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周道惠主席: 跨教派和基督徒領袖連結 成就更多新事和美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周道惠主席(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馬來西亞連線報導】2022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在吉隆坡結束後,不僅現場百位企業領袖與牧者反應熱絡,年會落幕後,各項串聯與交流更是緊鑼密鼓進行。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主席周道惠表示,這次是非常難得的基督徒領袖連結的平台,彼此觀摩學習,他相信上帝會祝福,也肯定會成就更多的新事和美事。

他也提到,這次聚會最大的不同,是各國跨宗派的聚會。過去,不論參加國內或國際性的會議,都只在單一宗派;而且講員以牧者居多,牧者的觀點與平信徒領袖不一樣。通常牧師講得比較屬靈,往往也不夠「接地氣」,對與會者的生活和事業衝擊影響不大;但是這次邀請基督徒領袖或企業老闆的分享,常常對其他人的工作有所啟發,而且跨宗派和跨國性的聚會,有實際的教導,也提出結論,接下來與會者可以帶出行動。

思考一起配搭合作 創造社會價值
周主席說,在會中結識到一些教會牧者和職場基督徒,知道每個人的優勢以及資源在那裡?一起思考如何配搭合作,結合社會企業與宣教,創造更多社會資本價值,目的為關懷弱勢,轉化社會以及國家,福音能夠廣傳。

本身也是講員的他,在會中分享如何結合教會、社會、企業,在阿卡族人中間,導入高品質咖啡種植,並推動教會社會責任,造福更多的人。會場很多人都覺得很有意義。會後有企業與他洽談合作,不只可以把咖啡當成消費品,向朋友說咖啡故事,又可以幫助弱勢群體,也有的企業提出可以在台灣義賣咖啡。

另外也有一位馬來西亞獸醫,擅長製造動物飼料和養雞,便透過農業宣教協助偏鄉人民養雞、養魚,改善他們的生活。這位弟兄也和一些宣教單位洽談合作。

明年初組團到台灣觀摩學習
周主席表示,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他們不同的強項,值得我們學習。例如他們聽到高雄福氣教會鍾自強理事長分享幸福小組,便決定明年初組團到台灣參訪時,也要向福氣教會學習。此外,他也聽到伯大尼育幼院的工作非常專業,不像馬來西亞剛興建的兒童之家仍在草創,也值得他們學習借鏡。他說,透過年會平台,分享每個人的優勢,大家可以彼此學習,探討合作的可行性,如此一來可以做的事工就源源不絕。

明年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將推動「食物共享」社福工作,也歡迎IAA其他宗派的教會和牧者一起合作,吸引慕道友進教會。
周主席也提到,教會需要連結,不是為榮耀某個教會或機構;每個教會不可能什麼都做,這樣做得也不會很專業。若能做得更完美是最美的。尤其當大家連結在一起,不單是一加一,乃是一乘二或二乘三⋯⋯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復興的火點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