教的五力支柱之一是遵守齋月。今年的齋月從3月22日或23日開始,全世界將有超過10億名穆斯林,在每天黎明到日落期間奉行禁食、禁菸和禁慾。齋月的確切開始日期因國家所在地區而有差異,以在當地看見新月出現為準,見到新月翌日即進入齋月。齋月為期30天,今年將持續至4月21日或22日,以開齋節作結束。

(Photo by Ondrej Bocek on Unsplash)

齋月期間,穆斯林將在清晨4點30分早起,接下來在清晨5點10分齋戒開始之前,共享一頓「封齋飯」(sahur)。「晨禮」(Fajr)是每天5次祈禱中的第一次祈禱;穆斯林在行晨禮之後,全天都努力取悅真主阿拉並尋求他的憐憫。穆斯林在齋月的節制行為,結合了克制世俗享樂與克制邪惡的慾望,這被視為順從真主阿拉以及為罪孽贖罪的行為。齋月也是一個以慈善和慷慨著稱的月份,在這段期間,穆斯林特別被鼓勵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齋月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七世紀,據說先知穆罕默德是在齋月得到了古蘭經的第一節經文。齋月的第27天夜晚也被稱為「力量之夜」或「命運之夜」,即一年當中最神聖的夜晚。據信,在這一晚,先知穆罕默德首次得到古蘭經所賜予的啟示。一些穆斯林認為,若在這個夜晚祈禱,會比在一年中其他夜晚祈禱來得更具意義;因此,許多人在「力量之夜」祈禱和唸誦古蘭經。

齋月與逾越節、復活節同期

今年齋月也落在猶太人慶祝逾越節以及基督徒慶祝復活節的時候。從歷史看來,齋月也是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加劇的時期。為此緣故,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將在齋月開始前一天舉辦禱告會,並現場直播。

活動帶領者將為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緊張局勢代禱,特別是為以色列的和平來祈禱,祈求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當穆斯林、猶太人和基督徒皆在慶祝他們最神聖的日子時,不會引發衝突和暴力。

這項活動從美東時間3月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3月21日晚上10時)開始,透過CBN News YouTube、CBN News APP和CBN family APP參與。

(資料來源:CBN News)

0321 YouTube直播

 

相關新聞:

歷史見證齋戒月為穆斯林世界禱告運動 帶來屬靈豐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