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五】「神不是丟棄我,乃是透過試煉大大使用我!」朱聖敏牧師分享窮小子十年重考見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朱聖敏牧師帶領大家把雙手按在頭上,領受上帝的祝福。(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新北市三峽報導】「你是否要透過這苦難大大地使用我?」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人承受著痛苦磨難,八月6日晚上,在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中,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牧師,以約瑟曾被賣為奴隸,被許多人冤屈、痛苦纏繞的經歷,以及自己經歷十次大學聯考重考的試煉經驗激勵會眾,宣告我們要忘記、除去過去的痛苦受傷,讓「以法蓮的祝福」降臨在每個人身上。

何謂「以法蓮的祝福」?他說,當約瑟從被賣為奴隸到後來當上宰相後,把兩個兒子取名為「瑪拿西」和「以法蓮」。長子「瑪拿西」的意思,是「神幫助我忘記過去一切的痛苦」。次子「以法蓮」的意思,是「神讓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信徒,對於這幾年來因著疫情所受的痛苦傷害,如同「瑪拿西」的名字,要讓這些痛苦離開身上,宣告「以法蓮的祝福」。因為我們相信「苦難是化妝的祝福」;我們要緊緊抓住神的手,再次站立起來。朱牧師相信,神非常愛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將來世界的復興,也要透過我們來完成。

朱聖敏牧師(右)

十年重考窮小子 抓住神的應許永不放棄

帶領教會從10人到萬人大教會的朱聖敏牧師,原本是連續十年,神學大學都考不上,他喜歡的女孩子看到他都躲得遠遠的窮小子。但他從不放棄,常到禱告山祈禱,用信心的話語宣告,最終一次神帶領他,「考上」三所神學大學。

為這次的分享,一旁翻譯的張漢業牧師,特地於五月去韓國邀請朱牧師錄製講道信息,結果朱牧師召聚教會所有會友,會場坐無虛席。張牧師在講台一旁翻譯,敬拜讚美團隊也一起加入敬拜服事,讓參加線上訪韓聖會的會眾,也能如同在韓國現場一樣,一起敬拜、聆聽;加上朱牧師充滿熱情活力,又幽默風趣的話語,使得聚會笑聲不斷,眾人重新得力面對挑戰。

跟著韓國教會帶領敬拜一起唱詩歌敬拜。

朱牧師談到自己的父母在貧窮的鄉下牧會,不幸母親因罹患白血病,父親因罹患癌症,而先後離開世界。他不喪其志,努力讀書、禱告,因為他期望自己能夠成為被神大大使用的僕人。為要挑戰自己考進神學大學,當時他便在圖書館做管理和打掃的工作。

連續拿重考申請書 師長投異樣眼光

落榜後,他回到高中拿志願申請書,到了第三次再回到學校拿時,老師開玩笑地拍他後腦勺說:「這個不會讀書的又來了!」他再努力禱告,結果連續七年都沒考上。待他又回到學校拿申請書時,老師們看到他,原本講話聲全都安靜下來。朱牧師仍舊宣告說:「我相信神要使用我,成為世界性的牧師!」第十年他再回到學校拿申請書時,校長趕緊跑到他的面前,喊著他的名字說:「再怎麼辛苦,千萬不要自殺!」而他則是仍舊憑著信心繼績往前。

在他不斷落榜這段期間,最辛苦的是,考了十年,照理說教科書都背得滾瓜爛熟,然而其實是教育部改了四次教科書的內容。另一個讓他感到受傷的事是,他在教會教的兒童主日學五、六年級學生,後來都比他先考上大學。

會場敬拜

韓國世界路金 難教會的敬拜

神不是丟棄我 是透過試煉被祂使用

「神不是丟棄我,乃是透過試煉,大大被神使用。」當他再接再厲考試,神也受到感動。後來聯考制度廢掉,改為指考。考了十年之後,他終於考上衛理公會創辦的三所大學。從那時候開始,祝福不斷地湧向他的面前。

朱牧師有感而發地說,「昌盛」這兩個字的前面,要加上「在受苦的地方」昌盛。約瑟是因在受苦時仍不放棄,而得到神的祝福。每個人在工作場所,無論是學校或職場,凡在受苦當中,也要在教會「流出禱告的汗」,才能得到昌盛的祝福。神也在尋找那些禱告、代禱的人,参加線上聖會的每個人,都是神所尋找的人。

神帶領他的婚姻 以及進入神學大學

朱牧師說,在他十年落榜期間,愛上了一位姊妹。尤其是那位姊妹司琴時,頭髮輕輕搖曳,令人望之生憐。但是這位姊妹剛開始並不喜歡他,常常閃避他。為了有機會認識對方並交往,他到山上進行100天從晚上九點到凌晨四點的迫切禱告。有一天他們兩人終於面對面碰上,他把聖經放在她的面前,請她把手放在聖經上。這位姊妹也有感動地照他的話做,他就趕緊將自己的手也放上聖經,禱告神祝福他們的相遇、婚姻。感恩的是,經過兩個月半的交往,他們真的結婚了。

在他不斷参加聯考期間,妻子已經大學畢業並就業。當第十次考試又落榜後,妻子整夜流淚哭泣。隔天,妻子拿補習費給他,鼓勵支持他再接再厲、繼續再考。他難過地跑到梧山里崔子實祈禱院禁食禱告一個星期,不斷向神流淚禱告,祈求成為神的僕人。

重考過程 妻子背後不斷支持鼓勵 

回家後,朱牧師準備出去找補習班上課,突然接連隔兩小時,接到來自三所大學先後的電話告知,因為有人沒錢繳學費,所以他就自動候補上名額。他聽了之後,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他知道這是神做的!他心想,倘若落榜時,不斷論斷批評懷疑神,甚至變得更加失意,就無法得到現在的祝福。

晚上妻子下班回家後,他問妻子,若他再考也沒考上,該怎麼辦?妻子流淚地說:「那就再繼續努力吧!」他問:「若未來兩、三年內,甚至十年內又都沒考上呢?」妻子說:「若這是神的旨意,願神的旨意成就。」妻子勉勵他再接再厲繼續禱告、努力讀書,不用擔心生活開支。於是他告訴妻子,其實他真的考上了,妻子聽了無法置信,以為是他的信心宣告,直到他說明原因,妻子才喜極而泣。

朱牧師帶大家舉手禱告

原是「被丟棄的石頭」緊緊抓住神

朱牧師以己例訓勉會眾,「禱告中仍要持守信心」。他形容自己本來是「被丟棄的石頭」,但他沒有放棄,緊緊抓住耶穌的衣裳信心宣告。神興起微小的他,大大地使用他。他表示,當我們禱告,神就會應許我們。

最後,朱聖敏牧師作祝福禱告,邀請每位在場的弟兄姊妹,把雙手憑信心放在頭上禱告,這雙手代表主耶穌流出寶血的雙手,按在信徒的頭上,家庭一切的咒詛便都要離開信徒,一切的毒根都要離開信徒當中。接著神便會賜下屬靈的祝福、人際關係的祝福、物質的祝福、健康的祝福;聖靈要澆灌在每個人的身上......。

祝福全世界華人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