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華語特會 改線上全球直播預估人數翻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受到疫情影響,召會國際華語特會不在台北舉辦,也沒有像過去一次兩三萬人的聚集,但是透過網路串流,參與人數將翻倍。圖為往年華語特會的聚集。(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召會每三年在台灣舉辦一次的國際華語特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將不在台北舉行,改 由水流職事站完全以在線方式,於二月13、14日進行,類似2020年國際國殤節 和感恩節特會的方式,在全球各時區進行播放。

特會信息將翻成英語、華語、西班牙 語、韓語、日語、葡萄牙語等二十種語 言,透過全球眾召會的協助,在每堂信息影音串流直播之後,各地將有在線申言(分享)時段;盼望主在疫情之中作超凡的事,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管道,使祂應時的話語更得以普傳。

強調疫情中 內在生命成長盡功用

台北市召會林鴻弟兄受訪時表示,通常召會的「特會」都比較強調內在生命的成長,不是外在的工作。今年國際華語特會主題「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其中「內在」和「生機」兩個詞,是主僕李常受弟兄在1980年代末期所強調的。「內在」不是指表面的東西,「生機」是連 於生命。「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生機的建造」,根據以弗所書一章23節提到「召會是祂的身體」;四章又提到,祂所賜的有使 徒、傳福音者等許多恩賜者,是為成全聖徒,建造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恢復本聖經四章13節)意指人的生命要生長,且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要如何達到生命成長?在15和16節提到 「在愛裡持守著真實,…」。召會指「蒙召 的會眾」,既是蒙召人的聚集,就是外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就很內在。所以這次 信息會提到內在的性質、內在的長大、內在的建造和內在的交通。

他引用李常受的話說:「內在的性質是為召會內在生機的存在,召會內在的長大是 為生機的擴增。」林鴻表示,一般人認為,召會人數增加是擴增,但若「內在沒有長」 就不算擴增。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若是生命長大,就能帶進生機擴增。「召會內在的建 造,是為生機的功用;召會內在的交通是為 生機的關係」…。期望透過華語特會幫助聖 徒注意「內在」生命成長,否則容易走偏, 演變成分門別類,甚至用一般世界的方式進 行擴增模式,方向就不對。尤其一些具有群 眾魅力或具有恩賜的人,給的是恩賜不是生命,人常分辨不出來,因此這次特會強調 「內在」和「生機」有關的信息。

臺灣福音書房主編朱摩西表示,李常受弟兄60年代去美國,希望把福音擴展到英語世界,工作主力在英語國家;80年代後因為移民政 策,從台灣、大陸。香港去美國移民的人愈來愈多,說中文的信徒日益增加,因此開始有國際華語特會,用中文講信息,以照顧在美國以至於全世界各地的華語信徒,時間大多選在農曆新年期間。

線上聚會仍有分享互動

每年七次國際性特會的第一次,就是華語特會。此特會後來發展為每三年一次在台灣舉行,其他兩次在美國。今年原本在台灣,受疫情影響,聚會改為線上。事實上,去年 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在美國的國際華語特會臨時取消,之後的六次訓練特會(上、下半年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國殤節特會、夏季和冬季結晶讀經訓練、感恩節特會),完全改為線上。他說,線上網路觸及人數是加倍,性質仍沒有改變。

朱弟兄提到,因此召會的作法不是讓弟兄姊妹各自上網看信息,而是由各地召會召聚大家聚在一起看直播信息,而且按照時區,指定在一定的 時間觀看,仍有唱詩、禱告和分享互 動。若有些地區平常都無法聚會,可以運用ZOOM方式聚會,也可以在ZOOM裡面互動,仍保留聚集的屬靈氣氛互動性,大家把時間分別出來。實體上無法像過去國際華語特會,聚集兩、三萬人,但是藉由網路有共同時間聚集互動,維持特會和訓練氛圍。

他也提到,主題「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強調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疫情是外在的把人分隔,但我們更需要體驗,在內在一面「我們是一個身體」;召會要內在的被建造,基督身體的眾肢體要生機的盡功用、傳福音、餵養人。雖然因為疫情,外在活動方式改變,但更重要的是基督在我們內在的生命中運行、增長;尤其世局變動很大,更要經歷生命繁增,眾肢體的盡功用,達到召會的建造和開展。事實上,疫情並沒有影響召會在福音的開展,甚至在很多鄉鎮,還未建立召會的見證,他們都持續積極的前去開展,沒有停止,且有很多美好見證。

這次共有台灣和美國八位講員分享五篇信息。他們盼望眾召會和眾聖徒為著要來的這 段領受職事信息的時間作準備,在這段時間分別為聖,好使更多人在各處得以聽聞基督 信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