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遺憾!前往服事途中不適 大馬衛理華人年議會會督黃迪華驟逝 享年僅55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黃迪華會督(圖/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馬來西亞連線報導】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會督黃迪華牧師,昨(19)日上午十一點多,從實兆遠前往怡保出席2022年度華人年議會教牧學校開車途中,身體突感不適,後來昏迷不治,於中午十二點15分蒙主恩召,享年55歲。今天(20)和明天(21)晚上,在實兆遠宣道堂將舉行追思禮拜,並於四月22日上午10點,於宣道堂舉行出殯禮拜。

昨和他一起用餐 今他被主接去

由於黃迪華會督的病故事發突然,引起馬來西亞各界震驚。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經濟部主席李祖國受訪時也驚訝地說:「我昨天(18日)才見到他,和他一起用餐。臨走前還給我一份東西,說是要送我的女兒!」當時在李祖國的安排下,接待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連玉蘋公使和她的先生,到實兆遠墾場博物館參訪。由當地國會議員接待一起用餐,黃迪華會督夫婦也在場。

李祖國說,幾個月前,曾聽黃會督提到,有時候呼吸有點困難,也曾經到醫院檢查,但在做其中一項檢查時,一度因呼吸困難而急救,因此還住院幾天,但後來就沒有聽他說是甚麼病因。

就任會督一年十月 帶動教會改變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主席周道惠表示,昨天下午三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教牧學校有150位教牧,參加在怡保舉行的三天兩夜培訓。黃會督上午主持開幕,人在實兆遠的他,開車到怡保要一個半小時。開車一個小時候後感覺身體不適,便開到一間加油站求救。救護車趕到後送醫,於十二點多病逝。黃會督就任才一年十個月,眾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都非常不捨。

認識他長達卅多年的周道惠說,記得剛認識黃會督時,他還是一名傳道,與他一起同工,成立大專團契,建立佈道所、蓋教堂。目前則是洽談土地購置,興建培訓中心……,很多計畫都在進行中。

黃會督精通中、英文,工作非常賣力,是一位很有幹勁的牧者。他本身具有博士學位,並是神學院講師,不只會講道,對於牧養、建堂、佈道、青年事工、宣教、培訓……等,都很有負擔。這幾年因著他的帶動,衛理公會有很大的轉變。黃會督事務繁雜,往往一場接著一場。馬來西亞幅員遼闊,開車又往往是長距離奔波。最近水災,他也親自到賑災現場;新冠疫情爆發後,有很多後續問題,他都熱心地協助解決。

黃迪華會督(右四)等多位牧者,18日接待連玉蘋公使參訪博物館(右五)。(圖/李祖國提供)

周道惠說,黃迪華會督去年底曾經確診,後來痊癒,過年期間還與眾牧者一起用餐;最近兒童之家開幕,他也曾經出席。黃會督是否是因確診後可能產生的後遺症,而對他的心臟帶來負面影響?或是施打的疫苗,對心臟增加負擔?目前莫衷一是,原因仍在調查中。

為深入了解、解決問題 到處奔波

李祖國形容,黃會督是一位正直,很重視神給他的呼召和使命,是非常難得的典範牧者。他對世俗的事務完全沒有要求,被選為會督後,為了深入了解教會的事工,而到處奔波。他曾勸黃會督:「您這樣太辛苦了!」雖然這一、兩年因為疫情緣故無法到處奔波,但仍然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可說是非常負責任的牧者。

更難能可貴的是,黃會督會尊重與他意見不同的人,會聆聽他們的聲音,並與他們協調,這也是優秀的領導者所具備的特質。

黃迪華會督1967年,出生於怡保崑崙喇叭,祖籍廣東惠州。先後畢業於馬來西亞神學院(神學士)、新加坡三一神學院(神學碩士)和澳洲墨爾本大學(哲學博士),曾是澳洲衛斯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學人。

他曾任華人年議會大專事工幹事(1994年至2001年)、以賽亞學校教務主任(1999年至2004年)、澳洲聯合教會墨爾本福音堂主理牧師(2005年至2008年)和芙蓉衛理恩慶堂主理牧師(2003年至2004年7月、2009年至2015年)。

2020年十一月10日,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第四十五屆議會中,當選為會督(2021-2024)。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