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給年輕人建議】隨時預備迎向挑戰 荒年資源重分配 青年人要把握機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吳嶧牧師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新的一年,新的盼望」是許多人善用的祝福語;但許多青年人在面對現今社會挑戰時,新的一年對他們而言,並沒有盼望的含義,只是一個時間流逝的印證。2018年的落幕,不代表去年各大事件的終結,但在這看似荒年的時代裡,如何讓這世代的青年人再次點燃心中盼望?

陽明山山仔后基督教會長期牧養及關懷青年人的吳嶧牧師受訪表示,荒年或豐年都是神所允許的,其中都有神要我們從經歷中學習的功課,所以不論是任何季節,都有上帝足夠的恩典。

預備自己在荒年中看見機會
從聖經創世記四十一章來看,可以明確知道神透過異夢告訴法老,埃及將會面臨經濟風暴的狀況,以致有足夠的時間未雨綢繆為荒年做預備。吳牧師說,其實經濟起伏是必然存在的現象,關鍵是青年人如何在經濟好壞中預備好自己並看見神的命定?

吳嶧牧師表示,荒年也意味著資源重新分配,如創世記記載約瑟在荒年時,將豐年所庫存的糧食開放,讓各地方的百姓可以下到埃及,用牲畜、房屋等來換取糧食,從中也可以發現神藉由大饑荒進行資源調整與分佈。他也說,荒年的重分配正是年輕人的機會,若先前有足夠地預備自己,就能夠在荒年中把握機會與看見未來產業的趨勢。

青年人如何在荒年與豐年中預備自己?他表示,青年人在豐年時期需建立個人財務管理的能力,培養錢財規劃與分配的習慣,才能有效的運用與治理金錢。此外,在購買中也應經由對比與考量才做出抉擇,以合理價格又不失品質的精明方式進行消費,成為有智慧的好管家。

他說,在豐年中也要為荒年預備,青年人不應對環境周遭所發生的事情置之不理,長期培養對事物的敏銳度,掌握現狀才能捉準時機,在荒年中仍有明確的方向並對症下藥。

吳牧師進一步地說,「荒年是神對我們的生命操練,在看似無盼望的時代裡,神透過忍耐與等待的過程,無形中塑造了我們的品格與能力。當重入豐年時,青年人已在荒年中被磨練與具備齊全,隨時預備好把握機會,進入神所賜的豐盛季。」

看見神的心意迎接挑戰
吳牧師再次強調,青年人要儆醒自己,在豐年時,為荒年做好充足的預備;在荒年時,看見神給予的恩典與機會。在長期的操練過程中就會被裝備起來,以致在面對不同的經濟光景都能應付自如。他也鼓勵年輕人,「荒年過後必有豐年,所以不要害怕面對未來的挑戰,時刻成為神的好管家;當神在新的豐年重分配時,就看我們為可託付的,並放心將資源交由我們管理。」

最後,他也引用聖經腓立比書四章12節:「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在一切事上,在一切情況下,或飽足、或飢餓、或豐富、或缺乏,我都得了祕訣。」不論是荒年或豐年,都要與神建立關係,熟讀聖經,透過神的話語更清楚看見神在其中的心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