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31屆傳藝金曲獎】恭喜!約書亞樂團《我願降服》 入圍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約書亞樂團第21張專輯《我願降服》入圍傳藝金曲獎。(截圖/約書亞樂團YouTube)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第31屆傳藝金曲獎於今日(11日)公佈入圍名單,其中約書亞樂團第21張專輯《我願降服》入圍了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項!



《我願降服》這張專輯收錄了12首詩歌,約書亞樂團團長趙治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願降服》是以經文羅馬書一章19-20節——「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為核心。

他說,這也是近年來第二張原創專輯!在製作專輯的過程中,他們特別飛到日本及在台灣尋覓大自然環境,尤其是當感受到花蓮的海與浪時,讓他們深深從不同風景看見上帝浩大的創造,並得到創作靈感,最終完成《我願降服》這張專輯。

c66976712ad668b3633f6bb0a0d5b567f_4620693218516254132_200811_0

約書亞樂團在製作《我願降服》過程中,也到大自然中尋找靈感。(圖/趙治德提供)



承認神是供應者,學習降服

這張專輯期盼能傳達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需要更多的看見,我們無法靠自己去愛神愛人,因為神才是那位供應者,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降服,及承認自己也是需要的一方。求神能賜給我們看得見祂的眼光,不以個人的情緒及感受去判斷神是否存在,知道無論在任何處境,祂都是一直在等待我們尋求及轉向的天父,而我們只要單單降服於祂!

趙治德以服事為例,我們經常會陷入在自己該做什麼來滿足人的需要,以致於我們的焦點都轉向自己。其實我們的責任只是將福音傳揚出去,如何被使用或帶出多少影響力,這一切都是屬神的,而非由我們來決定。

此次入圍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項,趙治德也感謝從製作到發行團隊的每一個人。「或許有人做的事情多,也有人做的事情少,但無論在任何崗位,都是這場專輯的重要人物,這張專輯是大家努力耕耘的成果!」

他坦言,過去自己都是一個人完成創作,這次由團隊一同創作,是與以往截然不同的經驗,過程中他也學習放下自己,藉著團隊的力量,期盼未來能共同創作出更多觸摸人心的詩歌!

LRM_EXPORT_114944219501098_20190502_131459121143

趙治德感謝每一位約書亞樂團的團隊共同完成《我願降服》專輯。(圖/趙治德提供)



約書亞的喜事不僅一樁。除了今天收到這則入圍的好消息外,恰好明天(八月12日)也是樂團第22張專輯《都指向祢​》的線上首播日,將在YouTube平台上架!他提及,《我願降服》帶領聽眾回到我們該降服的對象——天父;《都指向祢​》則是引導大家,倚靠天父走向信心的方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