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記者謝宜汝/連線報導】塔利班政權佔領阿富汗後,在首場國際記者會中表示,願保持和平、尊重女權、新聞自由,並不會採取報復行動。然而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塔利班政權開始顯露其殘酷的一面,據《福斯新聞》報導指出,一名被當街擊斃的女性,只因為她沒有穿上全身罩袍。《德國之聲》亦報導,塔利班士兵上門搜捕該媒體的記者,並開槍擊斃他的家人。

阿富汗人民生活在恐懼之中,太多不可控的因素讓他們擔心害怕。八月23日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的國際絲路福音聯絡中心舉行「為阿富汗禱告 Pray for Afghanistan」Zoom線上禱告會,聚集650名牧者、信徒,為阿富汗代禱。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主持本場會議,禱告祈求神的恩典臨到阿富汗百姓,以及各國宣教士,願福音的光能照亮那地,在那黑暗的地區彰顯耶穌的榮美。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

人民深陷恐懼 逃難路上重重險阻

在阿富汗地區宣教七年的Daniel宣教士在禱告會中表示,他曾幫助一些阿富汗青年出國上大學,並認識許多當地朋友。當地朋友想逃但是逃不出去。因為現在的情況是即使拿到簽證也很難進到機場。另外還有一些逃難路線,像是逃到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等,然而一路上有著重重險阻,許多當地朋友還在逃難的路上,活在恐懼之中,急需大家代禱。

Daniel說,當地青年告訴他,現在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平靜,沒有暴發大規模流血衝突,但是有一些民族戰士想要反抗,如此一來可能會爆發內戰,使當地局勢更加混亂。

Daniel表示,希望大家能朝以下五點方向禱告:
1.為塔利班真的能履行承諾禱告。讓塔利班不傷害無辜,把重點放在內部種族之間的和諧,努力發展國家經濟。
2.求神保守眷顧平民百姓,尤其女性和難民。
3.求神保護暫時被困在喀布爾的外國人和宣教士。
4.求神保護在逃難中嘗試離開的阿富汗人。
5.求神使信徒不懼怕,在艱難中成為同胞的幫助。

求主保守看顧阿富汗的人民百姓。

為當地教會、宣教士求平安

接著是毛姓宣教士,他也具體指出四項重點請大家為阿富汗代禱:

1.為留在當地宣教士的安全禱告。他知道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宣教士朋友留在阿富汗,有一些是自願留下,有一些則是到了機場,飛機卻沒有辦法起飛,願主保護看顧這些仍在阿富汗的宣教士朋友。

2.為當地教會和當地信徒禱告,讓他們不懼怕忠心服事主。隨著近年來宣教士進入阿富汗,當地教會一直在增長,有許多忠心愛主的弟兄姐妹還留在當地,願神保守看顧他們的服事。

3.為已離開的宣教士和基督徒禱告,讓他們去接觸同樣逃離的阿富汗難民。也為還未信主順利逃出的難民們禱告,願他們在阿富汗以外接受主。也為各國有機會接觸難民的教會禱告,願這些教會不懼怕,而能接納、服事這些人。

4.為各國的教會、福音事工禱告,願主賜下智慧,讓各國教會知道該如何接觸和幫助阿富汗度過危機。

願主興起保護當地百姓的人、國家、機構

接著也有許多牧師、宣教士為阿富汗禱告,願有更多的國際資源加入,讓這個國家動盪不安時,能有更多的國家、機構願意幫助他們。也願主興起阿富汗當地有權勢的人為百姓求平安,為阿富汗人挺身而出,做對的事。

也有牧師表示,有些宣教士在塔利班上台後順利逃離,另有些選擇留在阿富汗,留下來的宣教士們收到死亡威脅訊息,願神看顧。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表示,塔利班政權八月17日才說會保證新聞自由,不會展開報復、允許女性接受教育、工作,不會對女性歧視、暴力。但是才剛說完,當天便有女性因未穿罩袍被殺害;隔天(18日)在東部大城查拉拉巴示威場合,塔利班士兵在街頭開槍,造成3人死亡;20日塔利班挨家挨戶尋找曾為北約或政府工作的人,並威脅他們。

阿富汗當地婦女、孩童遭到第一線衝擊,生存不易。(圖/馬浸神提供)

阿富汗人民因為國內衝突,嚴重乾旱和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就生存不易;如今環境的脆弱程度更勝過往,許多人活在恐懼中。兒童更是陷入暴力、受虐與剝削的危機之中。有些家庭被迫採取絕望的手段保護孩子,像是讓未成年的女兒嫁人。據聯合國2021年統計顯示,阿富汗幾乎多達1840萬人需要人道保護與援助,且有1220萬人糧食短缺。世界展望會警告,若再發生動亂,恐有無數脆弱的兒童面臨生命威脅。

王美鍾邀請每一位關心阿富汗的人們一起來禱告,為當地百姓求平安,求主保守看顧每一位逃難中的百姓。也願主紀念宣教士的擺上。他知道有一些宣教士已預備好為主殉道的心,如一粒麥子落在土裡結出許多子粒來;讓他想到在客西馬尼園的主耶穌,雖然知道前方的路很艱難,然而卻願意犧牲自己,成就全人類的救贖計畫,願主看顧阿富汗這片土地。

相關新聞: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葛福臨牧師發起「為阿富汗國際禱告日」:我們需要來自上帝之手的奇蹟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60歲11子女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為阿富汗代禱】總統出逃 政權轉移 當地教會和基督徒恐懼中面臨來自塔利班的威脅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