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張睿家擔任讓愛無礙公益大使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為打造友「障」環境,伊甸基金會從9月1日起進行「伊7友善 讓愛無礙」活動,邀請具基督徒身分的藝人張睿家擔任活動公益大使,張睿家化身一日志工,來到伊甸大龍養護中心關懷身障住民,發送象徵甜蜜的巧克力花給住民外,也協助中心的住民佳穎用餐,進行午餐約會。

因腦麻導致肌肉張力過大,行動得靠輪椅代步的佳穎,但外出時卻常遇到各式考驗,像違規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汽、機車,又或是商家隨意堆放在騎樓的雜物,以及不平整、顛簸的路面,這些障礙在一般人眼中看似稀鬆平常,但對使用電動輪椅的她來說,往往得多繞一大圈,或花上數倍的力氣及時間才能克服困難到達目的地,由此可見,友善的生活環境著實不易,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伊甸基金會表示,同理身心障礙者的第一步是了解,期望透過「伊7友善 讓愛無礙」活動中的七個小任務,喚起民眾展現同理、包容的友善心態,包含關懷、微笑、不嘲笑、不責罵、優先選購庇護商品、禮讓無障礙設施給有需求的身障朋友,以及不貼標籤等友善行為,活動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或FB粉絲專頁查詢。

活動網址:https://e7friendly.eden.org.tw/

【圖與文/伊甸基金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