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香港防疫過年 六宗教領袖籲港人風雨同舟抗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圖/unsplash @ruslanbardash)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全球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香港掀起的第四波疫情也未平息,不過近日確診數有回落的跡象。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期間,港府也宣布執行相關措施,以免讓疫情於假期中惡化。

染疫破萬 港府新春防疫限制
截止二月8日,香港染疫人數破萬,達10,635人,186人死亡。由於香港第四波疫情反復,港府自1日起,連續多天在油麻地、元朗、紅磡、尖沙嘴等多區,執行突襲封區強檢新冠病毒。

港府也曾一度取消當地所有年貨市場活動,不過該措施遭花農強烈反對,港府最終決定復辦15個花市,不過規模也比往年減半,同時也會進行人流管制。

另外,為減低群聚感染風險,港府宣布現有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將延至年初六(17日)。這段期間食肆晚市禁堂食,亦禁止兩人或以上聚集。政府也再次呼籲,鼓勵市民低調迎春,在新年假期減少外出及家庭聚會。若疫情不惡化,政府計劃在農曆新年後可逐步恢復生活,讓部分停業場所重新開業,而首要之務是讓學生重返學校。

宗教領袖籲港人共同抗疫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8日發布《辛丑年(二〇二一)新春文告》,呼籲全港巿民疫情下須「風雨共舟、共克時艱」。

文告首先就農曆新春祝賀香港各界人士,並提及全球在面對世紀疫症,人們要「以宗教之大愛與慈悲,聯繫全球人類」,勉勵港人在困難與逆境中,更須依靠信仰,恪守真道,遠離罪惡。最後,他們也祝願疫症早日消退,人們生活重回正軌。參與聯署的六宗教領袖,包括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等人。

教牧鼓勵:患難中持續仰望恩典
長期推動以禱告回應社會事件的「香港教牧網絡」(Hong Kong Pastors Network),二月1日舉行線上「守望香港祈禱會」,以福音回應當地目前面臨的困境與挑戰,鼓勵信徒患難中持續仰望神恩典。

祈禱會由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梁國全傳道,以及宣道會忠主堂洪國謙牧師分享信息。梁國全以耶利米哀歌三章19-24節宣講,分享耶利米因著神的憐憫、公義與信實,即使在患難中仍看見指望。面對如今社會急速變化,他提醒信徒效法耶利米,並看見神是人們最終保障。

宣道會忠主堂洪國謙牧師引用希伯來書十三章,強調今天香港基督徒有兩事須做。首件要務是以上帝為基礎,愛鄰舍、接待流亡的客旅;第二件事為多讀聖經以外的歷史,以史為鑑。

三點為香港教會禱告
祈禱會尾聲,由主辦方帶領會眾為香港教會以下三點禱告。首先,大會為教會牧者及長執們禱告,願主光照這些領袖,看見香港目前面對的困處,願意和香港一同受苦與承擔。

其次,也求主興起更多信徒,以具體行動關心和支援身邊不同需要的港人,能在腐化及黑暗時代中成為光和鹽。最後,大會為部分正考慮是否需離開香港、移民海外的信徒禱告。當中所要考量的因素和最終決定,願主引領每一位探索前路者的腳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