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天韻「來點音樂」中南美洲特別節目「信心的旅途」 彭蒙惠老師:上帝會帶領我們走過疫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中南美洲特別節目「信心的旅途」,同時有巴拿馬、秘魯、智利、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的教會,以及北美的弟兄姊妹共同參與。(圖/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因著新冠病毒的疫情,有許多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我們共同面對許多的挑戰,許多人的心中充滿徬徨不安,但感謝神的恩典保守我們走到今天。所以今天特別邀請天韻合唱團帶領我們一起讚美、一起數算這段時間上帝為我們成就的事,讓我們前面的道路能倚靠祂、讓祂帶領我們,走這條信心的旅途。

【本報訊】近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天韻合唱團所有國內外的福音佈道行程都被迫取消,但全世界的好朋友們都引頸期待天韻的歌聲。於是巴西慕義教會主任牧師陳進宏邀請天韻舉辦中南美洲線上直播音樂會。於今(27)日線上直播中南美洲特別節目「信心的旅途」,同時有巴拿馬、秘魯、智利、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的教會,以及北美的弟兄姊妹共同參與。

天韻線上連線中南美各國獻唱詩歌(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陳進宏說,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因著新冠病毒的疫情,有許多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我們共同面對許多的挑戰,許多人的心中充滿徬徨不安,但感謝神的恩典保守我們走到今天。所以今天特別邀請天韻合唱團帶領我們一起讚美、一起數算這段時間上帝為我們成就的事,讓我們前面的道路能倚靠祂、讓祂帶領我們,走這條信心的旅途。

彭蒙惠老師現身 勉勵疫情中要勇敢

彭蒙惠老師也現身問候所有中南美洲的弟兄姊妹,她說,自己跟天韻去過中南美洲3次,那是很美的地方,那裡的人都非常溫柔,音樂是全世界知名的,住在那邊的人是非常有福氣的。最近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很多人難過、想不開,但我們知道有一個上帝,祂知道我們需要祂的幫助,現在我們要看祂怎麼帶我們經過,這個很不福氣的時間,盼望我們能彼此禱告。如經上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彭老師說,上帝會鼓勵我們、帶領我們走過。在疫情當中,我們仍然要勇敢、有盼望、有快樂的心,去鼓勵別人、給人希望、給人快樂,為上帝發光。

謝光哲團長(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謝團長感謝鄉親的愛 苦難中「耶穌給你平安」

天韻團長謝光哲表示,他在巴西住了11年,在巴拉圭住了3年,謝謝南美洲的弟兄姊妹一直愛他、幫助他、帶領他走在上帝的道路當中。這次新冠病毒的疫情非常嚴峻,每當聽到巴西的朋友們因此被主接回天家,「我都會跟團員們一起為你們禱告。」聖經告訴我們,這世上有苦難,但神已經勝過了這世界、勝過了死亡,所以我們要倚靠神,勇敢的面對每一天。

謝光哲特別感謝1991年彭老師帶著天韻來到巴西聖保羅,讓從小想當醫生的自己,走上了音樂宣教的道路。當時天韻唱了一首歌「耶穌給你平安」,正好當時心裡非常需要平安,就像現在全球疫情嚴峻當中,這世界需要從神來的真平安。

邱逸萍獻唱(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1994年邱逸萍在亞馬遜河與當地小朋友合影(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邱逸萍見證30年服事 上帝恩典的記號

天韻女高音邱逸萍(Eva)分享,天韻第一次去巴西是1991年,整整30年前,也是她第一次加入天韻的海外行程。邱逸萍回憶:「那次的行程,是我第一次離開兒子,當時他才1歲多剛學會走路。而那次的行程有7個星期,當時通訊沒有那麼好、又有時差,沒辦法跟家裡聯絡。記得每次聚會完,我就一路哭回住處。好在當時帶隊的彭老師非常細膩貼心,常常就在睡前讓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吃點心,自然的轉移了我想家的心情。」即使要跟孩子、家人分開很久很捨不得,但每次要去遙遠的南美洲福音佈道,邱逸萍還是每次都參加了。

邱逸萍說,30年了,每一步、每一天,都是上帝恩典的記號。30年來,巴西的弟兄姊妹敬拜上帝的聲音,一直在我的耳朵裡面從來沒有離開過,還那麼深刻的鼓勵我、支持我。因為他們的歌聲充滿了對上帝的渴慕,也是這樣的感動,帶我走上宣教服事的道路。邱逸萍說,生活當中困境跟挑戰沒有停過,但是讓我們緊緊跟隨祂,因為祂要幫助我、與我們同在,邱逸萍接著也為中南美洲的弟兄姊妹們獻上,天韻在1994年翻成葡萄牙語的「耶穌愛你」。

王玫(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王玫回顧巴西服事 感受上帝真實的愛

天韻副團長王玫表示,中南美的朋友們都非常熱情,每次都讓我們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最印象深刻的是,1997年自己第一次去巴西,聚會結束後有人分享,當我們為巴西人按手禱告時,他們看到耶穌穿著白袍,並且耶穌的手按在他們身上。所以王玫盼望透過天韻的服事、天韻的音樂,能看到上帝的愛真實的在我們生命當中,醫治祝福我們的生命。王玫:「我們不知道疫情甚麼時候會結束,雖然非常希望能跟大家面對面的接觸。但我們要透過信心宣告,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迎接上帝的榮耀降臨在我們生命、家庭、教會,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求神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看到神的榮耀遍滿全地,在中南美洲、北美、亞洲、台灣,世界各地都能充滿耶穌基督的大榮光。神就是我們的幫助!」

謝光哲特別於音樂會後說明,巴西慕義長老教會是非常特別的教會,他們是由六個來自台灣彰化縣的農民家庭所創立,六個家庭共32個人,在1963年乘船移民巴西。這六個家庭來到陌生的土地,沒有先蓋自己的家,第一蓋的反而是教會。他們胼手胝足的熬過了許多艱難困苦,現在已經到了第四代,子孫們都非常蒙神祝福、事業有成,同時也成為巴西人數最多的華人教會,被稱作「巴西六家莊」傳奇。

王玫也補充說明,陳進宏牧師是天韻合唱團的鐵粉,20多年前,從學生時代就跟著天韻一起跑巴西的每個城市,幫忙賣CD、做義工,按牧後也常邀請天韻到巴西福音佈道。這次很高興陳進宏牧師能邀請到巴拿馬、秘魯、智利、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的弟兄姊妹,一起在ZOOM上面聽線上直播音樂會。也因為配合中南美洲的時差,所以原本來點音樂直播特別調整時間改在今天早上8點鐘。王玫也事先預告,11月份還受邀美國教會的感恩節線上直播音樂會,希望未來有更多國家的弟兄姊妹們能與天韻一起在線上敬拜讚美。

天韻與中南美及北美弟兄姊妹打招呼(救世傳協會提供)

2015年天韻在巴西聖保羅(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天韻中南北洲特別節目(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