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佳美腳蹤,勇闖宣教路」國際關懷協會20週年數算恩典 展望進入神所預備遼闊之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國際關懷協會20週年感恩禮拜,同工們獻唱〈這一條路〉。(圖/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國際關懷協會20年來從無到有,從兩個分會發展至今有七個分會,分布於台北、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和創啟地區等三大洲,至今並有三十多位不同類型的宣教士,進行跨文化宣教事奉。

國際關懷協會20週年感恩禮拜,十月29日下午在台北會幕堂舉行,除了透過詩歌〈這一條路〉數算過去的恩典,也祈願未來〈藉我賜恩福〉成為祝福的管道,進入神預備遼闊之地,使人更多蒙福。來自加拿大、美國、紐西蘭等地同工都前來參與。

陳彰儀教授(圖/直播截圖)

回顧20年從無到有 神豐富供應

國際董事會主席陳彰儀教授在會中表示,20年來雖然他們遇到很多困難、挫折,但是神一直帶領他們。剛開始協會要創辦的時候,沒有什麼資源和人力,憑著幾位弟兄姊妹從受到聖靈感動就開始事工。在沒有經費之下,美國辦公室就借用李秀全牧師家裡的一個房間開始;台北就借用校園團契一個辦公桌開始運作。雖然什麼都沒有,但神的恩典一直加添給他們,從兩個分會至今有七個分會;參與宣教的董事、理監事和辦公室同工,也超過100人,宣教士數目也在增加。

他們自認從神得到的非常豐富。這些成果不是靠車靠馬,或是靠自己的經驗、能力,而都是耶和華的恩典。協會也感謝眾牧者和弟兄姊妹的禱告、金錢奉獻支持。願將一切榮耀歸給偉大奇妙的真神。

會中透過「佳美腳蹤」影片回顧,國際關懷協會會長黃亮宇牧師感謝過去李秀全牧師和邱志健牧師為協會打下基礎,這些年他們也差派宣教士進入泰國、柬埔寨和創啟地區,至今有三十多位不同類型的宣教士,進行跨文化宣教事奉。

工場多在東南亞 期待十年轉型

影片中簡介協會各工場事工,包括多次組醫療短宣隊到各地義診;在泰國進入不同學校,透過漢語教學,讓學生接觸福音;在柬埔寨籌辦基督教拉法學院,初期有護理、英語,以及漢語教學,讓大學生接觸福音。在柬埔寨偏鄉,他們也啟動兒童英語、漢語課程,以及開辦兒童主日學。他們也開拓日本工場,有一位日本宣教士。

黃亮宇會長在影片中表示,他們在既有基礎外,也進行同工年輕化,盼望未來十年完成轉型,希望非華裔同工也能加入,深耕跨文化服事和穆斯林的宣教;也求主祝福關懷協會成為萬民祝福的管道,直到主的再來。

黃亮宇會長(圖/直播截圖)

黃亮宇牧師在會中感恩地說,20年來是充滿挑戰,他們有失敗跌到,這些都是成長中需要付出的代價;不論前方宣教士或後方同工都很重要;在差會中要讓所有同工一起事奉,是很不容易的事,但他們學習去成全每一位同工和宣教士。

他提到幾個感恩:一、向宣教中的神感恩,使同工有分於祂的使命;二、向許多關心協會的肢體感謝,他們的陪伴支持;三、向宣教士們感激。

李秀全牧師(圖/直播截圖)

施比受更有福 是福上加福恩典

榮譽會長李秀全牧師說,從1807年至今,上帝讓華人接受神的恩典,求主讓他們感恩,也向神報恩。他指出,「恩上加恩、力上加力」之外,聖經中提到的「福上加福」,是使徒行傳廿章35節所說的「施比受更有福」。「受」是福,「施」是另一層面的福。求主讓大家在主面前蒙福,求主讓我們更加知道,在「福上加福」的基礎上,如何成為真正施予而蒙福的人。

「福音進中華,福音出中華」是他們過去20年來的異象和挑戰;李秀全牧師回想,1961年,他在小金門服役時,在碉堡上遙望對岸的廈門,心裡很激動,祈願「福音能夠自由地進中國10幾億的人當中」,於是神把「福音出中華」的異象在他的心中。1973年,他和師母參加美國校園團契在Urbana的宣教大會中,首次聽到華人講員滕近輝牧師的培靈講道,會後滕牧師呼召年輕人,看著會場1萬6千名年輕人走到台前,卻沒有幾個華人,於是天父就把「福音出中華」的負擔,放在他們夫婦當中。

「進」和「出」是宣教重要原則和挑戰

「進」和「出」是宣教重要原則和挑戰。李牧師說,在約翰福音廿章19節「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進入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之後耶穌又對他們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這是指「進」和「出」。

關懷協會在七個地區有分會,但工場都在東南亞,協會求主讓他們未來看見「福音進泰國,也出泰國」,「福音進緬甸,也出緬甸」。

李牧師也引用約翰福音一章12節14節「凡接待祂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表示,今天教會和基督徒面對的問題是「有進沒有出」。我們接受上帝許多恩典,接受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卻活不出來。非基督徒常批評我們,只有在教會熱心,對社會和周遭環境沒有感覺。

主耶穌進入我們生命 把主耶穌活出去

他盼望未來繼續往前走,盼望主在來之前,凡是主耶穌進到其生命裡面的人,都能把主耶穌活出來。很多人需要福音進到他們的生命當中,這也是20年前神給他們的挑戰。

李牧師也提醒「宣教勿忘祈禱,祈禱勿忘宣教」。「宣教勿忘祈禱」。工作所靠的是從禱告得到的能力和託付。禱告不只是為個人生病或細碎瑣事而禱告,而是有宣教的胸懷。協會表示,願意與教會密切配搭合作。

本次主題「只有一件事」,引用腓立比書三章13和14節,保羅對腓立比教會說「只有一件事」。這段話是賽跑的比喻,保羅不是從賽跑的起跑或最終點說的,乃是在跑的中途說的。李牧師說,關懷協會成立20年,中國人稱為「弱冠,代表已經長大但還很弱;讓我們在主面前帶著謙卑的心,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每個人都有些過去,但保羅要我們忘記。事奉的路不是一條容易的路,保羅提醒我們要忘掉得失、恩怨、榮辱,面對前面標竿直跑。」

忘掉過去得失榮辱 主耶穌成為向前動力

李牧師說,保羅有宣教的負擔、挑戰和計畫,但保羅的「標竿」,乃是「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更重要的就是主耶穌基督;同樣也提醒我們,雖然有不同事工和計畫,但願我們這群跟從主的基督徒,走在這條路上能夠榮神益人;也求主讓我們清楚看到,工作和計畫雖然重要,讓耶穌成為我們事奉主的內涵和動力,也成為我們的中心,繼續往前走彼此提醒。

他最後引用以賽亞書卅三章17節:「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求主讓他們先見到王的榮美,與主的關係,向主說:「我活著就是基督」,使他們看到遼闊之地的挑戰。個人、每個家庭、機構和教會的存在就是基督。最後大會唱出〈藉我賜恩福〉,期許協會能成為祝福的管道,進入神所預備的遼闊之地。

主持的周興國牧師。(直播截圖)

參與的牧者合影(圖/直播截圖)

詩班(圖/直播截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