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天父世界》專輯發行25年後歌舞劇終首演 生動詮釋膾炙人口讚美詩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歌舞劇演出耶穌降生故事。(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中壢報導】「這是天父創造的世界!」亞東劇團首度公開演出最新歌舞劇「天父世界」,於十二月12日下午在亞東藝文中心開演。透過一首首膾炙人口兒童詩歌穿插戲劇演出,又唱、又跳、又演,活潑動人的表演,分享天父創造世界的美好,以及耶穌為愛世人、為拯救世人的罪而降生在世上;我們唯有在主裡,才有真平安的福音信息。現場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欣賞,他們都被歌舞和劇情感動吸引,非常專注地觀賞。

大人小孩唱跳演出

大人小孩唱跳演出



劇中的小羊

劇中的小羊



一連串詩歌 唱出天父世界美好

劇中一開始由老師和一群小朋友在林園中說故事,透過〈天父世界〉、〈讚美祂〉、〈野地的花〉、〈我是主羊〉等一首首詩歌,唱出天父創造世界的美好。劇中也引用詩篇廿三篇、形容耶穌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天父最大的愛乃是將獨生子賜給人;祂降生在世上,成為人的樣式,為拯救世人。〈平安夜〉以四段歌舞穿插,外加全英文莎士比亞劇場型態演出耶穌降生當天的故事。〈耶穌喜愛一切小孩〉有長達五分鐘的勁歌熱舞,引出迷失的羊的溫馨劇,比喻當我們迷失時心生害怕,但別擔心,主耶穌也在尋找我們。祂在我們的門外叩門,只要我們打開心門接受祂。節目接著演唱〈我安全〉、〈在你心外〉等詩歌。

迷失的羊被尋回

迷失的羊被尋回



完成25年前「天父世界」歌舞劇夢想

亞東劇團團長、製作人王小梅表示,1996年出版《天父世界》專輯後,就一直期待有一天能搬上舞台,沒想到25年後才完成這個夢想。因著疫情,把整個演出行程都打亂,原本計畫都無法執行,但她心中卻萌生了製作《天父世界》歌舞劇的感動。神奇妙地揀選了六、七位的小演員們,大家都很樂意地為主擺上。不過製作過程還是遇到很多狀況、編舞老師後來竟出車禍,還有其他成員生病,甚至面臨小孩子課業排練兼顧的難題,有的孩子甚至經常要往返於台北、中壢之間。

開演前二週,劇團才真正編好最後一支舞。回首四個多月的製作排練,王小梅團長表示,還是有很多感恩的事。她說:「這齣戲主要是告訴大家『耶穌愛你』,耶穌愛每一個人,他會把最好的禮物送給你。」

王小梅團長

王小梅團長



參與本次演出的演員也現身說法見證個人打開心門接受耶穌的奇妙經歷。15歲的Bella見證她念幼稚園的時候,因為很怕黑,所以晚上常做噩夢,不敢睡覺。當她開始為此事禱告,惡夢開始不見。至今,她每天晚上都禱告讀聖經,已有六、七年沒再作噩夢。她鼓勵會眾,若感到害怕,可以打開心門向上帝禱告,祂一定會幫助我們,保守我們平安。

Bella見證

Bella見證



wanders見證

wonders見證



另一位同樣15歲的Wonders說,自己雖然在教會卻故意悖逆,結交壞朋友,整天為滿足自己的快樂,沉迷在網路,功課退步也不在乎。有一次父親還生氣地把他的房門拆了。但耶穌沒有放棄他。去年他跟父親,以及教會弟兄姊妹到菲律賓短宣,去到貧民窟,給他們蓋房子、提供食物。同行的父親為村民還未得著耶稣甚為著急,於是他向他們分享耶穌,也邀請願打開心門的人。Wonders便與他們一同到海邊受洗。

當Wonders 看到受洗的村民滿臉喜樂盼望,他心想自己也要這樣的感覺。後來教會也去到愛滋病比例很高的城市,當地每週都有一人死亡,有一間教會全部都是小朋友,唱詩歌時,還有人邊唱邊哭。他還看見小孩為大人按手禱告,很受感動,當晚他便決心要全心全意服事主。他認為,若小孩子可以打開心門,他也可以。在當地為一些病人禱告時,他看到過一些神蹟奇事的發生,因此更堅定他信主的心志。回到台灣後,他開始認真讀書,不再沉迷網路,打開心門,享受真正的平安喜樂。

本次劇團演出,為配合防疫措施,每位觀眾進場前,都需戴口罩手噴酒精。這也是疫情後,一次難得的演出。26日還有兩場,詳見亞東劇團臉書。

IMG_2967

1

IMG_2756

IMG_2860

IMG_311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