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危急時刻用禱告與神對齊!青年牧者網聚禱告祈求:讓神的平安和能力進入這世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青年牧者齊聚網路舉行「Behold 禱告時刻」,祈求讓神的平安和能力進入這世代。(圖/影片截圖)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除了全力配合防疫之外,基督徒們還可以用禱告建立屬靈防護網,同心守護台灣!

五月19日晚上八點,一群台灣青年牧者齊聚網路,舉行「Behold 禱告時刻」線上禱告會,透過同一時間的敬拜、禱告,讓人們的心凝聚在一起,同心合意祝福台灣,宣告台灣要大大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在神的保守看顧下挺過疫情風暴。

參與的青年牧者有黃國倫牧師、廖文華牧師、柳子駿牧師、周巽光牧師、周巽正牧師、張光偉牧師、晏信中牧師、李協聰牧師等,在神的帶領下分享神的話語,幫助這世代的青年們、牧者們與神的心意對齊,將眼目定睛在耶穌,而不是風浪上。

張光偉牧師說,神藉著他一通無意間撥給周巽光牧師的電話開始,便從心中生起一股感動,要連結青年牧者,結果在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的動員下,很快的就把有感動的牧者們招聚起來,透過這次的線上禱告聚集,穩定人們的心。

張光偉牧師

周巽正牧師表示,疫情發生得很快,有時候我們常常會用宗教的術語或信心宣告,讓自己充滿力量,然而還是有很多人現在正面臨恐慌的情緒中,「我覺得這些擔憂的情緒是正常的,我們更重要的是在這個季節當中,要真正的活在神的同在裡面,將許多的擔憂和恐懼帶到神的面前,讓神的同在陪著我們一起走過,因為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每一天把恐懼帶到神的面前,不要把信心建構在確診數字上,而是要把信心建立在神的同在中。

周巽正牧師

柳子駿牧師表示,我們在疫情嚴峻的這個時刻下,全球的華人要起來一起禱告,因為恐慌、害怕蔓延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禱告,用禱告宣告在地上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危急的狀況下,從我們的互動中,才能看得出我們真的是基督的肢體。在疫情中,我們是只擔心自己,還是把愛活出去,繼續關心他人的防疫物資、生活夠不夠。鼓勵群組中的潛水者,開始浮出來連結,正向的回應關懷信息。」

柳子駿牧師

資訊爆量時要先禱告 傳遞正面資訊

周巽光牧師表示,最近訊息爆炸,許多人都追蹤著數字的變化,而越來越恐慌。我們一定要盡量傳遞鼓勵、安慰、正面的信息,減少傳遞各種疫情資訊,因為當大家都傳遞疫情資訊時,反而會讓接收的人感受到無形的壓力、恐懼,人們盡量傳遞正面和鼓勵的信息,對這個世界會更有幫助。

周巽光牧師

張光偉牧師表示,拿著麥克風的人就有說話的聲量,若將麥克風給錯人,那麼錯誤的訊息就會大量的傳出來。現在的媒體信息量大、各種負面的信息充斥四周。我們基督徒要把麥克風給神,讓神傳遞平安、保護的信息,讓我們的接收頻率都朝著神的話語來接收,而不是接收一些負面的訊息。記得我們基督徒是特別的、重要的、被召的,把說話的權柄還給神,讓神的旨意能被傳遞出去。

晏信中牧師表示,疫情中帶職的事奉者們好像有了更多的承擔,當爆量的訊息進來教會的時候,要整個團隊一起消化完再反應,學習一起檢驗後再傳遞,以減少恐慌。

晏信中牧師

「抗疫如同抗戰,各樣的訊息要消化,不要一直看新聞、轉新聞、傳遞恐慌。神傳遞的一定是平安、穩固的話,不是傳遞恐慌。」晏信中牧師表示,我們每個人也是一個教會,因此當麥克風傳給你的時,你要說什麼話呢?你的line、FB、IG、社交媒體,都是你的麥克風,基督徒要藉你的媒體傳遞正確的、安慰勸勉造就的信息。

疫情期間教會可以做什麼?

黃國倫牧師表示,教會、牧者們,我們可以不要被動地等待記者會、確診數字、疫情發展,我們可以想想一起主動做些什麼。

黃國倫牧師

例如疫情下大家一直關在家裡,大大增加了接觸和摩擦的機會。以前因為上班忙碌,可以把許多家人關係擱置不理,但現在一直在家,遇見相處危機,此時應化危機為轉機,把溝通問題解決。

再加上因疫情失業者,有很多人如今都面臨巨大的生活、經濟壓力。可以透過此時溫暖關懷失業在家,或有許多面臨壓力的朋友們,以禱告分享的方式,在分享當中嘗試跨越,把不習慣說的心底話說出來,增進家人、朋友的關係。

廖文華牧師接著在教會可以做什麼的議題中表示,可以想想在疫情中,要如何關心中小型教會、機構、停課的弱勢家庭、學童。張光偉牧師也指出,大教會可以發展 interchurch跨教會適用的信息,給中小型教會使用。

廖文華牧師

柳子駿牧師表示,我們正在經歷著歷史性的時刻,應把神的會幕搬到每個人的家中,我們在家中認真禱告,神的帳幕就同在。從作息、穿著、生活習慣開始操練,即使在家中也要對神認真,讓神為隔離期間的我們開道路,預備我們的未來。

在震盪中傳揚不震動的國

李協聰牧師表示,年初的時候神感動他,今年會經歷震盪與荒年,現在台灣就開始進入震盪之中。但神的震盪是要震出我們裡面那不能震動的國,神要把收割放在台灣!

當我們不恐懼,兩三個禱告,就能帶出收割、平安、神的國度。接下來半年,我們會需要更大的恩典和禱告來走下去。教會現在要在上一代、青年世代、兒童世代,兩代三代一起來禱告。

李協聰牧師

例如偏鄉教會沒有辦法弄網路直播聚會,因此只能看GOODTV聚會,但反而因為這樣,弟兄姊妹能更多建立關係,而不是只有主日聚會,教會要回到初代教會的樣式,兩三個人同心合意帶下神的同在,燃燒聖靈的火焰。

青年牧者們一同為台灣禱告:

為政府官員、社會風氣,減少恐懼、酸言酸語禱告;為家庭關係、婚姻親子修復、教會修復禱告;為醫護人員、為印度、為以巴和平禱告;讓我們站在三層天的高度看事件,求神擦亮我們眼睛,看見神在每一件事情上平安的心意。

宣告平安進入身體、家庭,宣告屬天的保護在每一家當中。保守每一家的家長,在疫情中帶領孩子認識神是我們的盼望。為每一間教會牧者禱告,讓牧者在疫情中認識到只有神是教會的主;為政府禱告,全面性地看見,不偏個人的利益,也為媒體傳遞正確的信息來禱告。

青年牧者們一同為台灣禱告。

宣告台灣要從裡面的力量吶喊出來,成為全世界安定的力量,宣告台灣站對正確的位置,向世界宣告出屬神的話語。

宣告平安進到每一個參與線上禱告的人,求主把平安、健康,放進每一個直接間接接觸到確診者的人的,盼望進來、健康進來,恐懼和疾病離開。也為確診者禱告,求神超自然醫治臨到,因耶穌受的鞭傷,他們得醫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