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監獄裡辦幸福派對家庭日 忍不住淚崩!受刑人都帶大包衛生紙與子女相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受刑人媽媽與女兒親密互動。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希望媽媽可以快回來!」這是一位女孩入監探視服刑母親所寫下的心願。台中更生團契於八月21日在台中女子監獄舉辦「天使樹幸福派對家庭日活動」,共有10位女受刑人和27位受刑人子女及家屬參加。每位女受刑人身上都帶著一大包衛生紙,深怕與孩子親人相見的那一刻,想念的眼淚會忍不住潰堤。

女兒擁抱受刑人媽媽。

女兒擁抱受刑人媽媽。



親子重逢時刻  氣氛感人溫馨

天使樹幸福派對家庭日在更生團契志工帶領之下,邀請女受刑人與子女家屬一起互動玩遊戲,大家都很珍惜難得的相處時光,現場氣氛感人溫馨。其中,有位受刑人母親一見到寶貝女兒,立即給女兒一個大大的擁抱,順手幫女兒梳理頭髮,看似平凡的親子互動,對這位受刑人母親來說,卻是期待許久的心願。

台中更生團契駐監牧師董月春牧師表示,許多身為人母的女受刑人,因觸犯國家刑事法律入獄服刑,導致許多家庭因此支離破碎,造成親子關係相當疏離。這些年來,台中更生團契透過天使樹活動,協助女受刑人贈送禮物給18歲以下的子女,雖然媽媽不在身邊,仍然可以透過禮物表達對子女的愛。此外,更生團契也透過女監工廠佈道、查經班及個別輔導,希望幫助更多女受刑人有機會接觸認識福音。

台中女監家庭宗教日天使樹幸福派對。

台中女監家庭宗教日天使樹幸福派對。



父母入獄服刑  子女隔代教養

長期以來台中更生團契透過舉辦天使樹幸福派對活動,關懷幫助許多受刑人子女及家屬。當中,有不少孩子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因為父母雙雙入獄服刑,只好由阿公阿嬤就近照顧。董牧師說,更生團契除了協助受刑人家庭申請相關生活補助之外,也提供受刑人子女獎助學金與安親課輔的資源連結,進一步轉介給鄰近教會跟進關懷,希望藉著認識上帝彌補這些孩子成長過程中所缺乏的父愛或母愛。

她進一步提到,有些因毒品案入獄的女受刑人,出獄之後仍舊抵擋不了毒品的誘惑,再次陷入毒害及牢獄深淵之中。期待藉著這次活動,喚醒女受刑人的母愛,約束她們的心,願意重新改過,不再走回頭路。同時,也盼望神的話語能夠深植在這些女受刑人的心中,成為她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