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忠心良牧、事主為榮!大馬衛理華人年議會會督黃迪華追思禮拜 逾萬人線上追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黃迪華會督四月19日榮歸天家。

【記者張彩微、李容珍馬來西亞整理報導】四月20日晚上8時,大馬衛理華人年議會會督黃迪華的追思禮拜在其住處舉行,同時透過YouTube轉播。除了現場座無虛席,更有兩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牧者及弟兄姊妹一同參與線上追思禮拜,場面莊嚴肅穆。追思禮拜上,黃迪華會督的教牧同工、教會成員、朋友及家人回顧了黃會督的生平,見證他影響了許多人的生命。

黃迪華會督的追思禮拜。(照片提供:根誠弟兄)

與神同享在天上的榮耀

黃迪華會督已經完成了在世上的工作,卸下重擔,歸回神榮耀之處。」前任大馬衛理華人年議會會長莫澤川牧師證道時如此分享。他引用約翰福音十七章1-5節分離的禱告來安慰眾人,上帝為祂所愛之人預備救贖計劃。在創世之前,耶穌與聖父、聖靈同享著榮耀,但因為神愛世人,不惜差派祂的愛子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捨棄天上的榮耀,只為完成整個救贖計劃。這顯示了人類在神的眼中是何等的寶貴,是神眼中的瞳人。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翰福音十七章4節)。黃會督已經完成了上帝託付他在世上的工作,回歸到神為他預備的地方,與神共享榮耀。莫牧師勉勵道,「作為被神呼召的神僕,我們向黃會督看齊,事奉到生命最後一刻!在世的日子無論長短,都要極力完成神所託付我們的工作。」黃迪華會督的一生,為眾人立下美好的榜樣,是值得所有人效仿的。

追思禮拜現場。

帶領全家歸主的信心榜樣

黃迪華會督的弟弟黃文華牧師,代表家人在追思禮拜分享。首先,他謝謝華人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的領袖、牧者與同工的慰問關壞與協助,並且也感謝所有在黃會督Facebook上留言分享、寫下美言及見證的朋友。這些分享給他們一家帶來極大的安慰,特別是他們的父親。

憶起哥哥的一生,黃文華牧師說道,黃會督是全家第一個信主的人。他在年少時期就歸信耶穌,後來也領受呼召進入全職事奉。在他成長過程,印象中哥哥常常不在家,都在外面忙碌教會的事奉;但作為長子的他,從來沒有忘記為家人的救恩禱告,因此後來家人也真的一一接受救恩。在黃會督生命最後的階段,他也完成了畢生夙願,就是親自帶領父親歸信耶穌。

黃會督是一家人的支柱。身為長子,在父親的心中地位極高,說話的分量也不一樣。黃文華牧師說,在新村老家陳年老舊的屋子,也是哥哥發起要重建的。「當時,他忙碌於神學教課,芙蓉、怡保兩地跑,同時也要兼顧裝修工程,實在不易。」黃文華牧師最後分享,上帝藉著哥哥黃迪華,給家人帶來極大的祝福。

各界代表出席追思禮拜

同時出席當晚追思禮拜的。還有大馬衛理公會總議會會督Bishop Rev. Dr. T. Jeyakumar、新加坡三一年會會督Bishop Joshua Khong、大馬衛理公會年議會婦女會會長 、大馬衛理公會年議會會友領袖林衛傑弟兄、年會牧職部主席廖克民牧師、台灣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馬來西亞神學院代表等人。

大馬衛理公會總議會會督Bishop Rev. Dr. T. Jeyakumar。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連玉蘋公使在會中受邀分享表示,她個人接觸黃會督是在三月9日,他到代表處的辦公室,與他們討論台灣和馬來西亞如何藉著衛理公會在事工上有更多合作。經過討論,他們認為可以在教育、急難救助、災害防治等各層面合作。黃會督會後問她,是否可以在幼稚園教育上有更多合作可能?讓她深深感到黃會督是一位全面、嚴謹又有溫度的牧者,她從心裡感到非常敬佩。

她說,我們今天在此紀念這樣好的牧者,也是我們的好朋友,相信他已完成上帝交付給他在世上的任務,並且榮耀的坐在上帝寶座前。藉由先前講員引用羅馬書五章2節:「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她感謝主,有機會認識黃會督,也感謝他過去的照顧和愛護。

連玉蘋公使。

據西馬教牧同工消息指出,黃會督是於19日上午11時許自實兆遠自己開車前往怡保,途中因呼吸困難,停留加油站並告知員工,過不久便失去意識。加油站員工呼叫救護車,12點15分,會督就失去呼吸。

2020年十一月10日,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第四十五屆議會中,黃迪華牧師(Rev. Dr. Wong Tik Wah)當選為新屆會長(2021-2024)。黃牧師(博士)出生於1967年,祖籍廣東惠州,來自怡保崑崙喇叭;畢業於馬來西亞神學院、新加坡三一神學院和澳洲神學大學(University of Divinity, Australia),是澳大利亞衛斯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學人。黃牧師享年五十五歲。

黃迪華會督(中)生前服事照。

黃迪華會督四月21、22日一連兩晚的追思禮拜都在實兆遠宣到堂舉行。出殯禮拜定於四月22日早上10時正。因疫情SOP緣故,未克出席的親朋好友,可參與YouTube線上轉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