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登場】洪善群: 站在風起雲湧的關鍵時刻 華人眾教會合一 擘畫未來教會大願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謝宜汝 追蹤

【特約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於10月26日至28日,以「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為主題,在吉隆坡登場。這一場聚會邀請亞洲各個城市100位職場、教會、教育、青年、兒少、藝術、政治、產業、經濟等各界具有未來影響力的朋友,在後疫情時代的關鍵時刻,齊聚研討、分享、交流與禱告。盼望透過集思廣益,帶來聖靈的火苗,成為亞洲的復興推手。

「我們正站在一個關鍵時刻!世界正在加速改變、震動,華人基督徒領袖風起雲湧聚集、同心合一的興起。從台灣、馬來西亞把聖靈的火、合一復興的火,帶進亞洲!」

在這加速震動的時刻 神要興起亞洲,站上世界舞台。基督教論壇基金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這個世界正在改變、各種末日的景象正在發生,我們更要以信心緊緊抓住主耶穌的應許,在基督的愛裡、同心在國度裡,建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啟動台灣與世界的未來亞洲影響力。無論經濟、政治、產業、教會,亞洲都將站上世界的重要舞台。

洪善群董事長表示,其實早在25年前,上帝就賜下異象給他:「有一天《基督教論壇報》將要走出台灣,成為全球華人合一、交流的重要推手。」沒想到25年後,這個異象實現了!

「神預備論壇這個日子超過57年,不同的時代!神興起不同的領袖,而這十年來,上帝特別重用鄭忠信執行長,他們全家都在教會服事神,只有他在世界職場。上帝先在廣告界、媒體界和教育界操練他,當他的生命與神對齊的時候,他就從上帝領受從上面來的智慧和感動,引領論壇全新的突破,讓全球華人進一步地在主裡連結、復興。」

洪善群

台灣、大馬連結首站 將成為亞洲屬靈宣教中心
洪善群董事長表示,後疫情時代華人所在地的定義,不再是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而是超越時空、彼此合一連結,相互交織的影響力。而台灣和馬來西亞正是這波復興運動的第一站。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是策動者,我們要走出台灣,連結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韓國,走向全球,成為亞洲的屬靈宣教中心。神的時候到了,盼望藉著論壇整合亞洲各國,將宣教的影響力帶進世界。

後疫情時代,華人看見許多機會,也看見許多震動正在發生。華人基督徒必須超前部署。洪善群董事長表示,如今我們看見有許多的災難正在發生,有如馬太福音廿四章7-8節所描述的,「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大衛.耶利米(David Jeremiah)牧師的新書《The World of The End》(末日世界),更是要大家用信心迎接耶穌的再臨,不只是看見世界的大災難,而是更要看見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耶穌的應許:「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其中「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是基督徒面對患難時努力用各樣的智慧,熱情投入宣教的信心。

是混亂的時刻 也是福音廣傳的關鍵時刻
「我們正站在這個風起雲湧的關鍵時刻,雖是世界最混亂的時刻,也是福音即將傳至地極的重要時刻。我們要轉換心思意念,不再是害怕世界末日的各種災難,而是勇敢地做好預備、乘勢而起,成為神手中的工作,在這個末日世界中傳遞天國的福音。」

洪善群董事長說到此,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更是感動地說道:「神要做大事了!神要在我們當中成就主耶穌所賜下的福音廣傳預言。我們要向萬民作見證!相信此次『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特會,將齊聚所有在華人世界各領域中關心宣教的影響力人物,齊心尋求神,擘畫未來世界的宣教計畫,讓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成為屬靈差派宣教的基地,幫助基督徒領袖在末世時代,發揮屬靈影響力。

「未來世界宣教,正需要你我在職場七山各領域裡一起推進。」洪善群董事長說:「我是一個媒體人,這48年來都著重在媒體宣教上,我們必須了解媒體的趨勢,勇於學習、接觸這波未來世界宣教的浪潮。」

末世時代的宣教浪潮 需要你我超前部署
洪善群董事長表示,比如說2005年進入Web2.0,社群媒體、行動網路興起,但教會在媒體的操作上,卻慢了世界半拍。當時教會能有一個簡單的平台放週報訊息,就很不錯了。但是如今我們看見疫情加速了眾教會的媒體能力,甚至現在是Web3.0時代,也看見未來世界的教會,必須學習虛實整合,甚至是進入元宇宙的教會。

隨著這個世界的混亂與扭曲的價值觀,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宅在家與社會脫節,日本人稱這樣子的人為「繭居族」。我們又要如何善用媒體,得著這些人的靈魂?未來世界的教會、宣教又是什麼?如何能在各領域裡帶出生命的影響力?

盼望藉著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的專題,眾領袖一起分享、禱告,齊心為未來亞洲華人教會的興起預備,一起看見未來教會的大願景!

相關新聞:【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登場】鄭忠信: 疫後看見神在亞洲做新事 迎接美麗新世界更要關注新挑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