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曉士頓中國教會關閉一年二個月後重啟 會友激動彼此問安 牧者分享亂世中神仍掌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曉士頓中國教會關閉一年二個月解封重啟,鄭忠禎牧師分享亂世中神仍掌權。(圖/受訪者提供、主日直播擷取)

【記者謝宜汝/美國連線採訪報導】因應目前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台嚴加防範。行政院六月7日召開疫情會議時拍板三級警戒延後兩週,到六月28日,全台教會也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繼續實施線上聚會。

如今台灣封鎖教會聚會,美國卻因疫苗接種有效抗疫,各地陸續開放教會聚會。

美國從全球疫情重災區重新站起來(不過迄今美國累計的確診和死亡病例仍高居全球之最,總計有約3420萬2950人染疫,61萬2194病歿),因疫苗接種建功,每日新增病例增幅降至11個多月來新低點,因而能從全面封鎖到各州逐步解封,逐漸恢復原本的生活,人們也回到教會之中。

美國曉士頓中國教會(Houston Chinese Church)關閉一年二個月後,於六月6日重啟,弟兄姐妹們熬過一年多來不能相聚的日子,重新回到教會中,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每個人都笑顏逐開、彼此問安。雖然這一年多來有弟兄姐妹因染疫辭世,然而卻也讓大家更珍惜彼此、看重這份重獲自由與平安的日子。

美國曉士頓中國教會(Houston Chinese Church)關閉一年二個月後,於六月6日重啟。

曉士頓中國教會中文主理牧師鄭忠禎表示,美國自疫情暴發以後,由於教會是千人的大型教會,為避免群聚感染,因此在去年2020年三月15日,關閉教會的實體聚會,轉為線上聚會。雖然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大家,但是實體聚會的溫度是不同的,如今大家終於能在一年二個月後相聚,每個人都很激動、很熱情地參與實體敬拜。

疫情期間教會發展各樣創新應變措施

鄭忠禎牧師表示,這一年多來教會雖然不能實體聚會,不過透過線上,仍然可以與弟兄姐妹互動,教會也增加了很多創新的應變措施,如在停車場舉行戶外崇拜、舉辦「免下車代禱會」。教會把停車場改為禱告站,並發放熱騰騰的咖啡與甜甜圈,邀請弟兄姊妹把車開往教會的停車場,坐在車內享受早餐的同時,也讓牧者為大家祝福禱告。

美國曉士頓中國教會於停車場舉行戶外崇拜、免下車代禱會。(取自HCC臉書)
美國曉士頓中國教會於停車場舉行戶外崇拜。(取自HCC臉書)

教會也舉辦許多溫馨的線上家庭活動,例如大家在家裡拍攝創意表演短片,再比賽看看哪一家最有創意,讓弟兄姐妹的感情凝聚。

疫情期間教會的溫暖關懷不停歇,曉士頓中國教會也輔導許多疫情下失業的弟兄姐妹,透過提供紓困金的方式,協助他們暫渡難關。

鄭忠禎牧師表示,這一年多來,教會裡的事工並沒有因為教會關閉而停止,除了視訊以外,若有弟兄姐妹需要,牧師仍然會至家庭進行拜訪,也會進行喪禮主持、醫院探訪等。

「教會甚至在疫情期間,還拓植了一間分堂,植堂的經費神也都預備,讓我們看到在亂世中神仍掌權,我們有信心弟兄姐妹們九月就會全部回到教會。」鄭忠禎牧師表示,曉士頓中國教會接下來還會發展許多新的事工,如成立協談中心,裝備更多人服事主,也有大型專業的社區福音音樂劇正在進行中。

美國曉士頓中國教會於停車場舉行免下車代禱會,發放點心。(取自HCC臉書)

鄭忠禎牧師表示,經過這次疫情,也讓教會不斷思考:

一、神的手在每個世代中掌權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

神應允我們,若我們悔改,祂就必垂聽我們的禱告。如今這個世代戰爭、飢荒、瘟疫不斷出現,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提醒,聖經中講末後世代,主要再來,基督徒要舉起聖潔的手不斷地禱告,在這個世代中為主做見證。

二、調整生命中的優先次序

我們基督徒的心,常常會受世界的影響,把優先次序放錯。藉著這場疫情,讓大家回歸生活的本質,安息在家中,透過禱告與神的心意對齊。

三、反省與神的關係

藉著隔離期間,重新回到神的面前。神正在尋找願意委身的人,相信神正在這個世代中掌權。屬神的兒女要在這個世代被主使用,回到神的心意中調整與神的關係、重新得力,委身服事主。

鄭忠禎牧師表示,如今在這個世代中也看見,美國社會的主流思想正漸漸離開神的心意,信仰的背離是現實的,教會也正在衰退,在疫情之後,還產生了華裔歧視的問題。然而因為美國還是有信仰的根基在,許多的基督徒、教會都開始反省人與神之間的關係,相信美國的教會經過重新整頓再出發,能帶出社會影響力。

面對台灣嚴峻的疫情,鄭忠禎牧師也分享,其實大家只要作好居家隔離,和一切防護措施,就不用太緊張,相信神的掌權。基督徒一定要在疫情期間重新自省,回到神的面前,尊主為大,並委身歸於神,讓自己與世界分別出來,在亂世中活出好的生命見證,以服事神為樂。在隔離期間可以預備自己,立定新的志向,在亂世中一起來建造神的殿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