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陳恩藩牧師未獲港簽被迫返美 鼓勵教會:拾回使徒信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陳恩藩牧師(圖/FB @LibertyUniversity)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知名美籍華裔牧師、暢銷書《瘋狂的愛》(Crazy Love)作者陳恩藩(Francis Chan),日前上傳影片分享,因未繼續取得香港簽證,令他被迫返美。

陳恩藩於2020年舉家移居香港深水埗區,在那裡建立家庭教會;不過現居於舊金山的他,在影片中現身說道:「香港政府拒絕了我們的簽證,因此我和家人(包括女婿賈斯汀、彼得以及他本人)不得不離開當地,返回美國。」

陳恩藩牧師並表示,他們對該決定提出上訴,希望可以再回到香港。陳牧師說:「在香港的十個月中,神帶領我們建立起三間教會,我們都在家中聚會,每個聚會約有15-20人參與。可是突如其來的,我們得知必須離開這個地方。」
 

他透露,他最關心是新教會領袖與成員,能否繼續在一個安全的地方聚會。他以聖經作鼓勵並提醒說,使徒保羅經常會在一個地方拜訪幾週,來服事未曾聽過耶穌的人,最後也離開剛信主的信徒。

這群初信者雖然沒有聖經及其他資源,卻能透過聖靈,建立強大的教會。對此,陳恩藩在影片中提問:「你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嗎?你們當中有些人已成為基督徒多年,已接受門徒訓練,也有聖經,但卻還沒準備好嗎?究竟我們是沒有足夠的把握,還是沒有足夠的信心呢?」

他強調,「我對你們有信心。我的內心很平安,因為我知道聖靈會動工。我相信是神帶領我回美國,這是一個讓人往前邁進且擴張的季節。我將帶著聖靈的大能離開,接受挑戰,並學習與聖靈同行。

與初代教會相比,我擁有聖經,還有許多裝備及豐富的資源,我有巨大的優勢,只需要憑信心而行。」(資料來源:CBN News、Christian Today、Charisma News)

相關新聞:

「我為什麼不去?」陳恩藩牧師宣布將離開美國移居香港宣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