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基督教國度影展初審入圍公布 將於520進入決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入圍作品
【本報訊】CKFF2019 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經過六十位評審辛苦評比之後,入圍作品終於出爐,共有29部影片自103部影片中脫穎而出,其中以「浪豬回頭」一片共入圍五項獎項最多,「親明結」四項居次,而「遇...
【本報訊】CKFF2019 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經過六十位評審辛苦評比之後,入圍作品終於出爐,共有29部影片自103部影片中脫穎而出,其中以「浪豬回頭」一片共入圍五項獎項最多,「親明結」四項居次,而「遇,在2018」及「愛」則是由同一人囊括兩項技術項目的入圍作品。在動畫及實驗類項目,北藝大莊敦凱同學一人同時分別以「KAERU」及「眼壓INTRAOCULAR PRESSURE」獲得入圍。初審入圍的影片將於5/20~25日交由其他十位來自各界的評審進行複審,在6/1當天揭曉得獎名單並頒獎。

此次初審入圍作品將於影展週5/25~5/29在臺北基督學院進行放映,5/30~31日則安排專業電影大師與觀眾面對面座談。6/1 日12:00將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辦入圍餐會,所有入圍者都將受邀出席,並頒發入圍證書,14:00~17:00則將舉行頒獎典禮及方文山音樂大賽入圍者現場徵選活動,所有活動免費入場,但座位有限,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第一屆基督教國度影展學生場自4/20收件之後,共計103件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等地區,含括全球12所學校的作品參賽。總計共有29部作品獲得入圍,49位入圍者,角逐六個獎項及八個得獎獎額,競爭空前激烈,對於第一屆舉辦就有超過一百部的作品參賽,影展執行長黃頌揚表示十分欣慰。

由於福音微電影金鷹獎今年未舉辦,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開放去年完成的學生作品也可以報名參賽,讓有心拍攝信仰議題相關的好作品不至於有遺珠之憾,也因此引起各校學生參與的熱情。在最佳劇情片方面,共有六部影片入圍,最佳紀錄片三部入圍,最佳動畫片有六部影片入圍,最佳實驗影像創作也有六部入圍。其中「浪豬回頭」一片共入圍五項獎項暫時領先,「親明結」四項居於第二,「賊」、「最後的子彈」、「謊」、「練愛」也入圍三項;另外「開門」、「無罪」、「甜點衝鋒隊」、「BRAVE」、「遇,在2018」、「愛」等作品則是兩項入圍,表現亮眼。

初審機制仿效奧斯卡影藝學院會員審查的方式,由CKFF影展執委會召募之6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評審會員進行初審,包括專業電影工作者、影視平台機構經營者、大專院校影視傳播學教授、神學諮詢單位代表、福音傳播機構負責人及一般觀影民眾所組成。為了做到公平公正客觀,特別屏除作為主辦單位之一的臺北基督學院傳播主修所有參與畢業製作的指導老師和導演,擔任任何評審職位。

詳細的初審入圍名單,請參見網站http://ckff2019.com/index.php/2019/03/14/studen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