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神以什麼方式向祂兒女說話?】重松謙:三大方向查驗上帝對教會及個人的呼召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重松謙牧師提出三大問題助於弟兄姊妹思考神的呼召(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加拿大溫哥華第十街教會主任牧師重松謙(Ken Shigematsu)於三月25日下午在「不忙碌的門徒」靈修講座中,分享如何查驗神的旨意?「從三大思考角度連結於神的呼召,清楚看見從神而來的異象與旨意。」重松謙牧師說,很多時候有先知性恩賜的人可以經常聽見神直接說話,而在他一生當中,也只有8次聽見神用奧秘的聲音對他說話。

但其餘的時間,神是以什麼方式向祂兒女說話呢?重松謙牧師分享,上帝會以祂的方式帶領牧者與弟兄姊妹看見呼召,像是透過我們的常識與計畫來引導我們看見神的旨意。他說,第十街教會的柬埔寨事工是經由長時間的考量及計畫才開始進行的,並非出於神奧秘啟示的呼召但仍然在神的帶領服事。

重松謙牧師

重松謙牧師



上帝呼召與個人內心是連結的
重松謙牧師說,基督徒需要學習如何查驗神的呼召,他建議了三大思考問題的方向,幫助我們清楚尋得神的旨意,而以下的建議不僅適用於教會,同時也可運用在基督徒的個人生命當中。

一、 「我有哪些嚮往?」重松謙牧師說,上帝除了藉著祂的話語指引我們,同時也藉著我們內心最深層所渴望的事來引導我們,但前提在於,我們的生命是朝向神的。當我們心向神時,所嚮往的也必定是可以成就上帝旨意的方向。所以,教會與門徒都應經常思考「有哪些嚮往」是長時間以來一直在自己心中抹滅不去的?那可能就是聖靈在我們心中所放下的渴望,上帝也必會親自帶領我們所嚮往的滋生成長。

二、 「我擅長做什麼?」重松謙牧師舉例說,由於第十街教會是位於都市,對於柬埔寨事工的農業知識並不擅長,但教會則透過許多教會弟兄姊妹所擅長的科技及資訊專業來幫助柬埔寨。所以「擅長做什麼」也必須是我們在確認是不是神旨意的思考問題。

三、 「做什麼能有助於人類共善?」重松謙牧師說,當我們所嚮往是合理的,也是自己所擅長的,相信透過神帶領我們所做的必定為他人帶來祝福,並給社會帶來好的貢獻。

弟兄姊妹透過彼此分享上帝過去如何帶領自己的生命

弟兄姊妹透過彼此分享上帝過去如何帶領自己的生命



會眾禱告默想神

會眾禱告默想神



「其實,只要向著這三道問題思考,當中的交集也會讓我們看見上帝的呼召。」基督徒該如何辨別所嚮往的是處出於自己的好點子還是上帝的想法呢?重松謙牧師進一步地說,好點子有如糠粃,在忙碌中很快就會被吹散;但屬於神的想法會如穀粒般,深深地擺在我們心中生長且越來越茂盛。他也說,許多人會以金錢、地位作為選擇工作的導向,以致在工作中非常不快樂,因為那本不是上帝呼召我們去完成的工作。

最後重松謙牧師也鼓勵,若在禱告及尋求後仍然不確認所做的是否就是神的旨意的話,也能以「人生終點」作為思考方向。嘗試詢問自己:「什麼樣的工作能夠讓自己即便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都願意去做的事情,而且覺得很充實的?」,若我們願意往這方面想,無論是教會或是個人,都能夠成為快樂又不忙碌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