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韓宣教士憶趙鏞基牧師】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徐相鎮牧師:他在韓國經濟窮困時帶來盼望的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徐相鎮牧師(右)和趙鏞基牧師。(圖/徐相鎮牧師提供)
「他在韓戰之後,南韓經濟最窮困,許多人對未來感到毫無希望的時候,帶來希望的福音!」趙鏞基牧師當時傳講「三重祝福」(凡事興盛、身體健壯、靈魂興盛的祝福)的信息,靠著聖靈醫治大能,帶給許多人希望和勇氣。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他在韓戰之後,韓國經濟最窮困,許多人對未來感到毫無希望的時候,帶來希望的福音!」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台中純福音教會徐相鎮牧師,談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元老牧師趙鏞基對韓國的影響時表示。

三重祝福對絕望人 帶來勇氣盼望

他說,趙鏞基牧師當時傳講「三重祝福」(凡事興盛、身體健壯、靈魂興盛的祝福)的信息,靠著聖靈醫治大能,帶給許多人希望和勇氣。

隨著韓國的經濟逐漸繁榮,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也快速增長;從1958年五月18日,在漢城恩平區大棗洞友人崔子實家的客廳,舉行第一次禮拜開始;當時只有崔子實和她的三個孩子參加。到了1992年,已成長到信徒突破七十萬人。趙牧師的教導連帶也祝福韓國教會的復興。

門徒分散在各地植堂榮耀上帝

徐相鎮牧師表示,趙鏞基牧師熱心佈道、傳福音,也常提醒他們,傳道人每天至少要有三個小時的禱告。因此門徒們也照著他的教導禱告努力突破三個小時。不論是各國、各地的傳道人在各地建立教會的時候,也都朝著在當地建立最大教會榮耀上帝為目標。1990年代,教會推動在各地植堂,2000年-2010年的十年目標,則是建立5000個教會,和500個禱告處。現在位於汝夷島純福音教會的會友有50多萬人。

徐牧師記得趙鏞基牧師來台灣的時候,他有機會開車接趙牧師去餐廳;但因對路況不熟,快到餐廳的時候,遇到一個路段在修路,前面開不過去,巷道又很窄:由於他開車的技術不是很好,又不希望遲到,讓他非常緊張。沒想到坐在後座趙鏞基牧師安慰他:「沒有關係,不要緊張,你可以退後嗎?」「你可以啦!慢慢開!」讓他緊張的心頓時感到平安,也成功地往後倒車,並且準時到達餐廳。這次的經驗讓他印象深刻。

受趙牧師影響受裝備 被差到台灣

徐牧師說,他原本在台灣服事,趙鏞基牧師在台灣認識他後,鼓勵他回韓國,到汝夷島純福音教會的神學院進修;之後他再被教會以宣教士身分差派到台灣。

徐牧師表示,趙牧師年輕時不容易接近,沒想到在他年紀大時,反而容易與他接近,與他感情如同家人。當趙牧師如今安息,眾人都感到難過與不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