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瘋狂約會團隊駁二快閃音樂野餐 教導如何浪漫如何去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i-crazy樂團駁二演出。(取自Peggy Chen臉書)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在現代的社會高壓、凡事講求效率和速度的氛圍下,產生了速食愛情、速食婚姻,個性不合就分手、離婚,相愛看似容易,相處卻很難等情感現象,讓許多人對真愛的追尋望而生畏。

那麼究竟該如何尋找真愛?對於正在萌芽的戀情,該如何好好運用連假讓愛升溫?

風使全人教育中心為了推廣健康的浪漫約會文化,強調浪漫可以不期而遇,真愛必須學習,在蔡志東博士的策劃下,成立「瘋狂約會團隊」。於二月15日大年初四時,在人來人往的駁二舉辦一場下午茶音樂派對,邀請正在駁二約會的男女老少,一同到美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體驗浪漫的約會行程。

美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音樂演奏。(取自Peggy Chen臉書)

美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音樂演奏。(取自Peggy Chen臉書)



音樂快閃是由瘋狂約會團隊中各個單身好手成立的i-crazy樂團進行演奏以及演唱。現場演奏耳熟能詳的〈手牽手〉、〈這是奇妙恩典〉、〈神的信實良善〉等歌曲。美麗的歌、美麗的心,鼓勵在場聽眾雖然在疫情期間,但人生有友誼、有溫情,面對各式困難,不要輕言放棄。

除了美妙的現場演奏演唱,瘋狂約會團隊特意安排浪漫的野餐約會,讓參與的單身男女在駁二美麗的草皮上,盡情的聊天交流,快樂的認識彼此。教導約會如何事先規劃,心意如何浪漫適宜的表達,讓每個人不怕約會,約會不怕。

駁二快閃音樂野餐。(取自Peggy Chen臉書)

駁二快閃音樂野餐。(取自Peggy Chen臉書)



勇敢約會 不要宅在家

「『瘋狂約會』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用勇於約會的心,打敗宅在家看韓劇,打敗躲在線上遊戲與社交軟體之後,讓陽光與友誼促進我們天生的社交大腦,多練習,就有好對應,多練習,就有好收穫。」風使全人教育中心高雄區主任陳佩菁笑著表示,從長期輔導青年男女感情發展的經驗來看,「關係」與「友誼」的建立必須是點點滴滴的累積,因此學習「愛的能力」是重要的;透過情感教育,建立以友誼為優先的約會文化,並以愛的關係開始約會,盼能逐漸改變社會上追求快速、追求功利的風氣,轉而追求浪漫與友誼。

瘋狂約會團隊的發起人蔡志東博士表示,沒有人在愛情開始時就希望趕快結束,或期待一定會結束,這是因為在神創造的關係中,讓人對愛情、對關係期待永恆,目的是引領人追求永恆,並向永恆的智慧學習。感情生活不會是短暫的,所以需要不斷的學習。因為人會隨著年歲改變,環境也會改變,不斷學習的心,讓我們不斷調整,不斷繼續的愛。

150270068_3513041068823265_849972809198482451_n

蔡志東表示,瘋狂約會團隊的成立,是為了建立浪漫約會的共學文化,開啟彼此學習,向更崇高的榜樣學習的風氣;期待每個人從表達情感中認識自己,認識對方,在交往過程中更了解關係的道理以及愛的觀念。

浪「慢」約會 不要速食愛情

陳佩菁表示,愛的關係對人有巨大的影響力,如果我們婚前不懂得約會,那婚後還記得浪漫嗎?急著進入婚姻的人,要慢下來想一想,我們急著改變單身身分,但我們為自己單身的身分累積美好的回憶了嗎?有一天我進入家庭了,或說我年老了,我們要回憶甚麼?又要跟人分享甚麼?

「約會是一輩子的事,牽手一生,白頭到老,面對愛情人人都渴望永恆,因為人內心對於感情有種神聖的敬畏!彼此相愛的關係建立不容易,擁有是幸福的,但是擁有不良的感情,對人的身心靈的扼殺也是巨大的,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

陳佩菁引用傳道書三章1-2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顯見人生每個階段都有期限,過了就不會再來,因此學著在婚前婚後都把握關係經營,透過慢慢約會,加深這份關係的情誼。

然而約會聊什麼呢?做甚麼呢?約會後,我們更了解彼此嗎?

美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體驗浪漫的約會。(取自Peggy Chen臉書)

美麗的Danny's Flower花朵實驗藝廊,體驗浪漫的約會。(取自Peggy Chen臉書)



陳佩菁指出,約會可以看出對方的個性是否有創意、價值觀是重感情還是重實際、是否體貼還是大男人大女人主義。瘋狂約會團隊此次透過是野餐下午茶派對,讓約會男女學會溝通,學會合作,學會鼓勵彼此。相愛是彼此的,不是我認為愛對方,對方就被愛到了。任何事都要學習,浪漫的事當然也要學。

為了幫助年輕人對彼此有更深的了解,並以進入穩定健康的婚姻生活為前提,陳佩菁表示,瘋狂約會團隊會教導年輕人約會話題、提供話題卡,也會幫忙輔導約會流程,約會應該是浪漫、更深入瞭解彼此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