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幸福小組研習—海外見證】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趙武夷長老:幸福小組「疫」外開啟福音豐收季 獻上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趙武夷長老(圖/基督之家第五家視頻截圖)
這次的幸福小組線上研習會,就是因為疫情,讓海內外的眾教會,得以透過科技及網路,跨越時間和空間,分享、學習幸福小組的福音事工。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從2020年延續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教會都深受影響與衝擊,但也開啟福音「網」羅萬民的契機。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的主責長老趙武夷受邀在今天(十月16日)的「2021幸福小組線上國際研習會」,分享因為教會推動幸福小組,「疫」外開啟的福音契機及恩典。

疫情帶來本次幸福小組跨時間空間的祝福

趙武夷長老表示,像這次的線上研習會,就是因為疫情,讓海內外的眾教會,得以透過科技及網路,跨越時間和空間,分享、學習幸福小組的福音事工。

他說,傳福音是耶穌基督給所有教會和門徒的大使命,沒有教會不關注傳福音,宣教也是普世教會的事工重點,他所事奉的教會也不例外。在疫情前,他們的教會雖然有固定的宣教年會,以及多次的福音佈道會;但過去無論怎麼鼓勵會眾,仍然僅少數人參與,長執團隊不得不一直想方設法,點燃弟兄姊妹傳福音「熱情的那把火」。

約莫兩年前,教會的阮雄長老,在回台的時候,接觸到高雄福氣教會,發現裏面的弟兄姊妹「人人熱心傳福音」,於是特別去拜訪楊錫儒牧師。楊牧師跟阮長老分享教會藉由推動幸福小組,建造「人人熱情並且願意付代價傳福音」的福音平台,讓阮長老印象非常深刻且深受感動。返美後,他就跟牧長同工分享聽聞與看見,大家也都很受激勵。

線上幸福小組(圖/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網站)

後來,高雄福氣教會前往加拿大辦海外幸福小組研習會,趙武夷長老就和長執同工前去參加。楊錫儒牧師並於去(2020)年一月,去到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舉辦幸福小組研習會。此舉更讓教會深受激勵並有收穫。美國基督之家於是規劃在二個月後(三月)開啟幸福小組福音事工的培訓。

疫情開啟線上福音小組得人契機

沒想到遇見的第一個挑戰,就是新冠肺炎大流行。病毒開始在美國肆虐,教會連實體聚會都必須停止。這段時間,疫情非但不見趨緩,還愈來愈失控。原本想要在當年九月開啟的實體幸福小組事工,眼看就要放棄。但感謝主,教會已經連續六個月線上做幸福小組的研習培訓,操練同工做破冰遊戲、預備禮物、做見證、講信息。雖然不能實體聚會及舉辦幸福小組,但弟兄姊妹顯現出在線上做幸福小組,在線上帶領新朋友信主的信心。

九月,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終於不畏疫情,開始了第一次的線上幸福小組;從傳道人到弟兄姊妹一起同心合意來事奉。這種熱烈參與的火熱,是前所未有的。有的福長(幸福小組的領袖、類似教會小組長的角色)原本害怕BEST(新朋友)不來,沒想到因為疫情的緣故,邀約成功率非常高,甚至還有受邀的BEST全部出席。同工擀麵皮的手都破了皮,為的是要快遞餐點和禮物給福音朋友,但心裡非常喜樂。

就有一個幸福小組在課程結束後,有兩個BEST受洗。在疫情中能結出福音的果子,真是極大的恩典。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第一期的線上幸福小組,共有30幾個組,每個都有BEST決志。即便是到了十二月,疫情更為嚴重,加州政府甚至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但仍有三位參與線上幸福小組的BEST,願意露天受洗。

趙長老說,第一次的線上幸福小組有一半的組是由成員中的弟兄姊妹操練分享信息。他們願意花時間、付代價,一起來做幸福小組時,就能為主結果子。

「線上幸福小組為主得人,是聖靈的工作!」趙長老舉例,教會有一位姊妹,在參加幸福小組後,馬上想到自己一直想要傳福音的同事。過去她曾多次邀她的同事參加教會的佈道會,以及其他各種活動,但都沒有得到太多的回應。當她懷著忐忑的心發出線上幸福小組的邀約時,沒想到同事不但來了,連同事的先生也來了。當她進一步了解為何他們願意來時,對方回應:「世界都變成這個樣子了,我們也該想想人生的意義了!」趙長老感謝主,這就是聖靈自己的工作,柔軟了BEST的心。

趙長老說,今年五月,教會完成了第二次的線上幸福小組,同時也完成了門徒學校的門訓,使用的就是福氣教會的門訓教材。教會的氛圍也已經開始改變,弟兄姊妹談論的都是福音事工,也更加熱心投入幸福小組的服事;不但會更主動去尋找及邀約BEST,同工彼此的關係也更加緊密;不但可以團隊事奉,也更加關心剛信主的福音朋友的靈命進深;並且陪伴剛受洗的初信者,邀約他們一起參加為期半年的門訓,一同在主裏成長。

讓受邀來幸福小組的福音朋友領受上帝真好

一位去年十二月受洗的初信者,今年三月就參與線上幸福小組做同工,並且邀約自己的朋友參加幸福小組。他的這位朋友就在第二次線上幸福小組結束後,受洗歸入基督。趙長老感謝主,讓一位信主不到半年的屬靈新生兒,已經結出了福音的果子。

趙長老說,有一位同樣帶出自己的朋友,在幸福小組結束就受洗的姊妹,在感恩見證會中分享,自己剛信主的時候,曾為主大發熱心要傳福音,但後來工作忙,也沒什麼果效,就放棄了。這次她參與幸福小組的服事,不但朋友信了主,自己的生命也被翻轉。

最後,趙長老祝福這次幸福小組線上國際研習會,能喚起更多弟兄姊妹被主愛激勵,願意付代價,遵行主的大使命來傳福音。

高雄福氣教會吳海雲傳道則分享幾個讓福音朋友敞開心房的秘訣,包括:

一.將聚會所需打點妥當:

確認硬體設備、流程及服事人員到位。

二.確認受邀的福音朋友(BEST)狀況:

事先掌握受邀者的背景、近況及需要,並沙盤演練與訂定與其談話交通的目標。

三 .服事前團隊先有至少30 分鐘爭戰性禱告:

以迫切且大聲宣告的禱告,在屬靈領域先得勝。

四.將傳福音的熱情具體化,讓受邀者感受到:

座位安排建議受邀請者坐在邀請者及福長的中間,打招呼要迎向對方,而非僅是坐在座位上揮手,主動跟受邀者聊天。投其之所好及關懷之所需。

五.沒有一個BEST被落下:

敏銳觀察受邀福音朋友的臉色及需求,小組成員間相互補位。

六.真誠熱切、眼神交流

愛與熱情要化為實際的肢體行動、眼神及語氣。

七.讓BEST適時回應信仰

引導福音朋友開口禱告,更多與上帝互動。引出他們對信仰的思考與回應。

八.令人感動的送禮時刻

賦予禮物意義,讓福音朋友留下深刻印象,像是談如何紓解壓力的主題,就選擇紓壓蒸氣眼罩做禮物。

祝福大家都能善用幸福小組,遍傳福音、為主得人。

吳海雲傳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