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婚姻家庭危機中「守住真愛守住家」 國際真愛協會20週年線上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雲端線上直播,許多牧者、學者和弟兄姊妹參與,其中分享者(上圖左至右)董事閻凱毅、黃維仁博士、寇紹恩牧師、葉高芳院長;(下圖左至右)李秀全牧師、胡慧玲牧師、蘇文安牧師。(圖/直播截取及國際真愛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連線報導】「真愛就是捨命!」「真愛是醫治心靈疾病重要的要素。」華人家庭有很多的愛,但也有很多傷痛;很多人在婚姻家庭裡,仍在黑暗中摸索走不下去,甚麼是真愛?如何守住真愛守住家?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於美西時間六月12日下午4點(台灣時間13日上午7點)在雲端線上舉辦20週年感恩慶典,牧者們從聖經分享真愛的真諦,以及面對彎曲悖謬世代的挑戰;為過去推展普世真愛家庭運動,招募一群對此事工有負擔的團隊和義工們,服事全球的華人家庭,向神獻上感恩;也祈願未來前瞻標竿將加強新生代家庭事工、積極開展歐非家庭事工、成為全球家庭事工資源中心。

葉高芳牧師(直播截圖)
2001年創立時的感恩禮拜(國際真愛協會提供)

異象為從神來的真愛 服務華人家庭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會長葉高芳牧師回顧2001年成立時,神給的異象是「將心歸家享最愛,守住真愛守住家」,來推展普世真愛家庭運動, 用從神而來的真愛,服務華人廣傳福音。基督是協會的領導,聖靈為能力的源頭,聖經為不變的真理。

線上也分享協會歷來的美好事工。負責家庭職場事工的負責人陳信言博士表示,家庭職場事工主要幫助信徒在職場家庭和教會生活取得平衡。10年來的服事讓他更體會到,沒有任何成就可以媲美家庭的幸福;沒有任何成功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

性別關係事工負責人符濟珍博士表示,2020年開始的同性戀事工講座,舉辦五次後成立同志家庭關懷小組,半年之間從23個家庭成長到40多個家庭;盼望從此出發可以關懷同志和同志家屬,裝備教會家庭來培育兒女的性別認同,並且展開種子教師的培訓。

閻凱毅董事(直播截圖)

真愛是捨己 別人事上看見自己責任

董事閻凱毅引用約翰一書三章16節經文表示,主為我們捨命,告訴我們真愛就是捨命;「捨命」的原文是放下自我,譬如放下一個人的時間、嗜好、私心等等,乃是在別人的事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他也引用箴言四章23節談到「保守就是守住,就是防衛的意思」。我們信主之後一定要邀請神的話和神的靈進住我們心中,成為榮耀的聖城,我們的心就能被防衛,我們的家就能被守住,並能幫助別人,甚至能改變世界。他期待真愛家庭協會第二個20年的起始,能助人一起守住真愛、守住家,一起改變世界。

黃維仁博士(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提供)

「真愛」是醫治心靈疾病重要的要素

西北大學教授、真愛協會諮詢委員國際親密之旅創辦人黃維仁說,根據過去五十年臨床研究,所有憂鬱症、焦慮症、強迫症、具有自殺傾向或各式各樣成癮疾病的主要成因之一,都是缺乏有意義的愛的連結,包括一、缺乏人與人之間心靈有意義愛的連結;二、缺乏一個更大使命價值感有意義的連結。「真愛」是醫治心靈疾病的要素,求神祝福真愛事工讓更多華人藉著真愛,得到祝福。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談到,在彎曲悖謬的世代,很多行為模式和價值觀都被解體,聖經真理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真理應是放諸四海都行得通的標準,但現在我們面對的挑戰是當我們堅持對的事,可能有人會說:「這是甚麼年代,你還堅持這些,這是在美國,或這是在台灣!」過去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現在變了,我們應該持守甚麼?在變遷世代,很多在改變,有沒有哪些是不變的?

寇紹恩牧師(直播截取)

他說,耶穌也曾被挑戰「可不可以休妻?」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我們要回到上帝設計婚姻家庭的原意去行,否則就一團亂;就像手機的使用,我們必須依照當初設計者原意去操作,否則就無法運作。「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創世紀二章18節)神把我們放在婚姻家庭裡,透過家人互動一起承擔神給我們的託付。

寇牧師也引用馬太福音五章24節提醒,若我們在家庭或婚姻裡面對立,我們無論獻多少禮或參與多少事工,也是神不喜悅的。真理告訴我們應該做的,也給我們力量去拒絕給該拒絕的。他也提醒,在我們生命中不只做該做的事,也求主幫助我們,照主的吩咐去行。

胡慧玲牧師(直播截取)
2016年情人節:逾2000人参與的國際婚姻節。(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提供)

協會共有十七項全人家庭事工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副會長胡慧玲牧師介紹協會的事工的全人、全面和全程性;從基礎的婚前、婚姻、親子,到單親、遠距、職場及EQ,還有爸爸事工、中老年事工、戒癮事工、性別取向事工、家庭導友和家庭宣教事工。另還有生活化的家庭養生、家庭旅遊和家庭電影…,總共十七項的家庭事工。策略上以全聯性和全球性來推廣國度家庭事工;全聯性是以機構的專業資源,與神學院連結培育專業人才,之後在教會配搭落實教會家庭事工。配搭的神學院包括南美華人神學院、大馬聖經神學院和正道福音神學院。

台灣真愛協會副理事長邱維超醫師表示,過去四年舉辦過兩屆家庭事工研討藉此與一些教會建立策略聯盟,幫助教會建立家庭事奉團隊,相信未來國際真愛協會將會造福更多的婚姻和家庭。

蘇文安牧師(直播截取)

疫情後真愛雲端學園課程回響熱烈

副會長蘇文安牧師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到今年六月,已推出25場應時又實際的真愛雲端學員專題講座,引發世界各地熱烈回響,透過各種雲端平台點閱,超過有兩萬人次觀賞。七月開始的雲端學園從一次一個主題,改為每個主題包含三堂教導和一個答問交流,期盼學員有更深的收穫和紮實的成長。他們也廣約全球資深專業講師組成真愛特約講師團隊發揮團隊事奉。

真愛協會創會董事李秀全牧師最後也祝福,古時男子20歲稱為弱冠,代表已經成年。上帝帶領真愛協會20年,期勉未來進入新的境界,讓更多家庭真的享受和享有真愛。

李秀全牧師(國際真愛協會提供)
2016年3月:第一屆國際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研討會。(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提供)
疫情前真愛雜誌的作者與志工們(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