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一群六歲孩子為全球祈禱】大馬教會幼稚園畢業學童拍攝詩歌MV 落淚跪求神的憐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孩子們拍攝〈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為畢業作品。(截圖/林義忠GT Lim Youtube)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神啊神啊,求你憐憫求你赦免,我們願意謙卑悔改在你面前...」近日,大馬古晉蒙福教會主任牧師兼福音歌手林義忠在YouTube上傳了小孩版的〈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的MV,影片中數十名6歲的孩子在校園跪下呼求神,影片公開不到一個月,已吸引近12.5 萬次點擊率,十分感人。

〈讓平安降臨人間〉幼兒版MV

 

今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馬來西亞可說是亞洲疫情重災區之一,目前仍在爆發第三波病毒感染;這一整年大馬人民都在行動管制令下(MCO)度日,對疫苗問世抱著期盼。

年僅六歲幼兒班孩子為全球認罪悔改

然而此時卻有一群年僅六歲的幼兒班孩子透過〈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帶領百姓同心為這世代認罪悔改。古晉蒙福教會林義忠牧師受訪時說,「這些孩子都是即將從蒙福教會的幼稚園畢業,升上國小一年級的學生,這則影片是他們的畢業紀念影像。」

孩子跪下為這地向神認罪悔改。(截圖/YouTube@林義忠 GT Lim )


每年畢業季,本該在舞台上呈現表演的孩子們,今年因防疫規定,畢業典禮被迫取消。於是,蒙福幼稚園決定以線上方式為孩子留下難忘的畢業紀念作,詩歌經過幼稚園校長及老師評選後,最終選擇以林義忠牧師在今年二月創作的〈讓平安降臨人間〉。

林牧師分享,當初新冠肺炎在武漢蔓延時,許多明星為武漢市創作加油歌;身為福音歌手的他,當時並沒有打算寫歌,只是在思考如何帶領教會弟兄姊妹為武漢的疫情來禱告。就在開車時,神把這首歌的旋律放在他的心中。

「當時,馬來西亞還未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病例。」然而,當下他被神提醒,不要只是把焦點放在「武漢」,而是讓這首詩歌成為每一個人的「禱告」。

創作焦點不是病毒,是禱告

於是,林牧師在靈修時,不斷把心中的旋律及禱告詞用來向上帝禱告,最後順利創作出〈讓平安降臨人間〉這首詩歌。記得他在禱告會及教會主日上分享這首詩歌,許多弟兄姊妹都被感動,後來他也上傳至網路。

林牧師說,當時僅錄製歌聲並配上圖片,就將影片上傳網路,沒想到視頻有近17萬次點擊率;不少人在下方留言,寫下自己向神禱告的內容。

林牧師(紅衣)說,教會小孩很喜歡敬拜讚美神。(截圖/YouTube@林義忠 GT Lim)


後來,學校讓幼稚園這群即將畢業的學童入鏡,拍攝成MV,讓這首詩歌再度被廣傳分享,甚至有國外牧者傳道親自訊息給林牧師,表示很受感動及鼓勵。

林牧師坦言,拍攝當天自己並沒有全程參與,是蒙福幼稚園的校長決定讓孩子拍攝〈讓平安降臨人間〉這首詩歌,當時全校老師也動員構思呈現方式,幫助監督及指導孩子等;而教會敬拜團音樂總監也參與其中,幫助每一個孩子錄音及剪輯。

這群只有6歲的幼稚園學童所呈現的畢業紀念作,令人感動。(截圖/YouTube@林義忠 GT Lim)


孩子們的心聲感動萬人

不過,當他第一次看到完整視頻時,非常驚訝也很有感觸地對學校老師說:「對白是你們寫的嗎?」沒想到他們的回答竟是,他們只問了孩子:「這段時間最想念什麼?希望看到怎麼樣的未來?」所有MV的對白都是孩子內心的想法,在拍攝過程他們也被孩子的單純感動!

有孩子變唱歌邊哭泣。(截圖/ YouTube@林義忠 GT Lim)

 

孩子們舉手向神呼求(截圖/YouTube@林義忠 GT Lim)


那一刻,林義忠知道,「孩子們純潔的心,上帝必垂聽禱告,打動更多的人回轉尋求神的憐憫。」他坦言,錄製過程確實很艱辛,教會音樂總監花了很長時間個別錄製孩子的歌聲,同工們竭盡心力讓孩子們的歌聲呈現出最佳音效。

當父母看到完整作品時,也十分震撼,甚至有的親友邊落淚邊把視頻看完。林牧師說,「詩歌的力量是很大的!一字一句歌詞都是我們向神的呼求得來的。」他期盼這首詩歌也能成為更多基督徒的禱告,帶領百姓回轉向神。

請持續為全世界各地災難呼求神的憐憫。

 

孩子們的禱告。(截圖/YouTube@林義忠 GT Li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