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連線印度克安通牧師 周神助、楊寧亞等牧師發起禱告會 祈求台印緬災禍遠離靈魂得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人屈膝為受苦的列國百姓禱告(圖皆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面臨新冠肺炎(瘟疫)、旱災及戰亂等天災人禍的攪擾,打亂了全球的運作和秩序,即便人們窮盡洪荒之力,仍然無力扭轉頹勢;這時教會和信徒能做的,就是合一聚集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

疫情乾旱及戰亂擾亂全球秩序

台灣今天(五月6日)再新增一名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累積這波華航機師及諾富特機場飯店的群聚感染確診已高達29人,而印度的新冠肺炎總感染人數,到今天已經超過2千萬,全球四分之一的確診者都在印度,而且疫情仍在延燒中。 此外,從二月就開始的緬甸軍事政變動盪,至今仍未平息,不安的氣氛瀰漫在台灣及列國。


 

楊寧亞牧師帶領禱告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台灣基督教聯盟(台基盟)理事長、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等父老牧者,今天協同「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核心牧者李家忠牧師、李協聰牧師與張禕叡傳道,緊急發起「為台灣、印度疫情及緬甸政變禱告會」。為了遵守防疫規範,在台北靈糧堂24小時禱告殿的實體聚會,與會者採實名制並控管人數在百人以下,並透過社群直播,與全地的信徒一同為列國禱告。

大會為台灣、印度及緬甸提出的禱告焦點分別如下:

台灣:

 

 


  • 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主事者有智慧、權柄、能力及策略控制疫情禱告。

  • 求神讓全台4000間教會及逾百萬信徒成為傳遞安慰及平安的使者,安撫驚惶的人心、宣告耶和華依然在台灣掌權。

  • 為全民同心防疫、疫苗施打普及禱告。



  •  
  •  


印度:

 

 


  • 求主保守和堅固印度的教會和基督肢體,在困境中能保健康平安,為主作見證。

  • 求主憐憫止息疫情,各國醫療物資及生活援助能順利進入印度,神的大光驅走黑暗,宣告死亡的權勢離開印度的百姓。



  •  
  •  


緬甸:

 

 


  • 艱困中在緬傳道人日常飲食所需獲得供應。

  • 教會在困境中仍找機會勇敢傳福音。



  •  
  •  


周神助牧師:不單愛主內肢體 更盼失喪靈魂得救

周神助牧師短講時引用歷代志下六章28-29節提醒,今日台灣、印度及緬甸面臨的疫情、旱災及戰亂,從人的眼光看來是束手無策,但神早在這處經文中默示:「…國中若有瘟疫、旱風…或有仇敵犯境,無論遭遇甚麼災禍疾病…或是眾人、或是一人,自覺災禍甚苦,向這殿舉手,無論祈求甚麼,禱告甚麼,求你(指神)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赦免。」

此刻他們這群老中青牧者和祭司(指信徒)的聚集禱告,除了為自己及百姓所犯下的各樣罪愆悔罪代求之外,更是出於「愛」,不單是愛台灣、印度及緬甸的主內肢體,更是為著那些信別神、甚至迫害教會和基督徒的異教徒能回轉向神代禱。

 

周神助牧師帶禱告

 

 

 

楊寧亞牧師哽咽吶喊禱告

 

周神助牧師語帶哽咽地說,過去他與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的眾牧者在部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以及台灣旱災閉塞不下雨的時刻,所舉辦的虛實整合禱告會,神都垂聽,使危機解除,天降恩雨。但他心中更深的虧欠是,台灣絕大多數的百姓,都跟印度及緬甸一樣「不認識耶穌,把偶像當真神拜」。

「印度敵基督還迫害基督徒和教會,為什麼要為他們禱告?」周神助牧師直言,很多教會及信徒對於台灣的牧者發起為印度禱告,是有意見,甚至有反彈的。周神助也不諱言,過去華人教會對於印度是排斥的,但他要大家思考,即便是印度的種姓制度及對基督徒的迫害如此嚴重,包括克安通牧師及靈糧堂在當地的宣教士所為何來?就是「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信主)」(彼得後書三章9節)。

周牧師泣不成聲地說,台灣同樣有90%以上的百姓還沒信主,但神恩待台灣可以有絕對的宗教信仰及傳福音的自由,可以祝福緬甸和印度,甚至靈糧堂差派到緬甸及印度的宣教士,有返台避災的機會,卻都為著愛靈魂的緣故放棄了,「我們在台灣的信徒和教會,怎能連為受苦的百姓禱告都吝惜!」

楊寧亞牧師:教會和信徒要更多起來禱告

楊寧亞牧師則提醒,台灣不是第一次爆發本土群聚疫情,但神恩待台灣「關關難過,關關過」,但他心裏面也有很深很大的虧欠,就是教會和信徒「禱告」及「愛失喪靈魂、願意把福音傳給他們的心志和行動是不夠的」。楊寧亞牧師說,楊道諾牧師冒著染疫的風險及防疫隔離14天的不便,都要來台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這是為什麼?因為當疫情、戰亂及宗教迫害臨到時,只有(線上)RPG(復興禱告小組)能突破困境。楊牧師說,台灣本土疫情再起,固然讓大家緊繃起來,但更多的禱告、靈修親近神,才能讓我們不單是有信心面對困境,更能祝福身邊的人。

目前仍在居檢隔離期的楊道諾牧師透過視頻鼓勵大家,印度的百姓近99%都信奉印度教,但在印度有超過7萬個RPG(復興禱告小組),上帝的手一直在印度;目前人在印度的克安通牧師也透過視頻分享,他們雖然也是災民,但已經走出去送食物及飲水,來祝福印度當地醫院的醫護人員。克安通牧師邀請大家「一起為印度禱告!」

 

克安通牧師視頻分享

 

 

 

印度現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李家忠牧師及李協聰牧師則跪地流淚禱告,求主赦免教會對印度及緬甸未信主的百姓的關注及愛不夠的罪,求主把更多憐憫的心腸放在台灣的眾教會及百姓心中,不單是為台灣的疫情及乾旱禱告,也為著台灣、印度及緬甸拜別神的百姓,能夠經歷神、回轉敬拜真神禱告。

 

李家忠牧師及李協聰牧師跪求禱告

 

 

 

與會的信徒祭司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