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蓋洛普報告】美國LGBTQ+ 人口過去10年增加一倍 牧者籲教會重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蓋洛普調查將近五分之一(19.7%)的Z世代美國人,認為自己是LGBTQ+族群。(Photo by Sammie Chaffin on Unsplash)
「現今的年輕人在一個充斥著LGBTQ+討論的環境中長大,他們在學校、媒體、社交媒體、Netflix和其他渠道中,都接觸到幾乎無處不在的對LGBTQ+的關注。」「教會必須重視這些問題,並幫助信徒忠實且充滿愛心地去實踐聖經真理。」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新近的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數據顯示,美國LGBTQ+人口的比例,在過去10年中穩步攀升,比例增加了一倍,2022年占7.2%。美南浸信會旗下「生命之道」(Lifeway)研究所學生事工主任特魯布拉德(Ben Trueblood) 指出,聖經中對於性別和性取向的指示並未改變;在當今的社會氛圍下,教會必須重視,並幫助信徒忠實且充滿愛心地去實踐聖經真理,並且著眼於門徒訓練,來面對並解決現實狀況中的混亂和不適。

蓋洛普發表的數據,是根據2022年針對美國10,700位成年人問卷調查的回答。調查內容是美國人對LGBTQ+群體的自我認同。蓋洛普自2012年開始收集有關LGBTQ+身分認同的數據。在2012年,自認為是LGBTQ+的美國人比例為3.5%,2020年上升至5.6%,2021年達到7.1%,2022年的數據則達到7.2%,幾乎與前一年的統計數字一致。

(Photo by Aedrian on Unsplash)

在總人口比例當中,有4.2%的人認為自己是雙性戀,其次是1.4%的人稱自己是男同志,1%的人將自己歸類為女同志,跨性別人口僅占總人口的0.6%。此外,在LGBTQ+運動中有另一群體,被標示為酷兒、無性戀、泛性戀或「其他」類別,這些人口占美國總人口的0.1%。

Z 世代有宗教信仰的LGBTQ+族群 77%是基督徒
根據調查發現,Z 世代比年長的美國人更有可能認定自己是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或是異性戀以外的「其他」身分。

「Z世代」的定義是在1997年至2004年間出生的成年人。調查發現,Z世代當中LGBTQ+群體的比例遠高於年長者。當被問及個人的性取向時,將近有五分之一(19.7%)的Z世代成員,認為自己是LGBTQ+群體的一部分,其中13.1%的人稱自己為雙性戀,3.4%的人自稱為男同志,2.2%的人將自己歸類為女同志,1.9%的人說他們是跨性別者,另有1.5%的人選擇「其他 LGBTQ」類別。

此外,美國有部分人口認定自己是非異性戀者且又是基督徒,尤其以年輕族群為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於 2020 年發表一項調查顯示,在自稱有宗教信仰的 LGBTQ+ 成年人中,超過四分之三(77%)的人認為自己是基督徒,包括有28% 的人是新教徒。

值得注意的是,自認歸屬於LGBTQ+群體的成年人口比例,按不同世代而呈下降趨勢。千禧世代(出生於1981年至1996年間)有11.3%LGBTQ+人口,此比例明顯高於X 世代(3.3%)、嬰兒潮世代(2.7%)以及沈默世代(1.7%)。X世代是指1965年至1980年之間出生的人,嬰兒潮世代是指1946年至1964年之間出生的人,沈默世代則出生於1946年之前。

蓋洛普機構資深編輯傑佛瑞.瓊斯(Jeffrey M. Jones)在調查報告中寫道:「由於現在有更多年輕人比年長者認為自己不是異性戀者,預估在未來幾年內,可以見到LGBTQ+族群在整個美國成年人口中的比例會增長。不過,這種增長取決於在未來幾年達到成年的年輕人,他們是否繼續比他們的父母、祖父母和曾祖父母,更可能自認為是 LGBTQ+。」

蓋洛普這項調查結果,似乎與另一項「Z世代選舉後研究」蒐集的調查數據一致。

近年學生對身分認同益發疑惑
在美南浸信會旗下「生命之道」(Lifeway)研究所擔任學生事工主任的班.特魯布拉德(Ben Trueblood) )指出,近年來學生對身分認同產生愈來愈多的疑問,這意味著教會必須尋求如何能更有效地傳達真理的方法。

「聖經中對於性別和性取向的指示,並未改變。它讓人們在一男一女之間忠誠的婚姻關係範圍內,享受上帝賜予的美好的『性』這項禮物,這原本即是上帝的設計和願望」,特魯布拉德說。「然而,教會的會眾渴求裝備他們的人不單是講述聖經原則而已;在當今的社會氛圍下,各種聲音紛雜並陳,人們想要忠實地實踐聖經所教導的原則,更需要技巧和勇氣。

他指出,「教會領袖必須就當今思想和文化的轉變,再進一步接受教育,這樣他們才能幫助會眾過敬虔和忠於聖經教導的生活,即使在對待自己並不認同的人時也應如此」

多數美國人認為不認同出生性別是錯誤行為
根據「生命之道」研究所的一項調查顯示,牧師當中有48%的人表示,他們認識某個跨性別者。大多數美國新教牧師 (72%)仍然認為,一個人的性別認同若不同於出生時的性別,這在道德上是犯錯的。對此,在最近對美國公眾進行的調查中,有一半的人表示同意。蓋洛普的調查顯示,51%的美國人認為改變性別是不道德的。

蓋洛普在 2022 年收集的數據顯示,大多數自認為LGBTQ+的人是雙性戀者(58%),其次是20.2%為男同志,13.4%為女同志,跨性別者占LGBTQ+群體的8.8%。跨性別人群現在已成為美國公共政策的重要關注焦點,各州陸續採取措施,要求學生運動員參加與其生理性別相對應的運動競賽;並且頒布法令,禁止對患有性別焦慮的未成年人進行變性手術。

裝備信徒面對混亂和不適景況
對於牧師與LGBTQ+人群相處,現況是:很少有牧師被信徒要求來主持同志婚禮,幾乎九成(87%)  的牧師表示,他們從未接到詢問。另有9% 的人表示這在過去5年中發生過,3%的人表示曾發生在5年多以前,此數據與2016年的調查結果並沒有差異。

大多數牧師並且表示,他們的會眾已經討論了 LGBTQ+信徒可以為教會服事的領域; 有將近三成(28%)的人認為任何領域皆宜,22%的人說至少有一個服務領域,但不是沒有限制,31%的人認為沒有合適的領域,19%的人說沒有討論過或者他們不確定。

特魯布拉德指出,教會必須重視這些問題,並幫助信徒忠實且充滿愛心地去實踐聖經真理。「信徒需要看到的是,他們既可以按照聖經生活,又能與那些可能持不同想法的人建立關係」,他說。

「不過,這些事情不會自動發生。牧者需要時間、努力、學習和牧養的意願,來面對並解決現實狀況中的混亂和不適。人類的自然傾向是在感受到不適時停頓下來,但是上帝呼召我們,要透過聖靈的力量,並且著眼於門徒訓練,來突破這些困境。」

(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