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攜手馬來西亞教會 打造新世代亞洲教會平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攜手馬來西亞教會,打造新世代亞洲教會平台。

【記者謝宜汝/綜合採訪報導】疫情肆虐重創世界各地,許多華人教會如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等地因而關閉實體聚會,改採網路線上聚會模式,但這並沒有讓教會因此冷淡退縮,反而在創新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讓全球華人教會在線上聚會無國界!

「感謝神!基督教論壇報一直在神的保守看顧與創新開路之下,期盼能成為亞洲華人教會的重要平台,串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亞洲區域教會,論壇的新媒體在末世混亂時代,要成為守望的燈塔為主發光。」亞洲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說道。

六月5日由聖靈更新團契、馬來西亞論壇、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合辦一場聚集馬來西亞、台灣、新加坡、美國等地牧者領袖的線上研討會,特別邀請鄭忠信執行長專題分享「從教會進入社會,成為世界的光與鹽」講題。透過鄭執行長多年來跨足媒體與教會界的觀察,以國度思維打破隱形的觀念框架,深度串連華人教會。

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牧者齊聚。
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牧者齊聚。

用愛團結抗疫打破藩籬

「當災難來臨時,在逆境中,我們可以學會什麼?」鄭忠信執行長說道,一場新冠疫情,打亂了人類習以為常的生活,人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渺小,生命並非人可以掌握。藉著一場疫情,世界各國同時體認到,如今的世界不是看誰最大、發展的最快,而是彼此建立關係,攜手合作,用愛團結抗疫,教會也是。

「魔鬼好像藉著這疫情想關上了教會的大門,然而在神的掌權下,教會反而因為疫情,而讓教會分散到職場與家庭,藉著網路與媒體,打造出零距離的無牆教會!」鄭執行長表示,台灣最近在各地教會推動RPG復興禱告小組之下,讓禱告的烈火在台灣遍地開花。藉著新時代科技,打破了教會的圍牆,隨時隨地可以連線分散到各角落、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禱告、藉由網路也進行跨國、跨域的萬人聚會禱告。

一場疫情如同洪水,改變了世界,如今我們看見世界在疫情下,反而加速了5G產業、AI人工智慧上的發展,進入超未來世代。

教會如同挪亞方舟,而我們是否預備好要上挪亞的船?這一波疫情像洪水來一樣,我們是否都在船上,預備進入一個全新時代,也進入一個虛實整合的科技新世代?鄭執行長表示,未來的世界沒有圍牆,沒有距離的隔絕,教會也開始經歷必須虛實整合,成為一個無牆的教會。

「神正在帶我們走一條從未走過的路!」

鄭執行長指出,耶穌道成肉身時,在地上傳道呼召門徒跟隨,沒有建立會堂,但是他卻帶出門徒的生命的建造與影響力。基督信仰的中心不是外在教堂建築,而在生命的影響力,好比過去宣教士們到各地宣教、因著需要而建立學校、醫院、幫助他們。他們的的影響力帶出更多的影響力。

「今天的世界已經沒有距離,沒有時空能隔絕我們彼此相愛,更沒有時空隔絕我們與神的關係。」鄭執行長表示,基督福音的核心不變,只是必須用新的方法來面對這新的世界,神要我們形成「以基督之愛為中心的全球生活圈」。

鄭執行長表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立足台灣、放眼亞洲。盼望串連亞洲城市,並且因著馬來西亞教會的需要,將把亞洲論壇影響力Impact 新聞網落地馬來西亞,共創基督媒體文化影響力。《基督教論壇報》並沒有因為疫情停滯發展,反而激發加速與新加坡、印尼、菲律賓等華人教會聯結,我們彼此聯結成一個福音網絡,一起張網捕魚,建造主的媒體,傳福音到普天下去、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鄭執行長表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是神為這亞洲新時代準備的。為的是要串聯華人地區教會,為主守望、為主發光,成為華人世界的影響力,一起從亞洲教會走向世界。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亞洲論壇Impact 將落地在馬來西亞發刊

大馬使徒中心負責人蔡永謙長老分享:「是時候該建立馬來西亞Impact!」

早在多年以前,新加坡,馬來西亞就已聯合主辦一年一度的「教牧與領袖研討會」。當時大會所邀請的講員,大多數是來自台灣,如朱植森牧師、章啟明長老、周神助牧師、寇紹恩牧師、劉群茂牧師、夏忠堅牧師、謝宏忠院長、曾國生執事等,再加上馬來西亞很多牧師都到過台灣念神學院,所以彼此都相識。

蔡永謙長老分享他也擔任台灣以琳書房馬來西亞總代理三十五年。特別參與在啟動先知使徒網路、進入職場轉化社會和國家的服事上。

「去年開始已經在馬來西亞推動《基督教論壇報》。感謝主開道路,走過一年的時間。如今已見曙光,看到眾教會的牧者反應熱烈,這次聚會超乎預期的迴響,相信上帝在疫情的社會環境,逆風而飛大大啟動未來媒體,成為宣教,培訓,連結的重要管道!」

 「亞洲論壇影響力-馬來西亞」計畫示意圖

屬靈資源從台灣、馬來西亞湧流亞洲

蔡永謙長老分享,接下來也將在馬來西亞成立「馬來西亞論壇報、馬來西亞影響力中心」。神透過台灣成為馬來西亞的重要夥伴,供應豐富的屬靈資源,期盼能將這份屬靈資源再湧流到新加坡、印尼、泰國,與東南亞其他國家。

疫情雖然將教會的門關上,卻讓大家更家重視與耶穌的關係、回到信仰的本質。教會的存在,永遠要為耶穌賜下的這兩個吩咐當作主要的異象和使命:

1. 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

2.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廿二章37-39 節、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

蔡永謙長老表示,這些經文都是主所吩咐的大使命和大誡命。如今疫情嚴竣,影響了各國各地人民的日常生活,我們只能透過新媒體的運作。如:雲端、線上聚會,來培訓會友的屬靈生命。

在相愛關係上張網互相連結

「深入回到真理和基督教信仰本質,在這個時代裡仍然需要福音策略,在相愛的關係上一同張網連結。」

蔡永謙長老引用哥林多前書二章9-10節「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相信在這個時間點,馬來西亞教會與亞洲論談影響力中心策略合作,這是神所為我們預備的。在疫情困境中尋找下一個答案,透過新時代的新聞媒體,能夠快速,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連結跨國、跨域教會,達到更高的果效!

蔡永謙長老表示,他非常期待,也非常感謝神的恩典,願上帝使用基督教論壇鄭忠信執行長和同工團隊。期待接下來有更多的聯繫,一同舉辦聚會、研討會與培訓會。將馬來西亞論壇,亞洲影響力中心,落實呈現在東南亞神國度裡。發揮媒體的功能,藉著上帝所賜下的的恩典,把這豐富的屬靈資源,發揚光大。待疫情平息過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盼望國際大會第一站是從馬來西亞開始!

跟隨耶穌走過時代風浪

基督教論壇報董事長洪善群表示,過去十年來鄭忠信執行長來到《基督教論壇報》以後,翻轉了整個論壇新聞媒體,很感恩神的預備,他為論壇報打下十年堅實的傳統報業轉型成為亞洲論壇影響力平台的基礎,相信未來十年,將在亞洲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也就是宣教亞洲的影響力、福音的影響力、生命的影響力。

洪善群表示,疫情是很大的時代風浪,但是神在這個時代中仍然掌權,特別在風浪當中,要有更多的人要跟隨耶穌行走在水面上。透過新媒體的策略和方法走進人群,從台灣開始,到馬來西亞,新加波、印尼從亞洲走向世界。

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表示,他很興奮參與這次線上聚會,也看見神在新時代裡的作為。他相信這是神在這個時代裡最特別的呼召,馬來西亞亞洲影響力中心很快的就要啟動了,將各地的華人像珍珠一般串在一起,正如一開始的敬拜詩歌,將「台灣興起發光」改成「我們興起發光」,耶穌要藉著亞洲論壇影響力與馬來西亞的連結作為第一站,點亮亞洲各地、一起興起發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