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桃園疫情升高 校園大靈班取消800多人實體聚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受疫情影響,今年寒假大靈班取消實體,改變聚會方式。(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傳出兩位醫師和三位護理人員相繼院內感染新冠肺炎,使得桃園疫情升溫;校園福音團契原訂於一月18至23日在中壢中原大學舉辦的大專靈修班(簡稱大靈班),由於不少家長和學生來電關心,因此決定將這場800多人的實體聚會全部取消。

另調整進行聚會模式,這800多人除了參加福音組的朋友取消,首次參加的大專基督徒,則分在各地(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辦公室實體聚會。

屏東場地臨時不借 高屏國高中營須另覓場地

另外,高屏國高中青年靈修營會(一月27-30日),因為屏東科大臨時通知不借場地,營會開辦在即,高屏地區的同工緊急應變,尋找替代場地,也請為他們能順利找到合適的場地禱告。

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受訪時表示,由於大靈班在桃園舉辦,大家比較緊張,擔心去到一些地方,造成感染的機會。大靈班照進階分為A、B、C1和C2組。A組參加的是未信主的福音朋友,家長比較擔心,所以聚會完全取消;B組是第一次來參加,學習基礎歸納式查經,分在各地辦公室或教室舉辦,小規模的聚會,每場不超過100人。除了分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辦公室實體聚集線上聽講,還有現場分組實作,由輔導人員確認他們是否掌握到要領。C1組是曾經參加過B組的大專基督徒,參加過C1組才能晉級參加C2組,C1組和C2組都要先繳會前作業,聚會全採線上進行。有些學生可能不習慣這種學習方式,若不願意參予也可以退費。

四地分散實體聚會 各有100人

其他營會,包括北區高中職門徒營(一月26-29日)、北區國中門徒營(一月26-29日)、中區國高中營(二月2-5日)、嘉南國高中營會(二月3-5日)等,並不受影響,照常進行。

莊逸宏牧師表示,由於疫情瞬息萬變,校園團契也必須隨時因應各種應變措施。若政府公布只能限100人以下的聚會,各地區都會隨時啟動應變的機制,所以大靈班B組分分在各地舉行,人數自然降低在100人以內。

由於大靈班在去年過年前辦過一次,過年後因為疫情取消,也開始不斷建構網路視訊設備來因應未來的狀況,這次剛好派上用場。莊牧師也提到,去年疫情舒緩後,團契聚會恢復進行,但都遵照防疫措施,必須量體溫、全場戴口罩。相較於國外的教會,停止聚會很長一段時間,年輕人雖然沒有因為染疫,但卻因為都關在自己家裡沒有與人接觸而後罹患憂鬱症,台灣還能正常聚會,非常感恩。

因應疫情發展 隨時緊急應變

他說,這次桃園的醫院傳出內部感染,大家都提高警覺也很擔心,團契隨時要接受家長或學生害怕不能來。其實在決定取消實體聚會之前,就有學生說不能參加,團契必須做出應變。其他國高中營會,雖然照常進行,相信家長也會有顧慮。

因此,團契照應變方案,一、隨疫情變化或政府公布的防疫措施進行;二,做好防疫措施,盡基督徒的社會責任,不要造成防疫破口。三、雖然改變聚會形式,但如何讓學生在營會中有好的學習,不論是實體聚集或是線上聽講,仍能繼續渴慕追求認識神,這也是團契面對很大的挑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