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影響力聯盟

台灣牧者的期許與禱告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
發揮亞洲屬靈影響力 串聯教會作光作鹽
非常樂見IAA與《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從台灣出發,與馬來西亞教會串聯。馬來西亞華人教會是非常特別的華人群體,他們處在文化、種族、宗教都高度多元的地區,是以穆斯林信仰為主要宗教的國家。因此基督徒在這樣的社會群體裡,他們必須學習怎麼樣靠「軟實力」來傳福音。

雖然馬來西亞教會並不是一群掌握政治文化發言權的人,但這卻使他們必須更加地倚靠聖靈的帶領,效法基督的樣式,在社會當中肩負起福音的使命。有如初代教會,在邊緣的環境中,把福音傳遍羅馬。

相信神在這個時代對馬來西亞教會有特別的心意,因為馬來西亞教會可以說是對穆斯林朋友最熟悉的教會,他們在這個以穆斯林文化為主的社會裡和平共處,並對這個族群的朋友有高度的敏銳度與熟悉度,知道他們的思考角度,相信馬來西亞教會最清楚知道,該怎麼與穆斯林朋友彼此接待,並在日常生活中見證福音,這是值得台灣教會學習的,也值得全球華人教會參考。

祝福論壇亞洲影響力中心,能發揮亞洲的屬靈影響力,在馬來西亞宗教多元、種族多元的社會裡,協助串聯教會、作光作鹽。

董家驊牧師


高雄基督教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
藉互動交流 共同提升屬靈視野
為著《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發行感謝主,相信疫情下的馬來西亞,非常需要與台灣教會之間有更多的討論與對話。

因馬來西亞受疫情影響,現在還在封城中,教會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實體聚會,很多教會經濟上可能也受到影響;加上馬來西亞比較不像其他基督教國家,他們的文化背景和底蘊不同,可能在疫情衝擊下影響更大。若能藉由此一平台互相對談,共同從不同面向把屬靈視野提升,是非常好的事。

過去福氣教會與馬來西亞眾教會有許多配搭,馬來西亞參與幸福小組的教會很多,感受到當地教會不僅信仰根基很深,對於回應福音的呼召也相當熱切。雖然東南亞華人教會的普遍性現象是較保守,但隨著幸福小組開展,已慢慢轉為具有福音動力和使命感的教會。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受到影響,論壇報作為一個跨宗派、國度性角色,能與馬來西亞教會互動與提供幫助,相信對疫情下的馬來西亞教會有很大的幫助!

楊錫儒牧師


基督長老教會右昌教會陳見岳牧師:
國度合一 共同迎接復興降臨
台灣長老教會過去與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教會有許多的互動交流,彼此常常在牧會上經驗分享。相信《基督教論壇報》與馬來西亞連結,一起攜手開展上帝的國度是神的心意。

台灣高雄是一個海港,有著向世界傳福音的使命。過去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KGA)曾出訪韓國,相信當台灣與馬來西亞建立合作平台,不只是教會與教會之間的交流,也會帶動城市與城市之間的相互學習與祝福。作為KGA理事長,僅代表KGA 寫下對《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發行的期許:「媒體連結,促進教會創新轉化;城市交流,彼此分享屬靈產業;黃金十年,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國度合一,共同迎接復興降臨!」

陳見岳牧師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
論壇報合一恩膏傳遞馬來西亞
恭喜《基督教論壇報》聯手馬來西亞教會,合作發行實體報紙。過去論壇報在台灣教會、牧者合一上,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是教會與教會之間的橋梁,也將不同宗派牧者和教會串聯,透過媒體發布消息,讓全台灣能因著這個媒體獲得神國訊息,並參與其中。論壇報在台灣教會發展史上,對教會之間的合一功不可沒。

相信未來論壇報與馬來西亞連結後,將把台灣的合一經驗及合一的恩膏,帶進馬來西亞。目前在聖靈的帶領下,馬來西亞也逐漸走向合一的道路,台灣曾走過一段突破的旅程,才能達到各教會合一。如今在台灣,靈糧堂、長老教會,都可以情同手足,一起參加、舉行禱告會。相信在論壇報的連結後,馬來西亞的眾教會可以傳承台灣的合一恩膏,成為馬來西亞的祝福。

駱世雄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