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馬雅各醫師與甘為霖牧師逝世100週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今年逢宣教師馬雅各醫師與甘為霖牧師逝世100週年,一位為台灣帶來西方新式醫療,一位是台灣盲人教育之父。

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與台南市愛鄰關懷協會一月10日舉行講座,邀請富強教會主任牧師夏文學以「甘為霖牧師的台灣真情」為題分享,透過研討甘為霖牧師在台灣的貢獻、腳蹤,與宣教理念,作為3月開始的「開台西醫 世紀傳愛——紀念馬雅各醫師逝世百週年」系列活動的啟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也將舉行「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於2021年舉辦一系列的「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主題定為「開台西醫 世紀傳愛」,透過於三月至六月舉辦紀念音樂會暨郵票發行、紀念展、尋根之旅等系列活動,追懷馬雅各醫師。

醫療開拓服務系列講座有三場。一月30日上午九時於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由王子碩主講「從看西街醫館到新樓醫院」、三月7日下午二時於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由侯良信醫師主講「從教會發展與史料,探索馬雅各醫師的宣教史蹟」;六月19日上午九時於台南神學院,由楊中平主講「跨越時空的腳蹤──府城向東」。

【文/整理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臉書、圖/謝宜汝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